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洛炤/云炤]超时空同居-01

链接:  序       01      02     03

其余云炤文目录:     目录


毛绒松鼠连体睡衣就是声入人心贾凡穿的那个,长这样:



  0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北洛刚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下一秒他一蹦三尺高,差点把自己的床压塌了——他的床仅剩一半,另一半变成了嵌合在一起的半座石台,席梦思床垫裂口处孤零零的几根弹簧抵在石台不规则的边缘,床垫下的木板在王辟邪无意放出的妖力影响下摇摇欲坠,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北洛怀里的人被他一掌推出三尺远,差点从石台边缘掉下去,苍白的脸上露出一点痛楚的表情,秀丽精致的长眉紧紧蹙起,随后摸索着抬起头,向北洛“看”了一眼。

  北洛有种奇异的感觉,这个人能看到他——虽然眼睛一直紧闭着,睫毛簌簌而动,如一对振翅欲飞的蝶。

  “唉唉唉别动手!有话好说!”北洛手指一划,辟邪妖力在空中开出金色的空间裂口,下一瞬间穿着毛绒松鼠连体睡衣的王辟邪出现在三米之外,举起双手摆了个投降的动作,与此同时一朵血色火焰悄然无声地将北洛的半张床化成了灰。

  “……空间之力?”长发美人侧首,疑惑地开了口,“你是妖族——飞鼠*?怎么称呼?”

  “……我是辟邪!”北洛绝望地看着自己壮烈牺牲的床,“我叫北洛,你又是何方妖——神圣?”

  这美人身上穿的是麻衣,设计十分特立独行,裁剪却精致考究,和古装戏里粗制滥造的衣服相比判若云泥。兽骨项链与无风自动(北洛:什么人啊装这么大的x)的披风上诡异的幺蛾子图案似乎是刀耕火种时期自然崇拜的产物,至于眉间血眼与自小臂延伸至指尖的Mehndi……北洛将巫炤上上下下看了个遍,怀疑他是从印度片片场被拉过来的——介于辟邪身份,他倒是没把穿越当一回事儿,无论是时间上的还是空间上的——这样也能解释他诡异的口音问题。

  “西陵巫之堂,巫炤。”美人与北洛相对而立,站姿十分端庄优雅,有一种养尊处优者特有的气度,看似平和有礼,实则目下无尘。

  巫炤游目四顾,一瞬便将另半边房间收入眼底,颜色鲜艳形制怪异的装饰,挂着轻薄布料透着天光的窗户,墙上嵌入的黑色……平整石料以及下面放着的黑色盒子,以及面前这个身上长着茸茸毛皮的……辟邪?

  他近来研习空间之术,对辟邪一族略有了解,但成年辟邪皮毛皆会化为坚硬鳞甲,眼前这只莫不是幼兽?

  “是你用空间法术将我拉来这里?”巫炤问。

  北洛皱眉听着,在要求巫炤重复一遍之后无奈地切成了神念交流——他不太喜欢这种沟通方式,因为不能随心所欲地疯狂os,但此刻他需要这个来战胜巫炤诡异的口音——然后摇了摇头,一边送出神念一边配音:“我还想问问你是怎么回事,我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

  见他的目光落到已尸骨无存的床上,巫炤微微颔首:“抱歉。”

  北洛回忆起自己醒来时的姿势,觉得这句道歉实在受之有愧。他努力将这一画面摒弃在交流之外(从巫炤沉静面色他很难判断这一努力是否生效),开始打量巫炤的房间,王辟邪对“时空”生而能知,天分足以在三界之中横着走,一眼便能看出这法阵与空间裂缝有关,作用应当是召唤,符文中保留着大量无意义的图案——神灵崇拜的后遗症——真正与时空相关的不多,而且从空气中残留的血腥气来看,用的应当是人血。

  “奴隶社会的祭祀仪式,做了一定简化,但时代应该很久远,”北洛断定,“你用的引子是什么,这个指环?”

  他举起手,掌心上一枚骨环赫然在目,是他醒来时捡到的。

  巫炤微一招手,指环向他飞去,套在左手中指上:“这是我挚友随身之物,他追踪獍妖误入空间裂缝,三年来下落不明。”

  面前之人如果真是巫之堂典籍中记载的辟邪,说不定能帮他找到缙云。

  “或许我能帮忙。”北洛的回答并不出巫炤所料,毕竟这种事情对于辟邪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

  

  不知道由二人卧室相连而成的这片诡异空间到底是如何形成的,但他们在短暂探索后发现,在时空中交叠的并非只有这一小片空间,还有隔着不知道多少年(北洛:从文化发展程度来看怎么也得有三千年吧)的两个时代。他们作为自家地盘的主人开启属于自己的房门时,可以将另一个人带到自己的时空,却无法强行打开属于对方的房门。

  “这绝对不是你的空间召唤法术能搞出来的效果,”北洛说,“恕我直言,时空裂缝的制造所需要的媒介十分苛刻,在我看来,你朋友的那枚指环绝对不足以成为打开裂缝的催化剂,更别说把我扯过来了。在你用这个法术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事?”

  “……天星尽摇。”巫炤若有所思地说。

  “什么?”

  “就是天空星落如雨的奇观。根据我们巫之堂祖先的法术典籍记载,这一天象与我们血脉之中的力量有很大联系。在这种异象发生的同时,我们的灵力会激荡至最强。昨晚我以半魂莲与巫之血作为辅助,以指环为媒介,倾尽灵力在空间之海中捕捉缙云的气息,却因为法力透支晕了过去。”巫炤犹豫片刻后坦诚地回答。

  北洛一合掌:“原来是流星雨,怪不得,昨天广播里说那是GJ星座几千年一遇的天文景象,说不定你就是几千年前与我共享天象的人,啧,太有缘分了这也……你放心,我一定尽力帮你找到你女朋友。”

  巫炤的动作僵硬了片刻,北洛莫名觉得,如果他能睁眼,此刻双眼一定已经瞪大了。

  “女……朋友?”巫炤模仿着北洛的发音,面部表情十分精彩。

  “不是?还在追?”北洛耸耸肩,“要不然你怎么会有对方的指环……哦不对,我忘记了,在你们这个时代应该还没有互相送戒指的习惯。”

  “这个指环是我在他消失的地方发现的,应当是他主动脱下来给我留作提示,”巫炤表情复杂地摇了摇头,“缙云并非女子。”

  “……你们上古之人还真开放。”北洛讪笑。

  巫炤的表情微微一肃,他身居高位多年,不怒自威,北洛本来还想再玩笑一两句,见此也打消了心思,忿忿一吐舌头:“不禁逗。”

  随即偏头一笑:“好吧,干活,你先带我去他消失的地方看看。”

  

  片刻后,西陵巫之堂中多了一个奇装异服的人,前额细碎头发也不知道怎么打理的,看上去硬得仿佛山中野兽的毛刺,一双眼转来转去,动不动上手摸摸陶罐摸摸石质的墙壁,十足好奇。

  司危与怀曦奉巫炤召唤前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种令人惊骇欲绝的场面。

  “给他找一身衣服。”巫炤轻描淡写地吩咐。

  “巫炤你……还好吗……?”司危小心翼翼地问,看样子有点像是害怕巫炤被又一次失败打击后已经疯了。虽然巫之堂不忌情爱,但也不能把来历不明的人直接领上床……啊?

  怀曦摸了摸她的头发:“别胡说。”

  “他是辟邪王族,北洛。”巫炤介绍。

  “没事,衣服我穿自己的就挺舒服的。”北洛胡乱摆了摆手,看上去特别想摸一把司危,毕竟,有哪个宅男不喜欢活生生的哥特萝莉呢?

  当然十分钟之后他还是火速换了身衣服,对自己上下其手并啧啧称奇于西陵的纺织技术:“这个料子看着有点糙上身居然挺舒服的,为什么这个时代会有这么精致的纺织品,还有你们西陵是怎么建起来的,我看这里基本都是石质建筑,居然没有历史遗迹留下来,科学吗明显不科学啊……”

  “没有遗迹留下来?”巫炤忽然侧首。

  “卧槽我是不是剧透历史了!”北洛差点跳起来。

  巫炤摇了摇头,不以为意,倒令北洛有些惊讶。

  “你……不在意?”

  “我在一时,必然护得西陵平安,其后种种,无需在意,”巫炤语气平淡,“人族与天争命,生死自负,若不够强大,覆灭也是寻常,想要聚集人群以鱼击浪,是嫘祖的想法,我并无执念。”

  “嫘祖……”北洛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是哪个嫘祖?黄帝的老婆吗,养蚕缫丝的那个?”

  巫炤皱起眉头,好在他能以神念沟通,并未对“老婆”一词产生困惑。

  “与嫘祖联姻的是有熊族长姬轩辕,我不知道你说的黄帝是何人。”

  下一秒北洛跳了起来。

  “卧槽太劲爆了我能见见嫘祖和黄……不,姬轩辕吗?让他们给我签个名行不行?签两份行不行?我看我明年的steam可以直接绑给岑缨买单她还要叫我爸爸才行……”

  巫炤冷眼看他上蹿下跳,许久方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地问:“请问你是否神智有损?”

  

  北洛十分遗憾地得知嫘祖与姬轩辕此刻正在轩辕丘,二十天后嫘祖才会返回。

  他按捺着自己直接开任意门去看看黄帝夫妻的想法——即使对于王辟邪来说,时间上的穿越也绝非易事,他不知道托了谁的鸿福才能进行一次时间旅行,还到了这种神话传说里的年代,下意识就想让收获最大化——提出和巫炤一起去缙云失踪的地方看看。

  走在西陵城中的北洛问题多得能把巫炤活埋:“哇,你们这些建筑也太宏伟了吧……这是什么神奇的高魔世界神话,真的和我在同一条世界线上吗?对了巫炤,你刚才说你属于西陵的巫之堂,巫之堂在城里到底属于什么组织,是宗教ling+xiu吗,如果是的话,你岂不就是这个城里的教皇?那嫘祖又是什么,我听你话里的意思,对她很尊敬,她是zheng+zhi方面的ling'dao'ren吗?你到底看不看得见东西?我知道这个问题可能稍微有点冒犯,但我觉得你行动跟平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你额头上那个是你的眼睛吗?………………”

  因为怕巫炤听不懂,他甚至一直开着神念传输,源源不断的海量信息强行灌入巫炤的脑海,若不是鬼师精神力强大,说不定会被他活活震晕过去。

  纵使现在没被震晕,也差点被他烦晕了。神念交流带来的麻烦就在于,北洛的表述中自带无数未来世界的零散细节,就这么一股脑简单粗暴地塞进了鬼师的脑域里。巫炤本就是以灵力视物,如今眼前景象与脑海中纷至沓来的幻觉强行搅和在一起,差点让他从六岁之后再一次体验平地摔跤的滋味。

  他挑拣着能回答的几个问题答了一遍(西陵建造之术冠绝当世;是,是,是;看得见;算是吧),不胜其扰地强行断绝了神念沟通。

  北洛倒也没有因此生气,神情甚至还有些好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请。"巫炤言简意赅。

  “你……如果人族的历史书和我们族里那些文科通通不及格的辟邪留下来的记载没有出错的话,我们两个之间相差4500年,你难道一点都不想知道4500年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北洛说,“是因为你牵挂你的朋友,急着找我来救人,还是你对以后发生的事情毫无好奇心?”

  巫炤露出沉吟表情。

  “或许都有,”他最终回答道,“空间之力玄妙难言,也许一时之差便是找得到与找不到之间的区别。至于身后之事,四千余年太过遥远,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

  “你真有趣。”北洛伸出手来,想要搭一搭巫炤的肩膀,后者微一侧身竟未能避开,顿时神色一变。

  北洛爽朗一笑:“我可是800岁的辟邪王族,若是在这个距离里连你的肩膀都搭不上,岂不是太跌份儿了,抱歉啦~”

  一边说着,一边还在巫炤肩上拍了拍。

  巫炤的脸色十分阴沉。

  “觉得我很无聊,对吧?”北洛大笑起来,“若是500年前的我遇到你,说不定会合拍,那时候我也是个‘成熟冷静的成年人’,不过现在嘛……我和你港啊年轻人,若是能看遍这世界上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最终就一定能修炼成通天彻地的大逗比!”

  “……”巫炤不太想理他,沉默地与他并肩而行,一路将西陵城中族民敬畏又好奇的目光抛在身后。

  

  那片树林就在西陵城外不远。

  “当时他们在这里狩猎獍妖,”巫炤拍了拍自己的坐骑,“这就是獍妖与其他野兽生出的异兽。獍妖可以运用空间之力捕猎,缙云与四名手下当时被十数只獍妖伏击,缠斗中跌入了空间裂缝,下落不明。我赶来的时候空间裂缝的灵力波动已经太过微弱,那时我对空间之力所知甚少,没能及时刻下灵力波动的‘印记’,三年来多半是凭借着模糊记忆在寻找,曾经二十三次次打开空间裂缝,却都不是通往缙云所在的地方。”

  北洛深吸一口气:“英雄,你可以的,随便开裂缝你不怕召唤出克苏鲁吗?”

  他都不敢随便在空间里乱跳!

  “克苏鲁……是什么?”巫炤彬彬有礼地垂询。

  “……算了。”

  北洛伸手在空气中凭空抓了一把,双眼之中现出金色竖瞳,额头辟邪王印一闪,身周灵流紊乱,影影绰绰显出一些本不存于此时此地的景象来。巫炤目不转睛地望着,若有所思,所有所悟。

  倏尔术法止歇,北洛眉头紧皱,摇了摇头。

  “三年时间毕竟过于久远,空间回溯之术并非万能,更何况你在此地不知做了多少次尝试,这里的空间简直混乱得一塌糊涂,容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巫炤长睫微颤,神色却还算平静——他已经习惯了失望。

  “既然如此,还请尽力而为,”他说,“但有所需,尽管开口。”

  

  *出自《山海经北山经》:其状如兔而鼠首,以其背飞,其名曰飞鼠。其实是鼯鼠。



TBC

评论(65)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