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09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这章全是云炤,请大家吃咩咩叫的小鬼师(哪里不对

09.

巫炤做了一个梦。

在他看到长柳与方雷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他低下头,看到属于少年人的长手长脚,以及因为个子窜得太快而显得有些清瘦的身体。

“想什么呢?”方雷摸摸他的头,“今天怎么不见缙云和你一起?”

“他昨晚去和武行师傅一起拍大夜戏,早上六点才回来,一头栽倒,叫都叫不醒。”巫炤本能似的缩了缩头,好像不习惯方雷这种撸猫逗狗的小动作,但又忍不住克制地往她手心蹭了蹭,心里没来由地觉得很难过。

“小小年纪这么拼,”长柳握着遥控器转了个台,正好看到西陵拍的片子,于是扒出茶几下的果盘来,盘膝在沙发上,慢条斯理地剥了颗奶糖塞巫炤嘴里,又剥一颗塞方雷嘴里,就着甜味看屏幕里呼来喝去的江湖戏,“他不是前两天还受伤了来着。”

“说了我不吃了,这么甜……”方雷皱眉,有点儿想把奶糖吐出来,又犹豫了,舌头顶着糖在腮帮上鼓出来一团,“早和他说不要打了,西陵以后都要规规矩矩拍电影,再说,怎么都轮不到他一个孩子跑去和别人打架。”

“他觉得欠你们的,毕竟是你们把他从火并里救回来,给他吃给他穿,”巫炤慢吞吞地咂着嘴里的甜味,“大前天晚上他一个人打五个呢,对面都这——么高,回来我给他推药酒,又叫痛,不好好趴着,扭来扭去的,药酒都洒了,都是自找的。”

长柳和方雷对看一眼,笑得不怀好意。

“脱光了让你推的咯?”

巫炤斜着眼睛看他们,眼角扬起来,带一点不那么正派的笑意。

“脱是要脱的,没脱光。”

“诶,”方雷鬼鬼祟祟把巫炤往自己身边一揽,“你和他真在拍拖啊?”

“不行吗?”巫炤把奶糖当泡泡糖嚼,舌尖顶出粘腻的拉丝。

“哇,你这个弟弟有点厉害的,”长柳蹭蹭方雷,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你会吃亏诶,他那么能打。”

巫炤看起来想翻个白眼,临时又忍住了——相对于西陵的发家史来说,他真是朵相当有礼貌的奇葩,尤其是在外人面前。

“你也打不过我姐啊,还不是和我姐拍拖。”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

长柳眼睛转了转:“也是哦。”

然后又忍不住笑:“那你将来也和他结婚啊?”

“两个男人没法结婚啊,”巫炤两手一摊,“而且我们不要那个。”

“那你们要什么?”方雷好奇地问。

巫炤笑起来,安安静静地笑,画一样的好看。

“要他给我当演员,”他说,“以后我要当大导演,他就做我的男主角,我让他拍什么就拍什么,心情好让他把十七八个妹,心情不好让他从三层楼跳下来咯。”

方雷笑得差点眼泪都飚出来:“你还让他去演把妹啊,你在一边吃醋吗?”

“唔……有道理,”巫炤煞有介事点点头,“那让他对着镜头调情,我在这边看着。”

“行,”方雷一边笑一边说,“让他给你拍戏,钱都直接打到你户头,他给你干活还给你数钱。”

长柳和巫炤一起哈哈大笑,笑声里方雷又摸了摸巫炤的头,神色间有一些少年人看不懂的东西,又很快散去了。

 

巫炤醒过来的时候缙云坐在飘窗上抽烟。

一点灼灼星火在他指间明灭,偶尔他弹一弹烟灰,都落到窗外——窗户大大敞着,他小半个身子都在外面,一条腿曲起来,赤裸的脚抵着窗框。

“怎么大清早抽烟,”巫炤掀开被子,发现自己什么都没穿,枕头上叠放着一件细软睡袍,他大大方方披在身上,袖管都懒得套,赤着脚走到窗边,低头去凑缙云的嘴唇:“分我一口咯。”

缙云猛地一闪,动作太大,重心差点晃到窗外去——巫炤一把拉住他,眼睛瞪大一点点:“小心一点啊。”

“……巫炤?”缙云小心翼翼地试探。

“咩啊?”巫炤侧头看他,神情里竟有一点天真。

缙云的心猛地沉下去,眉眼却不受控制地浮起来:“今天做什么啊?”

“拍片啊。”

巫炤终于从缙云指间抢到一口烟,又把烟气都吐在缙云脸上:“《心魔》啊,你睡傻啦?”

缙云闭上眼睛,低低笑出声。

“你今天怪怪的,”巫炤伸出手来捧着缙云的脸,像摄影机取景,“做噩梦啦?”

烟已经燃到尽头,灼烧的疼痛烙在缙云的手指指节上,他却没有松开,此时此刻他需要一点疼痛来帮助自己保持清醒。

但身体的本能总比理智更快,缙云在巫炤的双手中仰起脸,眼中有游移有恐惧,却也有餍足后的茫然与追逐本能的兽性。

“……美梦。”他沙哑的声音像粗糙的手指,缓缓爱抚着皮肤。

巫炤的眼睛亮起来,他眨眨眼,像场记在打板。

而缙云就这么望着他,眼神与面部表情一寸寸苏醒,像雾气随着太阳升起而散去,露出更深处毫不遮掩的爱意与欲望,他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每一块面部肌肉都在诉说着他的饥饿——或者饥渴,荷尔蒙从他眼角的细纹中以喷溅的方式散发出来。

“你想要什么?”巫炤轻声说。

“想要——”

缙云的表情在一瞬间破裂。

盔甲重新被他穿在了身上,狰狞的面具将他的整张面孔掩在黑暗里。

他咳了一声,再开口时已不再破音,英俊的脸上亦不再体现任何情绪——他对自己面部表情的控制的确堪称影帝级别——他平静地注视着巫炤年轻的眼神,对他说:“巫炤,你生病了。”

“我生病了?”巫炤皱眉,仿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嗯……我……我替你去片场。”缙云站起来,牵着巫炤的手让他坐在沙发上,掏出手机来给司危打电话。

“缙云,你在说什么?”巫炤有些焦躁。

“你生病了,需要休息,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我不困啊……”巫炤的声音几乎是委屈的了,“缙云?”

“乖,把药吃了,再躺一会儿,好不好?”

缙云去给巫炤找药,下意识倒在掌心里,瞳孔又是猛地一缩——白色药片被他的血染红,他这才发现掌心已经被自己的指甲抠破了。

他不动声色,换了只手给巫炤拿齐了药,又倒好水,递到男人面前。

“这是什么药,我……得了什么病?”巫炤乖乖吞了药,又问。

“你……你知道的。”

缙云突然疲惫至极地笑了起来,又给司危打了第二个电话,说她不必来了。

“巫炤,有趣吗?”他跪在地板上,伏在巫炤膝头,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有趣啊,”巫炤摸了摸他的头发——还是这样不平顺,糙糙的会扎手——笑着问,“你怎么发现的?”

“你的患者自诉与医生诊断——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可能会有记忆缺失,但所谓的缺失其实更像是某种混乱,你刚刚太……真实,”缙云有一点颤抖,但随即被他自己控制住,“我宁愿相信是你在骗我……而不是……不是你的病情恶化得这么快。”

“是因为我没提我姐姐吗?”巫炤唇角溢出一丝冷笑,半个字都没有相信缙云的解释。

缙云陷入沉默。

两人僵持许久,他终于崩溃般塌下肩线:“对,因为如果你真的生病,我又不告诉你病情,你一定会提起她,问她——”

他把剩下的话吞进肚子里,站起身:“一起去片场吗?”

缙云的眼角是干燥的,他没有眼泪。

“我还以为你真的不会疼,”巫炤仰起头来看他,神情倨傲,“你要我不把你当做一个人,你要我认为你没有感情,你不会疼,你只是我的一柄剑或一把刀,我怎么折磨你都可以。”

他语气轻慢:“事实证明,你做不到。而且缙云,你真的很有趣,你说自己不会疼,又说我可以折磨你,如果你不会疼,我折磨你还有什么趣味呢?又或者……你希望我不要因为顾忌你会疼而放弃对你的折磨……这个前提就更有趣了,缙云,你觉得……我会心疼你?”

那时缙云闯进他的房间,理智冷静地与他谈条件,要他俯首认输,将自己的作品与对方绑在一起,字字句句,都刻在他心上。他可从来不是什么心胸宽大的人。

“缙云,你到底希望我怎样对你呢?把你当做……什么人呢?”

“都可以。”缙云垂下眼,近乎温柔地注视着巫炤。

“随你的心意,怎样都可以,当我是什么都可以,要我痛也可以,不痛也可以。”

“当你是按摩丨棒也可以?”

“当我是按摩丨棒也可以。”

“也是,”巫炤失笑,“这方面你的质量还不错。”

他压低了声音,近乎自语:“缙云,你只要痛苦就可以了。”

 

对话似乎终于告一段落,他们沉默着穿好衣服,准备去片场。

但巫炤竟还有一句话要问。他的手按在缙云的肩膀上,姿势亲昵,语调和缓:“对了,为什么刚刚的台词你不说完?”

缙云垂下眼,拒绝回答。

“我记得你说你看过我所有碟片,包括蓝光导演剪辑版与片场花絮。就算你没看过碟子,也该记得那是你自己演的片,怎么,时间太久,忘记台词?”巫炤饶有兴趣地敲敲手指。

缙云好像打定主意不再回复他。

《心魔》,是巫炤出道不久之后的一部片子,带一点悬疑色彩,主角是青涩的缙云。男主在梦中梦到自己被猥亵,开始极惊恐,却在接续时日中慢慢品出快感,食髓知味,步步沦陷,与此同时,梦境与现实开始逐渐融合,男主习以为常的一切——慈爱父母、俏丽女友、平静生活——被一一打碎,露出掩藏其下的狰狞面目。

平心而论,《心魔》的剧本算不得优秀,甚至有些流于窠臼。使得电影与巫炤名声大噪的是他选出来的男主角。

巫炤大概是世界上最会拍缙云的人,《心魔》里有大量男主醒来后躺在床上的面部特写镜头,真实拍摄时,缙云真正注视着的,与其说是冰冷的摄像机镜头,不如说是监视器后的巫炤。他所有最细微的情绪都被巫炤榨取出来,从最初的惊恐到后来的绝望疲惫再到最后的贪妄与不知餍足,缙云通过镜头,朝着巫炤敞开自己的心,像敞开一本任他涂写的书。

“这哪里是被人猥亵。”方雷看成片的时候看一点啧一声。

长柳在一边作出没眼看的怪相,并给出精到评价:“阿炤你真要把这个片子拿去放啊?后面缙云这个完全就是在向你求欢啊。”

那时他们早上在一张床上醒来,肢体交缠呼吸相闻,巫炤常常捧着缙云的脸,近距离地看他的眼睛,与他对一句黏黏糊糊的台词。

电影里的男主在生活上已全面溃败,他曾经拥有的一切都是假相,是面具,但他在梦中袒露自己,全情投入,沉沦于快感却也漂浮于天堂。

“你想要什么?”

“想要你爱我,一直爱我。”

TBC

*咩啊:粤语,意思是你干嘛呀?说好不搞粤语还是没忍住,好喜欢软乎乎的阿炤哦~(捧脸

*后面片场戏份细纲出了点小问题,我再理一理= =

评论(2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