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洛炤/云炤]超时空同居-序

超时空同居


链接:  序       01      02

*缙云和北洛是两个人,两个人,两个人。
*不算是大三角。
*写来快乐调节心情的文,根据细纲是长篇,HE,两对都HE,别问我怎么做到的,清水。
*cp tag打全以方便屏蔽,每章根据出场人物打单人tag。
*作者杂食且混乱邪恶,唯一保证是努力讲有趣的故事,感谢您的喜欢。

 

  背景:北洛与哥哥相认,但是没回王城在人间一直生活到现在,也就是差不多2018年。

  所以这个是原作500年后发生的故事。我知道古三视明朝末年,但是图方便取了个500的整数233

  天星尽摇晚来500年,古三的故事没有发生。(始祖魔的入侵是魔族大规模入侵的前兆,而魔族大规模入侵,则是以天星尽摇为依托,天星尽摇晚来,玄戈就不会被始祖魔弄伤,北洛得以过上二世祖的悠闲日子。)

  

  时空观取自电影《超时空同居》,认真安利大家去看一下这部电影,这大概是我近几年来最喜欢的国产爱情片。雷佳音和佟丽娅的爱情演得很真很动人,佟丽娅美到突破天际,剧本没什么特别大的硬伤,以及导演把画面拍得很好看。

  

  序章

  “今晚21:37,全市居民均可以在晴朗的夜空中看到数千年一遇的GJ座流星雨,天文爱好者们一定不能错过此次盛宴,即便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也将会是一个浪漫的表白机会。”

  “你们这些娃儿斗是喜欢搞啥子浪漫,过去天上掉星星这种事情都是不吉利的,现在的娃儿哟……”出租车司机师傅听着广播嘟嘟囔囔,北洛笑了笑,对,您说的对,扫码付钱下车一气呵成,站在路边蹦了两蹦,跺散了试图缠绕上来的深秋雾气。

  手机显示时间是21:36,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暗色天空上已有一两颗流星开始坠落。

  但这跟一只800岁的单身狗有什么关系呢?北洛丝毫不以为耻地想,我既没什么愿望,又没什么浪漫,只有一肚子荒废时光后的幸福感,需要夜宵来抚慰。

  路边有钵钵鸡,北洛要了50串,也懒得坐,就站在路边拎着一串海带结仰头往嘴里塞,嗦一口里面包裹住的鲜辣汤汁,另一只手一心多用地掏出手机来付钱。支付宝页面刚跳出来,就提示他收到了一笔朋友的转账,看看金额2500,是这个月的第三笔。

  混吃等死一时爽,一直混吃等死一直爽,北洛拿犬齿扯下鸡爪大筋,嚼出嘎吱嘎吱的脆响,心里想,我赚了,老哥亏了。

  呼啸天地,纵横四野,以剑为喻,辟邪即为杀伐之剑,这是玄戈曾经跟北洛说过的话。他们这一支妖族寿数长久,能力强悍,堪称妖中天花板。绝大多数辟邪族都更喜欢在天鹿城及魔域的广大空间中撒欢,毕竟他们的原型足有一幢楼房大小,在人世中伸不开腿脚。可是自小流落人间,被人类抚养长大的北洛则不然。他喜欢人类,热爱人间烟火,因此拒绝了自家哥哥诚挚的邀请(北洛:我疯了吗回天鹿城去当充电宝放哥哥嫂子退休环游世界?),日复一日在滚滚红尘中打转。

  早些年他在魔域和人界修行者之间当微商,当然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这个东西,可是做的事情大抵相同,无非倒买倒卖,多少赚了点钱。这些年他又变着法子在祖国各地置产,每月租金汇入十几个假身份,活得滋润极了,唯一的烦恼就是总是记不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有多少个。

  钱虽然多,欲望倒少,北洛一不贪杯,二不好色,日常消遣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他住的地方活脱脱就是一个主机游戏展览馆,网络和线下游戏也玩得不少,今天会出门就起应了别人的组局去刷一个恐怖密室。结果他好不容易千挑万选了一个没有妹子的队伍(每次身上都挂着一个固定挂件的感觉并不好受),结果这次队伍里有个男的特别怂,一害怕就往他身上扑,生生让他把恐怖游戏玩出了贞操大作战的感觉。

  一盆钵钵鸡吃得心满意足,北洛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透过窗户,又看了一眼天空,流星雨已经停了。脑海中还没来得及转过更多的念头,这只胸大无脑,不对,少年不识愁滋味,不对,穷开心,还是不对,总之,这只王辟邪就这样沉入了令人愉悦的黑甜乡。

  

  深夜的巫之堂依旧灯火通明。

  现任鬼师巫炤的房中,早就被人以写绘制出了繁复的法阵,密密麻麻覆盖整片地面与四壁,血腥味与不知从何而来的诡异莲花香气缠绕在一起,令人一进屋中,便有眩晕欲呕之感。

  “巫炤你不要再试了,缙云肯定已经死了,你这样只是白白耗费自己的力气。”司危瞪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执拗地看着巫炤。

  “不要说这样的话。”巫炤待她向来极温和,可是语意却不容反驳,鬼师的话语中甚至带了一点铁的寒凉与腥气,让司危像一只惴惴不安的小动物那样,本能地闭上了嘴。

  巫炤看了一旁沉默侍立的怀曦一眼,做了个安抚的手势:“你们都退下吧,不要被阵法的威力波及,怀曦,带司危去休息。”

  怀曦点点头,牵着不情不愿的司危走远了。

  巫炤仰起头,于沉默静谧的天幕中,读出了星辰的蠢蠢欲动,巫之堂的祭司已行到人力穷尽之极处,上可通天,下可彻地。他知道很快便会有一场曾记载于祖先书籍之中的天星尽摇,是福是祸,难以尽料,天道无常,人仅能撷以一掬,但机会难得,他不想放弃。

  鬼师走入法阵之中,盘膝而坐。

  无数银色星焰划过天际,光流炫目,倾覆如雨,天行无常,地纪失序,西陵城中传来族民的惊呼,又被巫之堂祭司轻易安抚。这座城中的人崇信鬼师,如敬畏神明。

  而鬼师双手各有一朵诡异的黑色莲花绽放,似虚还实,随他口中咒词化作数十条黑气缠绕而成的藤蔓,蜿蜒着爬过室中阵法内每一个灵力交汇的节点。

  鬼师霎那间睁开眼睛,红色双眼清澄静透,宛若有情,目光定定落在面前虚空中那一枚被法阵之力束缚的指环之上。指环是兽骨雕成的,手法颇为粗糙,但边缘温润,看得出佩戴时日已久。

  天幕中胜景不长,转眼已到尾声,只剩一两颗稀疏星子有气无力地划过,在人眼中拖出长长一道尾迹。

  那尾迹也映在巫炤眼中,却是光焰如刀,激得四壁法阵齐齐一跳,花纹如同活了过来,脱离载体,于空中盘旋缠绕,扭成一道黯色血环,环中黑气翻涌,吞吐不定,似有另一方空间镶嵌在内。

  巫炤眼中迸发出浓烈血气,注入血环之内,整道咒术组成的异界大门顿时获得了最初的推动力,越来越快地旋转起来,依稀露出另一端的景象——

  ——却非轩辕丘战神熟悉的身影,而是另一道天穹,与无穷无尽无休无止的流星。

  巫炤灵力已然透支,心神随即失守,只觉那万千流火追星赶月一般朝着他的双目飞驰而来,大惊之下双目一阖,身周咒文顿时一停,随即以异界之门为中心,化作一场摧枯拉朽的风暴,卷过了他的身体与神魂。

  巫炤吐出一口血,陷入昏迷。

  

  半梦半醒之际,巫炤听见有人在自己耳边哼哼,曲不成曲调不成调,是荒腔走板的随性之作,仿佛唱的是什么“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

  而北洛在梦中听见群峦拔起,山岭崩摧,江流百汇,沧海桑田,像是一个千年又一个千年从他的梦中走了过去,女娲造出的泥腿子们走遍山川湖海,落地生根,造出农具、金钱与兵器,彼此为了生存欺骗、胁迫、厮杀或携手,用一把火点燃了宇宙洪荒,建立起钢筋水泥丛林里脆弱又顽强的文明。

  “是不是建造经营类游戏玩儿多了啊……”北洛的潜意识挣扎着冒了个泡。

  就又被无穷无尽的悲怆与滞重淹没了。

  

  西陵城花海深处八百年来最强鬼师巫炤的住所,与M市幸福小区1幢3单元701号三室一厅的商品房,就像两场对穿的流星雨,犬牙交错地咬合在了一起,渐渐稳定下来。

  西陵鬼师昏迷后软倒的身躯自自然然地摔在北洛身侧,蜿蜒长发铺散开来,有几根拂过王辟邪的面颊,惹得他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手脚下意识伸出,将身边的人搂紧在怀,姿势标准如搂抱一尊新垣结衣的等身抱枕,还下意识地用头蹭了蹭——说不上是猫科还是犬科的坏习惯。

  他们呼吸交缠,沉沉睡去。


TBC

评论(50)
热度(3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