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08

*终于有云炤了我可感动死了Orz

*其实完全没必要走AO3,但LOF就是不让我发,气哭了只好走链接,不要说我欺诈啊【。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8.

  “什么事这么开心?”

  和护士一起走进病房的是右手被包成了粽子的羽林,他的左手还牵着个小姑娘。

  “……”

  北洛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把他给忘了。

  “你的手怎么样了?”云无月问。

  “皮肉伤,就是那个绳子有点糙,往外挑刺挑了挺久。”

  羽林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刚刚的惨痛经历,做出一个龇牙咧嘴的怪相。

  北洛咳了一声:“还没多谢你,要不是你我们估计就不是轻伤能解决的了。”

  “你是董事长的弟弟嘛,而且说实话,当时是谁我都会救的,哪儿来得及想那么多,”羽林放开了女孩,空出的手挠了挠头,“对了,夕朝,跟北洛哥哥和云姐姐打个招呼。”

  女孩的年纪不算太小,有十一二岁的样子,可是却有点呆呆的,大眼睛缓慢地转来转去,看了两个人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开了口:“北洛哥哥好,云姐姐好……”

  “别介意,她有一点点自闭症,但现在已经好很多了,”羽林笑嘻嘻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夕朝,把手里的饭盒给哥哥姐姐,好吗?”

  “哦……”夕朝伸出手,递给北洛一个很大的饭盒,“哥哥姐姐吃饭……”

  “夕朝做的哦,很好吃的。”羽林让夕朝在VIP病房里为陪护准备的沙发上坐下,表情写满自豪。

  “……你让这么小的孩子做饭?”北洛简直难以置信。

  “她很擅长哦。”羽林继续嘚瑟,并熟练地用单手将饭盒摆在云无月病床上的小桌板上。

  大饭盒里装着两份煲仔饭,虽然被装在瓷碗里,但很明显是专门用砂锅煲好盛出来的,焦黄锅巴发出独有的香气,腊肠蒸到晶莹剔透,和青菜整整齐齐码在一起,琥珀色的酱汁已经浇好,就连嗅觉似乎都能品出鲜甜。

  “……我们平常在剧组吃的东西都是她做的?”

  北洛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他们在剧组吃的是小灶,且水准远高出剧组盒饭,通常还有一大保温桶的汤供剧组主要成员分享。曾有一次送来的就是煲仔饭,与面前这一份相差无几。

  这是不是有点雇佣童工的嫌疑……北洛怀疑自己以后都不能心安理得吃小灶了。

  “怎么可能,她平常要上学的,你们吃的东西是我做的呀,”羽林瞪大眼睛,“你居然不知道?”

  北洛看了看羽林。

  又看了看色香味俱全的煲仔饭。

  病房内陷入诡异的沉默。

  最后打破沉默的居然是云无月。

  “羽林做饭确实很好吃,而且他似乎也很喜欢做饭……以前与玄戈合作时,我也曾沾过光,但初玄戈外,你是唯一一个有此待遇的天鹿艺人。”她说。

  “其实是这样的,”羽林终于开始解释发生了什么事,“一开始,你们吃的东西都是我来负责的——我知道你觉得这不可思议,但是我确实对烹饪很有兴趣——然后,夕朝也很喜欢烹饪,所以我教了她一些东西……”

  他最后总结:“至少在今天之前,你们吃的东西都是我做的OK?”

  “所以你为什么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北洛艰涩地发问。

  “做饭不是很有趣吗?”

  羽林惊呆了。

  北洛竟无言以对。

  “好吧,”最后他痛苦地说,“所以我们平常吃的东西都是你做的。”

  他看了一眼夕朝:“这个小姑娘又是什么情况,你准备让她接替你的工作?”

  “只是因为我的手不方便,她做了饭送过来而已,她做饭还是和我学的呢,”羽林耸耸肩,“我们都已经吃过了,你们也别闲着,我们边吃边聊。”

  伴着美味的煲仔饭,北洛总算对夕朝的来龙去脉有了点概念。

  她是天鹿集团公益基金某个项目的受益者,这项目重点关注孤儿与父母难以履行监护义务的儿童,天鹿集团中不少人都自愿承担点对点的帮扶工作,有时工作不忙,甚至会让孩子们到公司来玩。夕朝因为自闭症被父母抛弃,幸而有天鹿集团介入,接受专业治疗与心理辅导后症状改善许多,能与外界进行一定交流,只是看上去反应比较迟缓。

  “所以是你一直带着她,还教了她做饭?”北洛总结。

  “她平常看我做饭看得多就学会了,她喜欢这个,很多自闭症儿童在某方面会格外有天赋,不过她严格来说不是我带的小姑娘,”羽林挑挑眉毛,“是岚相的。”

  “……岚相?”

  北洛又一次怀疑了自己的听力。

  是他认识的岚相吗?

  “我想去找岚相哥哥……”夕朝拽了拽羽林的袖子。

  “他一会儿会过来接你的,”羽林伸手帮她整理了一下辫子,“我晚上要留在这里,让你岚相哥哥送你回福利院,好吗?”

  夕朝点了点头,羽林摸了摸她的脸:“夕朝最乖了。”

  “人不可貌相,岚相虽然看上去不好相处,其实他去福利院去得最勤,小孩子们都喜欢他,每次都要为了争岚相哥哥打起来呢,”他爽朗地笑起来,“下次北洛你也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啊,孩子们都很可爱。”

  北洛顿了一顿,转开了话题:“云无月你说过你接受的资助也是来自天鹿?”

  “不光是我,羽林也是,”云无月点点头,“很多孩子在毕业之后会选择进入天鹿工作。可能你现在不会有太多感受,但天鹿就像是很多人的家……很多人都希望它能渡过难关。”

  “是啊,”羽林叹了口气,“我其实还走过蛮多地方的,甚至当过一段时间的雇佣兵。后来玄戈说要找你,需要知根知底的人,我就回天鹿来了。怎么说呢……外面当然很好,不过……终究不是家乡。”

  “即使你演完戏之后要回去上学,好歹别忘了还有我们啊,有机会回来看看,不管天鹿变成什么样子,我们总是会欢迎你的。”他再一次邀请。

  但北洛终究没有回答。

  

  缙云并未在医院逗留很久,确认三人状况并不严重,又有北洛自告奋勇陪护到云无月醒来后,他便匆匆赶回了片场。

  但剧组已休息了。

  他到酒店时接受了司危愤恨目光的洗礼——愤恨但又无能为力。

  司危很希望贴身照顾巫炤的人是自己,因为巫炤坚持至少在辟邪战歌拍完前接受保守治疗,而他的肿瘤发展情况也确实需要观察才能确定是否手术,所以巫炤现在确实很需要照看,介于他随时可能陷入近乎失忆和失明的状态。

  但巫炤不可能接受司危的照顾,体力或心境上,她都并不适合。

  虽然司危不想承认,但缙云确实是那个“适合的人”。

  “他喝了酒,”司危说,“我拦不住。”

  她尽量迅速地离开了房间。

  

  “你不该喝酒。”

  看到刚刚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的巫炤,缙云皱起了眉。

  巫炤浑不在意地笑了笑,摸索着想再倒一杯——只剩一个瓶底的威士忌被他扫下桌面,在铺满绒毛地毯的地上撞出钝重的响声,金黄色酒液染出大片污渍,愈发浓重的酒气在房间内弥漫开来。

  “我又看不清了。”巫炤说。

  “那就更不应该喝酒,酒精本来就会伤害视力,”缙云收好已经空了的酒瓶,从巫炤手中夺下杯子,长臂一舒将巫炤直接抱了起来。

  巫炤半闭着眼,肌肉放松,丝毫不怕缙云会摔着自己——不是每个人都能用公主抱的姿势安全地抱起一个身高一米八且体重在正常区间的男人——甚至伸出手臂勾住了缙云的后颈,配合地让他将自己转移到浴缸边缘坐好。

  在被放下的那一刻,他手臂上用了一点力,将缙云拉得更近了些,吐息灼热,还带着辛辣酒味:“就算我瞎了,也没有瘸吧?”

  他甚至还在微笑,语气亦绵软,尾音像蝎子的尾针,带着钩与毒。

  “看不清楚的时候要格外小心。”缙云冷静地说。


酒后404


评论(2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