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12

专注跑剧情ing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2.

玄戈没有接到北洛的电话。

他与霓商坐在酒店包厢里,主宾位上是个长相粗犷的男人,一头乱发染成张扬银色,一望便觉并非善类。

场面倒还算热闹,毕竟两边都带了活络气氛的下属,一时竟给人宾主尽欢的错觉。

“我们两家本来就没有什么根本性的矛盾,怎么想共同发展都是最好的路,是不是啊,玄总?”男人拎着酒杯懒散地说。

“上次提的估值我们不接受,持股比例更不可能,”玄戈的语气很淡,神色没有半分变动,当然有一部分是因为现在做出表情对他来说需要耗费力气,“我希望碑渊海影视能拿出一点诚意,至少,不是你在这里跟我谈。”

“玄总是看不起我赤厄阳?”男人挑了挑眉毛,房间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凝滞。

“我需要一个真正能做主的人。”玄戈回答。

赤厄阳下首的女人忙不迭笑起来:“并购毕竟是大事,也不急在这一时,今天难得周导和骆老师都在,《辛商城》刚上映就打破今年的首周记录,两位给我们聊聊诀窍呗……”

“哈哈哈哈,运气好罢了,”被称为周导的男人发出爽朗的笑声,“说到这个,不如我引介一下我们家小姑娘,能认识各位老师是她的荣幸。”

在座的人都知道在玄戈摆出姿态之后,这顿饭必然不可能就天鹿的并购进行什么深入探讨,于是话题便一路向着玩闹而去。周导真的打电话叫来了“他们家小姑娘”,并非他的女儿,而是《辛商城》的主角,白乔,周导挖掘出来的新人,今年才十六岁,打扮还有些学生气,清新又娇弱,像一朵仍沾着晨露的花。

而这朵花显然没有意识到接下来的场面,周导拉着她敬酒敬了一圈,又要她跳舞给众人看。

白乔脸上还带着笑,脚步却已经迟疑了。

“她还穿着高跟鞋,不方便吧。”霓商的语气很温柔。

“可以脱了鞋跳嘛,是吧?”骆姓编剧笑眯眯地建议,“机会难得,小姑娘要敢于展示自己嘛。”

白乔点点头,眼眶似乎有点儿红。

“来来来,我手机给你公放,就咱们片子的主题曲,来跳一个——”

周导话音未落,包厢大门忽然被人打开。如果不是这种推测太离谱的话,其实以力道和速度来看,它更像是被人踹开的。

进来的人是个青年,看起来与天鹿方面算是熟悉,目光大略在室内扫了一圈,就三两步直奔玄戈身边,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抱歉,突然有些急事,各位慢用,记在我账上,”玄戈起身,端起杯子,“敬各位一杯。”

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他和霓商一起走出了包厢,跟着不速之客一起上了停在酒店门口的商务车。

后座的阴影里已经坐着一个人,身形沉静,呼吸却急促。

“你听到了。”玄戈的声音依旧很稳定。

“嗯,有应垒在,酒店的人不会拦我,放心,我戴着口罩,没有暴露玄总的大秘密,”北洛拽下口罩,露出斧凿刀削版面部线条,“那两个什么周导和骆什么的,是对面叫来的?”

“是,《辛商城》是碑渊海影视最近上映的新片,票房表现很好,碑渊海影视在国内影视圈影响力很大,也是他们向我们提出了并购的意愿。”霓商在一旁解释。

北洛嗤了一声:“就他们这种……货色?”

“他们这种货色有钱,而天鹿现在没钱,”霓商低低笑了一声,“你哥哥认为电影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且好的电影公司应当有引导市场和审美的义务,所以很排斥签投资对赌,生意就没那么好做。电视就更麻烦了,叫好的剧没有收视,收视高的剧……有些剧又实在是不堪入目。”

她的语气里有调侃,却也足够坚定:“这年头有原则的人做事总是更艰难一点。”

“哦?”北洛一挑眉,“那好,我很想知道这件事在不在你的原则范围内。”

数分钟后,玄戈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所以你的诉求是什么,换掉夜长庚?”

“我不知道国内的法律有没有相应的规定,但他做的事情明显过界了,这已经算是刑事犯罪的范畴了吧?”北洛反问。

“但你没有证据,巫炤有证据只不过是你的猜测,事实是如果他有,他应该会马上联系我,就算不换掉夜长庚,也可以借此要求一些别的东西,”玄戈说,“没有证据要换人,我们暂时无法承担这个违约责任。”

“那就放着一颗不稳定的炸弹在剧组里?”北洛的情绪明显不太稳定,甚至是有些烦躁。

“我会想想办法,并且强烈建议你不要轻举妄动,小心弄巧成拙,”玄戈做了个下压的手势,“我也非常讨厌夜长庚,但现实就是,我们不能由着个人好恶做事,而必须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

“是的,”霓裳说,“比如我们必须来参加这场饭局,和碑渊海的人虚与委蛇,其实我们也知道此刻碑渊海提出并购,无非是趁人之危,条件也极端苛刻,但还是只能和他们谈,如果说碑渊海是一头狮子,目前我们只有留着它,才能暂时震慑别的饿狼……所以辟邪战歌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否则你哥哥不会这样……对待你。”

“我明白了,这就是你们的妥协,不过……妥协也包括你们看着他们那样逼迫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北洛冷笑一声。

玄戈摆了摆手,示意霓商不必开口,后者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而玄戈说:“圈子里这些事不少见,白乔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她是周琦提起来的,算是碑渊海一系的人,就算她今天不是自愿的,这次之后也该懂事了。我们离开算是给了她一次机会,但你要知道——”

他倾身凑近了北洛,带着上位者独有的压迫感:“不是每个人都会给她机会,而且如果你要在这个圈子里坚持一些东西,就必然要付出代价,你猜她会坚持吗?”

“你——”北洛咬紧牙关,终于没有一拳挥到玄戈脸上。

“说回夜长庚的问题,”玄戈掏出手机,在联系人名单中翻找,“北洛,根据我对你的观察,我并不认为你是一个……‘原则’特别黑白分明的人,所以你完全不能容忍夜长庚的存在……是因为云无月受伤了吗?”

北洛愣了一下,皱着眉陷入沉思,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我建议你自己和她谈,”玄戈手指在屏幕上点了点,“云无月”三个字跳了出来,显示正在拨号中,“我跟云无月多年朋友,深知她的性格,你可以把事情告诉她,然后问问她,她想要什么样的处理,要不要把夜长庚踢出剧组。”

北洛不假思索地按了挂断键。

“不敢?怕她也不支持你,显得你是在无理取闹?”玄戈淡淡地说。

“我开始觉得你有点无耻了,”北洛直视着玄戈的眼睛,“她是受害者,你却要她顾全大局来安抚我?”

“你也说了,是‘顾全大局’。”

“恕我对这种胁迫受害人‘原谅’的行为完全不能苟同,”北洛一字一顿,“玄戈,我本以为……我很失望。”

他拉开车门,大步走开。

霓商下意识伸手想要拦一下,却又在碰到他之前缩回了手——他们的车停在路边,而树丛后有炽烈白光连闪。

闪光灯——北洛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应垒已经从他身边窜了出去。


树后是一个记者。北洛三步并两步赶过去的时候正看见他在扭打中将应垒摔倒在地,甚至补上一拳——应垒手里还拽着他的相机带。

北洛的加入明显扭转了战局。总算他还顾忌着自己现在是“玄戈”,行动之间多有遮掩,但十几秒之后相机还是落到了他手上。

然后他一个手滑,相机就落了地。

“真抱歉,”他压低了声音,手指间还转着一枚储存卡,“快看看有没有摔坏。”

那个记者愤怒地看了他一眼,心疼地把相机捡了起来,用衣服擦干净机身——此刻孚彦与羽林已经跟了上来,眼看着他是不可能拿回自己的照片了。

“我知道你现在很想爆料玄戈助理打人。但首先得有照片,对吧,否则谁会信呢?”北洛拿着储存卡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记者的脸气得通红:“还给我!”

“可以啊,等我清空之后,你叫什么名字?”

“天鹿总裁不是要和我一个小小记者过不去吧?”他明显有些警惕。

北洛嗤笑一声:“不留名字我怎么知道卡要还给谁,还是说你不准备要了?这样吧,孚彦你的联系方式留他一个,让他联系你来取。”


等记者悻悻然地走了,北洛才转向应垒:“你没事吧?”

“对不起,我本来只是想拦他一下的……他一定是拍到你刚刚下车的时候和霓商争执了……”应垒看上去快哭了,“我不想和他打起来的,是他撞了我一下……”

“又不是你的错,不要道歉。”北洛说。

“对啊,”一旁的羽林挠了挠头,无奈地笑了起来,“他敢撞你也是吃定了周围没有别人,我们今天为了碑渊海的酒局开的不是常用的车,不知道他是哪儿得到的小道消息才能蹲到我们。如果遇到好几个狗仔确实比较难办,毕竟艺人是不能和他们起冲突的,不过只有一个嘛……”

“我应该谢谢你,”北洛拍了拍应垒的肩膀,“我以为……毕竟我刚刚和玄戈吵过一架……”

应垒不解其意地看着他,在反应过来之后忍不住笑了。

“你觉得我会对你有意见?”他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孩子,“不管怎么说,你会愿意做这个替身,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你不是天鹿集团的人,却愿意为我们做这么多事,我们当然应该全力协助你啦……结果我今天还搞砸了……”

北洛愣了一下,终于露出微笑:“总之,多谢。”

“对了……那个……”趁场中气氛不错,羽林为难地回头看了一眼还停在路边的商务车,有点为难地开口,“刚才说的夜长庚的事情,北洛你准备怎么办?”

“虽然玄戈确实有他的为难之处,但我依旧不能认同他的选择,归根结底,一切都是因为‘换掉夜长庚’和‘不换夜长庚’这两个选项的轻重差距太大,”北洛眼里闪过稍纵即逝的光,“那……我就在换掉他的选项上,多加一枚砝码。”


TBC

评论(6)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