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月洛/云炤]吾乡番外:十分钟带你看完《辟邪战歌》

*非典型性番外,写作形式是B站UP主的扫片解说稿,画面请自行脑补=w=

*剧情在游戏基础上大幅度魔改,解说词不代表作者对游戏及角色的看法,作者对除夜长庚外任何游戏角色都绝无恶意233

全文完结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END)

what if向PWP番外


速食型扫片:十分钟带你看完辟邪战歌

  大家好,《辟邪战歌》这部贺岁商业片上映已经快满一月了,拜拍摄过程中的风波所赐,它从定档元旦开始就始终高踞“观众最想看的国产电影”宝座。如果我们在尘埃落定后回头看去,那么所谓的“玄戈片场摔倒”“玄戈耍大牌”“玄戈出轨”更像是为引爆替身事件牵出后续宣传所做的漫长铺垫——不得不承认,营销也是一种本事,从北洛片场被摘墨镜、玄戈突发呼吸肌痉挛入院开始,天鹿集团多点发力,全面攻占微博自媒体与各大娱乐网站、论坛,再加上及时播出的多部纪录片,北洛坐享红利,一夜之间暴涨千万粉丝,凭空杀入明星影响力指数榜前十,而缙云更是以老派演员的身份享受到了流量明星的待遇,可谓名利双收。至于天鹿集团,如果真的像他们宣传口径所说的那样,北洛、缙云都是以友情价位参与拍摄的话,辟邪战歌的投资回报比,肯定已经高到了一个妖异的范畴。据说天鹿一直以来都有项目成功就给员工发奖金的习惯,那么天鹿员工最近一个月的幸福度可能会是所有娱乐公司员工中最高的,当然,负责破亿海报的美工部不算,从最新的破42亿海报来看,他们已经集体罢工了。

  《辟邪战歌》作为一部玄幻动作片,很好地履行了爆米花大片的天职,简单粗暴但又能自圆其说的剧情,一看就很值钱的特效,专业又养眼的动作戏,外带霸道大妖俏村花的神仙爱情,此等视觉享受只要一张电影票,怎能不令观众集体高呼“我赚了,天鹿亏了”。

  电影讲述了一只菜皮鞋,啊不,辟邪,压抑妖力想做个人,好好地在村里吃着火锅唱着歌,不,行侠仗义招猫逗狗,突然天降流火,压塌了他的房子,来人不仅打了他一顿没打过还下了黑手,把他带到一个诡异的地方,告诉他你是辟邪这里是辟邪王城你是辟邪王的弟弟你哥哥快死球了找你回来继承王位,你愿意就点个头。

  ——换谁谁都不愿意啊!我王二狗省吃俭用二十年,衣服上补丁连着补丁,好不容易付了首付买了套40平一室一厅的独立产权小公寓还是湖景房,就被辟邪莫名其妙砸了?HELLO?万一我跑慢了就要和公寓一起凉了好吗?而且这个辟邪族简直是当代共产主义战士,奋斗在人道主义的光辉大道上,明明全族都很imba,在魔域可以横着走,偏偏要横在魔域和人界的空间通道上,义务为人族守大门,不得不感叹一句: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王大狗与魔族战斗多年,眼看着自己快凉了,于是就授意手下(以砸房子的形式)把弟弟拎回来顶缸,这所谓的辟邪王,除了衣服华丽一点以外,没有权利,只有义务,包括且不限于用自己的妖力维护城外结界,三不五时带人出门巡逻,如有大魔出现要冒着生命危险定点清除,动不动就“你们退下,我可以”,结个婚还要被家里长辈按头教育你这不门当户对也不签个婚前协议将来万一分家产你要吃亏blablabla,王二狗脑壳坏掉才会接任吧?

  然后他跟王大狗打了一架脑壳就坏掉了。王大狗说我还能苟个几十年你可以给养父母送完终再来顶缸,但是王城大阵苟不住了,你要去人界寻找能修补大阵的阵法大牛。

  新鲜出炉的辟邪王预备役王二狗就此回到人界,临走前还根据王大狗的吩咐去领取特别能打的4000年大妖保镖一枚——云扶她。

  云扶她,原型硬核,化型美貌,性格稳定,战力爆表,实乃居家旅行必备良伴,唯一的缺点是全片大部分时间你只能看到主角身边的一缕紫色烟雾,导致我一直非常想问一问剧组,是不是特效比云无月省钱?这个原因并非不能接受,但请不要推锅给我们王二狗,他可能不是自愿说出那句“我不想看到你”的,毕竟,虽然他姓王,但他并不一定想成为第二个王境泽。

  王二狗与云扶她结伴而行,凭借辟邪族保留的黄帝信物找到了女二岑嘤嘤……的爷爷岑打牌,岑打牌想把岑嘤嘤许配给王二狗,被王二狗以“我有300岁”为借口轻松反杀,逼婚不成的岑打牌贼心不死,把岑嘤嘤的定位发送给了王二狗,希望他们能擦出跨越年龄和物种的爱情火花。但王二狗和云扶她找到岑嘤嘤之后,岑嘤嘤却爱上了王二狗的宠物,一只毛茸茸的黄金飞天鼠。她激动地表示,这只鼠长得好漂亮呀,不如我们把他……

  事实证明,不爱护小动物会遭天谴,岑嘤嘤话音刚落,三人遭遇战斗,战斗中不小心触发阵法,掉进了一个诡异的地洞,事实证明,虽然岑嘤嘤女士保护古迹意识超群,奈何队友里有一只犯了忧郁症恐惧命运的鼠,逃窜中解开封印放出了本座大BOSS缙打伞,真教人嘤雄气短。

  要说缙打伞也真是倒霉,4000年前就与云扶她青梅竹马,不,青梅(竹马)竹马(青梅),两人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结果一千多年前,为了保护两人居住的妖族城池,云扶她出城打野,缙打伞猥琐发育,奈何局面大逆风,哪怕缙打伞拿着云扶她买的顶级装也没苟住,不得不化身筑梦师把城池拉进梦境,而云扶她就此流落人间,后来被人类的好朋友辟邪族收留。

  缙打伞脱困之后化身STKer跟随主角一行,看到云扶她,不禁心神摇荡,瞬间大变活人,令人感慨每一只干尸都是潜力股,但他同时发现,云扶她身边还有一只菜皮鞋王二狗,哎,伊人有伴,令人头秃。

  头秃归头秃,缙打伞还是抓紧一切时间,趁王二狗睡着的时候与云扶她约会,试图再续前缘,不,并肩携手拯救当年的妖族城池。缙打伞告诉云扶她,只要使用法阵和魔气将足够多的人拉进梦境搞死,就可以让梦里的妖城变成实体,重现人间。讲道理我是不太能理解缙打伞所追求的真实,毕竟按他的说法,梦里的妖城是个物质极大丰富文化极大发展的地方,大家都不用上班可以放飞自我还不会饿死,为什么要拥抱现实?敢不敢先让你的妖族们全城投票哦朋友。

  虽然缙打伞说得十分动情,但云扶她已经接受了妖族城灭的结果,并表示人也是生命,不能牺牲人类来复活妖族,自己是绝对不会帮助缙打伞的。说真的,这部影片里的妖族,是按照人类友好指数筛选出来的吧?怎么个个都是人道主义援助者人类的好朋友?缙打伞愤怒之下口不择言,指责云扶她是舔狗,云扶她表示自己不是舔狗,只是rua狗,而且追求力量又没有错,缙打伞不配让自己折腰。

  缙打伞平白被骂狗都不如,当场火冒三丈,跳脚发誓一定要证明自己比狗强,把不爽倾泻到王二狗头上,仗着自己职业是筑梦师,先后使用道具树枝、莲子、假水晶把王二狗拉进梦境。

  主角三人组在梦境中拯救人类疲于奔命,极大拖慢了缙打伞的项目进度,缙打伞一看这样不行,年底前做不完年终奖拿不到手,情敌可以等春节回来再搞,还是奖金重要,于是搞了个大的,和魔族勾结,准备直接拖一座大城进入梦境。因为担心主角插手,还特意去辟邪王城搞了点事情,把人家结界搞坏了,想着你总该先回去救自己家吧,反正别给我搞事了就行。

  王二狗说:不。

  再跟我一起说一遍。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因为王二狗选择先救人间,本已重伤的王大狗为了拖延时间强行重启结界大阵,妖力耗尽化为飞灰,辟邪族伤亡惨重。狂奔而回的王二狗一行先战小怪后战心魔,打散了缙打伞的化身,以自身妖力再度激发阵法,真正成为了王城的主人。

  ——并不值得热泪盈眶,这种充电宝一般的王到底有什么好当的。

  总之,在经历一系列事件之后(包括本视频没剪出来的事件A事件B事件C和事件D,对,没有剪出来就是让你们自己去看电影,云看片不配有尊严,这是为了增加电影的可看性,绝对不是本视频主次不分,谢谢),面对着残破的王城,王二狗终于决定肩负起重担,做一个合格的充电宝,啊不,辟邪王。

  云扶她表示,你已经觉醒了体内的查克拉,我们可以去找缙打伞搓螺旋丸了,于是新任辟邪王领头杀入梦境,有云扶她这个缙打伞的青梅?竹马?whatever带路,他们顺利摸到了缙打伞梦中的妖族城外。

  王二狗说呔你这个反人类分子快快出来受死,缙打伞说啥我只是想围魏救赵,是不是因为你读书少连围魏救赵的典故都不知道,谁会知道你居然不回去救辟邪啊这能怪我吗?主角三人与反派舌战三百回合,鄢陵城历史学家•古迹的发掘者•千秋戏女王•黄金飞天鼠温泉修建者•游记创作者•皇帝后人•阵法继承者:岑嘤嘤女士先后发动了浩气嘤风、嘤才盖世及嘤雄所见略同技能,缙打伞表示无法沟通,双方直接开大。

  根据商业电影的一贯套路,最终当然是正义历经艰辛战胜了邪恶——虽然我不知道以缙打伞的盛世美颜与影史王者的绝高段位,有多少人希望他能把王二狗一行人吊起来打。说真的,就冲让缙打伞一直用法术战斗这点,编剧的盒饭里就不配有鸡腿。到底什么人会请缙云来拍动作片却放着他的武术技能不予利用而是让他像红女巫一样对空开大?哪怕像甘道夫一样抡几下棍子,都勉强不算浪费他的身手啊!

  弥留之际的缙打伞躺在心心念念想要保护的城外,想起与云扶她曾在这片草地上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往事,流下了末路英雄的悲情热泪,他把梦中城托付给云扶她,作为交换,他把辟邪王城阵法的完善方式留给了岑嘤嘤,自己gone with the wind,据说电影放到这一段的时候,连影厅门外负责发眼镜的工作人员都要被女性观众的哭泣声吓上一跳。

  以上就是《辟邪战歌》的主要内容,关于这部电影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和它神奇的前期新闻相比,片方在上映前和上映期的态度似乎过于敷衍。男主角北洛仍在剑桥继续他的学业,而男二号缙云与导演巫炤在剪辑完成送审通过后则一直不知所踪,只有女一号云无月和女二号岑缨兢兢业业地跑着通告,导致百合股逆风翻盘垂直上行,恐继天鹿双子、月洛神仙爱情、缙月再续前缘以及西陵双璧破镜重圆后成为这部电影衍生出的风头最劲的CP。对此,UP主表示乐见其成,毕竟,有谁会不喜欢百合文明呢?

  好,这一期的《速食型扫片》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在视频的最后,我们建议观众朋友们在随后的黑屏时间里和我们一起为夜长庚默哀一分钟。毕竟,如今被全网嘲讽又被蜉萤雪藏的他可以说是搭上了《辟邪战歌》这部云霄飞车的所有人里唯一的输家。不知道在今年的各卫视春晚中会不会有人敢于说出这句热度持久不散的网络流行语:做人不能太夜长庚。

  


评论(3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