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06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6.

  巫炤在第四天复工。

  司危跟着他来了,将他周到妥帖按坐在监视器后面,递给他一个保温杯,打开后散发出煲汤的香气。

  他们还带来一个助手,戴着口罩,打扮与气场不像幕后工作者,倒像个明星。巫炤一句话都懒得说,助手自己和众人打招呼,说他叫Jupiter,之前在伦敦西导舞台剧——于是众人心满意足发出了“哦”的声音,毕竟是基佬横行骚人辈出的伦敦西,穿着打扮再gay里gay气又或染了一头酷炫的白色长发还扎了个麻花辫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

  北洛则极少见地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不管听多少次都觉得,Jupiter这个名字真的很嚣张。”他抱臂看着缙云,中肯地点评。

  “哦,”缙云挑挑眉毛,“今天第一场戏是你的。”

  北洛微微一笑。

  他这个老师,果然还是一样的不假辞色。

  “Jupiter,”刚到片场的云无月走了过来——她的步速比平常急切许多,甚至有那么两三步更近似于小跑,“你……回国了?”

  这只是一句开场白,毕竟从北洛手机上窥探到他人行踪这件事,并不适合放到明面上来说。

  又或者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

  北洛第一次在云无月眼里看到这样明确的喜悦——虽然还是经过压抑的,就像是压抑已经成了她的本能反应——但她眼中就像是有一朵花悄然绽开了,一片片花瓣错落有致地晕开高光与阴影,美得令人心悸。

  缙云看到云无月,神色也柔和了些,他冲她点点头:“是,巫炤的身体不适合高强度拍摄,我会做一点执行导演的工作。”

  顿了顿,他又露出一点笑意:“我看过你演的戏,你演得很好。”

  云无月摇摇头:“和你不能比。我……去过Wydham。”

  “那不一样,音乐剧舞台剧和电视剧、电影本来就有很多区别,内地女演员又会格外不容易一点,就算是我,以前也曾经因为时间还有成本的因素拍过很多不太喜欢的东西,但我看你近几年的作品,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以后……如果我还会回伦敦西,你来看剧,可以联系我。”

  “嗯。”云无月理了理发梢,轻轻应了一声。

  北洛莫名有点不爽,趁着应垒在叫他——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今天有他的威亚戏——打了声招呼就往场中去。

  “那个……玄戈前辈……”走到一半,岑缨意意思思地蹭过来,“那个……是不是……”

  “……是。”北洛无奈地叹了口气。

  岑缨的眼睛噌一声就亮了:“那我……前辈……”

  她显出一点格外不好意思的神色来,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说,北洛一看就明白小姑娘的心思,忍不住握拳抵唇,忍下一缕笑意:“一会儿拍完了我帮你要签名,你记得把本子给我就行。”

  岑缨瞬间瞪大眼睛乖巧站直:“好的前辈!谢谢前辈!”实力演绎土拨鼠起立。

  北洛的心情终于好了一点。

  应垒和道具组的一个小年轻合力帮北洛上威亚。羽林抱着双臂在旁边笑嘻嘻地看他。

  “你在这里干什么?”北洛的口吻不太客气。

  “看笑话啊,”羽林偏头,“好吧,开玩笑的,我来帮忙,我看得十二个人才能拉住你。”

  北洛没回答。

  羽林诚然是来看笑话的。威亚衣这个东西不太人道,北洛被勒得一阵阵蛋疼,可是又不能抱怨,穿上戏服后背后的钢丝一直磨着他的肩胛骨,幸好他不恐高,否则可能会更麻烦一点。

  他们依旧使用绿幕拍摄,剑侠魇魅与一名人类女孩一起行走人间,为调查城镇中多人莫名陷入昏睡一事,魇魅使用法术将三人缩小,进入乌金燕的王国——看剧本时北洛尚为这一段新奇想象与导演手绘场景简图心驰神往,此刻却拼尽全力才克制住内心的负面情绪——他们需要在不同高度的绿幕台间纵高跃低,还要与敌人(目前还只是空气)战斗,也就是说,需要北洛同时展现出潇洒身姿与大致不走形的剑招动作。

  关于这一镜的动作设计,头天下工后武指便带着他过了好几遍,最终难的还是威亚。

  北洛毕竟没有经验,虽然核心力量很强,而且跟着缙云练过剑术,但还是难免在威亚上转成一只陀螺——NG五六次后一镜拍毕,再四次后第二镜结束,他已经面色泛白,腹内翻江倒海,不得不举手要求休息时间,被放下地时膝盖一软,差点直接跪了,因为两条腿都麻得厉害,他索性就势坐在地上,等着最难熬的一点时间过去。

  反正丢脸丢的也是玄戈的脸。

  云无月和岑缨同时落地,她们二位表情倒是都还好,尤其云无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武打动作最小——她用的是鞭,全靠后期做,自己只有少量转身以及挥鞭的假动作,全程下来大概展现大妖冷峻风采的大特写给得最多,身姿都可以不那么挑剔——她看上去跟被吊上去之前几乎没什么区别。

  “……我今早不应该吃饭。”北洛从牙关里挤出声音。

  “玄戈前辈休息一下吧,吊威亚是很辛苦的,我记得之前云前辈有一次还被钢丝卡到喉咙,我看到新闻之后差点吓哭了……”岑缨招招手去叫演员公共助理,“帮我拿一下我的包好不好,里面有晕车药。”

  “吃了药大概也要半个小时才会生效,”云无月说,“要不你先把威亚解下来去旁边坐一坐。”

  她弯下腰来,像是在检视北洛的状况,长发落在北洛肩上,淡而清冷的木香弥散开来,声音压得很低:“单以这段而论,你的表现不错,而且你的打戏算是很专业的了。”

  她说话好像永远都是这样,语调的起伏很不明显……就是香水怎么感觉是男香,太令人认知混乱了……

  有那么两三秒,北洛漫无边际地想。

  然后他意识到云无月是在安慰自己……或者不是安慰,是表扬?

  而且如她所应承过的,这一次她没有以玄戈作为参照物进行比较。

  北洛翘起唇角。

  “继续吧。”

  他吃了晕车药,闭上眼稳定了一下状态,朝缙云点点头。

  

  他们连续拍摄了六个小时。

  因为北洛适应得不错,所以缙云临时拍板,加了几个绿幕前的威亚镜头。

  虽然断断续续会被放下来透口气,但这实在是个体力活,三个人在间歇时间里争分夺秒地吞着能量棒,依旧补充跟不上消耗,后来三两镜就要补一次妆,在化妆师咬咬牙把北洛的脸当墙刷了一遍的时候,缙云终于大发慈悲:“再拍两个take就休息。”

  剧组人员发出小小的欢呼,拉威亚绳的几十个人呻吟着从地板上爬起来——即使体重轻到岑缨这种未成年少女的程度,也需要八个有点力气的男性来拉威亚绳,何况三个主演一起上威压,基本剧组里所有成年壮汉都被拉了壮丁,分班轮换。

  羽林倒是一直没休息,且似乎仍有余力,还能幸灾乐祸冲着北洛呲出一口白牙。

  北洛视若无睹。

  他们运气很好,两个take都是一遍过,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开始慢慢把三个人往下放。

  云无月与岑缨都已经落了地。

  负责为北洛拉绳的人里面,突然有人脚下一滑。

  他脚下是一条内嵌于地面的滑轨——片场的常见设施,因为是内嵌,所以众人都没有在意,因为正常情况下并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或许是那个人太疲倦,脚下没踩稳,又或者他就是那么倒霉,发力点恰好落在滑轨上——他失去平衡向后滑倒,双手下意识地松开了,在空气中胡乱挥舞。

  多米诺骨牌被推倒了第一块。

  第二个人和第三个人相继摔倒,还有人被别人打到眼睛,当即就松了手,绳索飞快向前窜去,带得北洛急速下坠,电光石火间队伍末端的羽林将绳子在手腕上绕了两圈,他的重心也随之前倾,甚至被拖行了一段距离——

  云无月向前走了两步,不闪不避迎上了下降的北洛——羽林虽然没能以一人之力止住北洛下落之势,但毕竟减缓了他的速度,最后关头帮云无月那边拉完绳的岚相也冲过来拽了一把北洛的绳子,帮他缓了一缓——他看到云无月的动作,瞳孔骤缩,身体略微转了个角度。

  云无月撞上了北洛,她用劲极巧,又有北洛调整肢体配合,两个人一起横向摔出去,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云无月!”

  北洛撑起身体,他甚至不能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其他疼痛。

  ——最疼的是他的心,那刺痛如此尖锐,险些令他不能呼吸与言语。

  “……我没事,”云无月慢慢地扶着头坐了起来,她看着北洛,“你还好吗?”

  围拢来的剧组人员好歹都松了一口气。

  至少看上去……至少没摔出人命。威亚摔了是真的有可能死人的。

  “我安排辆车送你们去医院。”缙云走过来,蹲下身迅速地对北洛进行了全身检查,后者在他帮助下脱了戏服与威亚衣,而云无月那边有岑缨,她一直按着自己的太阳穴,脸色不太好,可能是脑震荡,但骨头应该没什么事。

  “还有羽林。”

  北洛补充。他看到羽林的右手小臂与手腕被绳索磨得血肉模糊,简直难以想象他用了多大的力气来拉住自己。

  “嗯,还有羽林,”缙云点点头,回首看了一眼巫炤,“我跟过去,留你在现场可以吗?”

  巫炤依旧没有说话,仅给他一个眼神。

  缙云知道这就是可以的意思了。


TBC


*Jupiter:木星,太岁星,罗马神话里的诸神之王,缙云是真的很狂

*卡了好久,真·写拍戏苦手……大家凑合着看

*巫导今天坐着喝汤就把工资拿了

*性感辟邪在线吃醋



评论(2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