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01

*目前根据大纲来看应该算个中长篇。HE。

*月洛云炤,现代背景没有灵异所以缙云北洛完全是两个人,月洛清水向,云炤应当有车,基友说我这么写不讨好,但是我觉得这会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我一定会讲完它。

*影视paro,我做了些功课,但专业部分肯定还有会BUG,诸位多包涵。

*通篇打月洛和云炤两个TAG方便搜索及避雷,两对CP基本交错出场,出场当节我会加个人TAG。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吾乡

 

01.

“Ladies and gentlemen, according to the Exit and Entry Administration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decides to collect and keep the fingerprints and other idetification information of foreigners who enter China…”

北洛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飞机尚在进行最后的滑行,其他旅客多半已经起身开始整理行李,两条旅客通道内站满了人,十数小时的飞行令他们多半拥有一副复制粘贴般写满疲倦的面孔,但仔细看的话,眼底又有着如出一辙的放松与期待。

这是他们的家乡。

但不是他的。

 

羽林举着一块写有“北洛”的牌子站在接站通道外,左脚倒右脚地走着神。

旁边有人在刷手机,羽林毕竟有客观的身高优势,不经意一眼扫过去,就看到微博热搜第一条——“玄戈意外摔伤”。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把本来就凌乱的红发搔得更乱了些,同时看到通道尽头有个戴着帽子口罩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向自己走来。

北洛将帽沿微微拉高了一点,露出锋利眉眼——看到他眉尾形状的时候羽林睁大了眼睛——声音透过口罩显得闷闷的。

“是我。”

 

一个半小时后,北洛坐在天鹿影视总裁办公室内,面对一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

“你看上去并不像是要进ICU的人,”青年灰蓝色的眸子紧紧盯着自己的哥哥,语气不善,“你在骗我。”

“他没有。”开口的是站在一边的女性——玄戈的妻子,天鹿影视运营方面的实际负责人,霓商——她有一头淡金色的长发,气质温婉,神色克制,但北洛并不会错过她眼里的悲伤。

她递出一个文件夹:“你可以看一下,这是他的病历,如果你关注国内娱乐新闻的话,也会看到相应的报道,当然,只是他在拍摄现场摔倒,具体病情是对外保密的。

北洛迅速地翻动着手里的材料,诊断书与病历是英文的,但他读得很快,眉头亦渐渐皱紧。

“ALS(肌萎缩侧索硬化)?”

“对,三年存活率50%,而且就算活着,也没有办法再拍戏了。”办公桌对面的男人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虽然面容相似,但玄戈的气质与北洛截然不同。相较于锋锐得甚至有些学生气的弟弟,天鹿影视的当家人沉静而笃定,虽然过分年轻,但已经有了一种身居高位的威严感。

哪怕是在谈论自己的死亡,亦平静得如同确认一份商业合同的普通条款。

北洛眼角抽动了一下,没有再说话,房间里的气氛沉如死水。

“你可能在疑惑我们为什么想让你马上回国。”最终霓商打破了沉默。

“对,”北洛点点头,“我本来以为……”

他犹豫着咽下了后半段话,但玄戈不以为然地接上:“本来以为是要来见我最后一面,对吧?”

他把厚厚一本文件放在北洛面前:“这是天鹿影视近两年的运营情况,包括财务情况和项目汇总,以及我们就《辟邪战歌》所签订的协议。这几年由于各种因素,天鹿的经营情况并不好,辟邪战歌前期投入很大,我们承担不起项目流产的代价,但这部戏有大量的动作戏,而我的肢体协调已经不足以完成任何武打动作,同时面部表情也难以支撑大银幕特写镜头,所以……”

他望向北洛,勾起唇角——这个动作已经有点勉强了,但他依然是个非常英俊的男人,笑起来的时候很有压迫感——说道:“我想到了你,北洛。”

“我不做你的替身,”北洛把文件摔了回去,他站起身,双手撑着桌面,直视着玄戈的眼睛,“而且我也不会演戏,玄戈,如果我更恨你一点,我会答应你,然后在镜头前把整个天鹿影视亲手毁掉——说实话,要克制这种想法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我可不是什么圣人。”

他转身往门外走去:“等你真的住进ICU,我会回来探望你的,现在就算了。不过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多坚持一段时间,这两年我课程比较满,不想耽误。”

“北洛。”

玄戈在身后开腔,慢条斯理,冷静如恒:“天鹿会破产。”

“那又有什么不好?”

“很多人会失去工作,我们甚至连遣散费都发不出来。辟邪战歌的出资是很多朋友拼凑的,对他们中的部分人来说,那并不是一笔小钱。另外,天鹿的片库会被拆分出售,包括母亲出演的那些。”

“你是在威胁我?”北洛霍然转身,几步走到办公桌前,眼里像是燃起了两团火,“你还有脸提她?”

他一伸手揪住了玄戈的领口:“你真是……和他一样无耻!”

霓商想要阻止北洛的动作,玄戈却轻轻摆了摆手,他的声音因为呼吸不畅而沙哑,语调却依旧没有波澜:“那怎么办,活着的这么多人都有家要养,有房贷要还,我还能怎么办,把母带带到棺材里去?”

他扳开北洛的手——并没有用太大力气——咳了两声:“你知道母亲很有话题性,她的片子亦然。所以,没错,你可以把这件事看做威胁或交易,总之,北洛,我希望你能以我的名义,演完这部《辟邪战歌》,那些片子的版权就是你的片酬,你可以随意处置它们,留下来做当做回忆也可以,烧掉也可以。演完这场戏,天鹿或是我,都与你再无瓜葛。”

他琥珀色的瞳仁里映着北洛的身影。“一时的委屈,换一世的清静,北洛,好好考虑一下……你并不吃亏。”

 

十分钟后,北洛目送着从头到脚被包得严严实实的玄戈被羽林用轮椅推出了办公室。

“你哥哥他性格就是这样,”霓商轻声说,“他其实……”

她说不下去,忧伤地笑了笑:“我这样替他辩解听上去太无力了。但是北洛……辟邪战歌是个好本子,我还是希望……你能客观地审视它,我们知道你有天赋,你是个天生的好演员,好演员应该演好本子,真的。”

“你们调查我?”北洛手里拿着的已经是《辟邪战歌》的剧本,他一边迅速地翻动,一边漫不经心地挑了挑眉毛:“也对,天鹿财雄势大,想来对我做过充分调研了。不过你们应该非常清楚,我的专业是心理学,此前也没有任何表演经验。”

“但你是缙云前辈的关门弟子,”霓商说,“不,准确地说,事实上你是缙云前辈唯一的弟子。”

北洛合上剧本,第一次正眼打量霓商:“我以为玄戈没有关心过我的死活。”

他抿了抿唇,犀利的眼神突然有些涣散,手指下意识地敲打着自己的膝盖,绷紧的肩线亦有些许松弛——他上一次见到缙云还是两年前,且他们的来往相对私密,如果玄戈在发病后才开始调查他,匆忙间不太可能找到这条线,更不可能知道他有什么‘天赋’。

所以……玄戈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他的,又为什么……一直没有联系?

霓商摇了摇头:“北洛,关于你的一切,玄戈不太和我交流,所以很多事我并不清楚,但我猜测他心里是很惦记你的。”

她笑得很温柔:“不过他应该也不喜欢我说这些,没有关系的,北洛,你还要在国内待很久——原定拍摄期是六个月,考虑到你此前没有经验,我们的心理预期是八个月,甚至更长,你们会慢慢了解彼此。至少目前,我唯一的希望是你能够放下包袱,理智地审视这件事,然后尽力去演。我和玄戈,以及天鹿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还有与这部片子相关的所有人都会感激你的,无论他们是否知道你的付出,无论你是否需要这份感激。”

在北洛若有所思的神色里,她叹了口气:“好了,接下来我们来谈一谈你的造型,你的搭档,以及你短时间内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

 

“这是我们的造型师岚相,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会负责你的造型,包括衣着在内。”

“你的肤色比较深,我会给你上偏白一点的粉底,不会太厚,从今天开始,只要你准备出门,call我,预留一小时以上给我。你的眉毛也需要再描一下……别动,我在给你修眉。总裁的山根比你要明显,所以我会在眼窝这里给你多打一点阴影。”

“应垒,你的助理,可信,他会一直跟着你。”

“您……您好……我是您的跟组助理和生活助理,您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和我说,您拍戏的时候岚相先生不会跟组,我也会负责您的妆容……”

“眼睛睁大一点,你以前没带过美瞳吧?这个需要多练习,还是那句话,拍戏的时候,尽量窝在剧组,只要你出门,call我……”

“羽林是你的保镖和司机,不用惊讶,保镖是有必要的,考虑到你不会喜欢和粉丝打交道。另外,一个周内,你需要掌握玄戈的动作、语气和一些小习惯,我知道你可能会抗拒这些,但不妨把它看做对演技的一种磨练……”

“这身绝对不行,我知道欧美男星日常以糙示人很正常,国内男星街拍一般也都很休闲,但玄戈不行,任何可能会被拍到的场景里你都必须穿正装,站起来,我给你量一下尺寸……”

“停,”北洛深吸一口气,“给我五分钟,我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他手背上的青筋都迸了出来,堪称艰难地深呼吸了几次,闭了闭眼睛——眼角还带着一点戴美瞳的时候被折腾出来的生理性泪水——连粉底都遮不住他铁青的脸色。

“有七八分像了,再练一练会好些,”岚相并不掩饰自己的敌意,“虽然我觉得这些都没用,他根本没有面对镜头的经验。”

“我建议你闭嘴,”北洛耸了耸肩,“或者你可以用你高超的化妆技术化腐朽为神奇,自己来当这个替身。”

他在岚相愤怒的注视里获得了某种平衡,心情肉眼可见地好了一点:“不要说玄戈从来不耸肩之类的话,我是北洛,我希望这里的人都牢牢记住。”

“玄戈,你找我?”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来人显然能够在这间办公室内通行无阻,她在看到北洛的下一刻挑起了秀气的眉:“你不是玄戈。”

北洛瞳孔一缩。

她是个很美的女人,看不出年纪,妆感很淡,皮肤质感很好,美得像是在发光。但那光是冷的,像腐殖质上跃动的磷火,配合着她中性化的眉眼与诡异的紫色虹膜——应该也是戴了美瞳——给人极大的压力。

“这是北洛,玄戈的弟弟,北洛,这是云无月,辟邪战歌的女一,三届影后,她的工作室就挂在天鹿影视名下。”霓商为二人做了介绍

“原来你就是他的替身,”云无月的声音也很冷,冷且淡漠,不含任何情绪,“我答应过玄戈,会尽力帮助你掩饰,如果你对剧组的人事和表演技巧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那我有一个问题。”北洛嗤笑一声,像个乖巧的学生那样举起了手。

“什么?”

“就你这幅冷冰冰的样子,是怎么当上影后的?本色出演电冰箱吗?”

云无月突然向他走了过来。

北洛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半步,又勉强站住了,他发现云无月很高——算上高跟鞋,她几乎能与他平视——她一直逼近到两人之间呼吸可闻的地步。

“好主意,”她的声音变得低而嘶哑,像毒蛇吐着致命的信,压低的眉眼与微微勾起的唇角构成某种粘稠气场,让北洛觉得自己是被蛛网束缚住的猎物,“等你用自己的本来身份出道的时候,我会在新剧里给你争取一个电冰箱的角色。”

云无月的敌意和恶意是一根烧红的长针,扎进了北洛的神经,假如北洛有一条尾巴,现在大概已经炸开了,实际上他现在的样子也像极了弓起腰发出威胁哈气声的猫科动物。

但就在下一秒,云无月迅速退后,恢复了那种事不关己的漠然神气,眉眼亦在方才表现的映衬下显得柔和又平静。

“现在你知道了。”她说。



TBC



*ALS就是渐冻症

评论(51)
热度(39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