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三][洛炤/云炤]超时空同居-03

链接:  序       01      02     03     04

其余云炤文目录:     目录

 

  “这是怎么回事?”巫炤皱眉。

  北洛伸出手,比了比周围:“我们现在所在就是你的前灵境,也就是比较基础比较浅的梦域,刚才我用那位朋友的法门试图探测你脑海中关于缙云的记忆,好巧不巧就是刚才那一段……说真的,这种一般都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最深刻的记忆,为什么你最深刻的记忆会是这一段,因为他做的椒盐焖蛇段真的很好吃吗?”

  巫炤看上去就像是要把他的涵养用尽了。

  北洛见好就收地引开了话题:“表层梦境中获得的印记是不够的,我们接下来要往你的原灵境走,跳转方式和方才类似,我求求你想点正经的,我倒不是一定要看八卦,可是你也不能看着看着把我看饿了。”

  巫炤沉默不语,伸出手来,指尖与北洛相触——此人要求的施术手势。但就在下一秒,与刚才截然相反的事情发生了。

  巫炤的形体变得虚幻起来,眉心血目红得骇人,而北洛的指尖开始发出冰蓝色的炫目光芒。

  “怎么回事?”北洛在骤然而起的灵力风暴中大叫,厉风将西陵花海片片摧绝,巫炤身影亦被它们切割成成千上万片,与花瓣共舞成一场炫目的雨。

  第一滴雨滴落在北洛的掌心。

  

  “缙云大人?缙云大人!”

  缙云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依然是魔之骸浊气与天光盘旋缠绕的诡异图景。

  他伸出手,不详的白色花纹自指尖而起,一路上行,末端已经生长到手肘。他用力捻了捻手指,怀疑下一刻它们就会像碎石一样崩散。

  唯有太岁依然服帖地躺在掌心,丝毫无改,是他真正的骨血。

  这已经是他滞留魔之骸的第七年。

  “什么事?”他问手下。

  饕餮部的战士期待地搓了搓手:“嘿嘿……缙云大人,我们找到一窝伐石兽!”

  “真的?”缙云一挑眉,整个人都清醒了些,“多大的?”

  “看样子不会超过三个月,硬壳都没结出来呢!”战士笑嘻嘻地回答。

  

  缙云赶到的时候,另外三名手下已经把那一窝伐石兽的幼崽连根拔起,挤挤挨挨地装了一兜,正招手示意他过去。

  劲风乍起,其中一人尚不及反应,巨大阴影已压至他颈侧——那是一只成年的伐石兽,前螯足有开山裂石之力。

  “退开!”缙云冷喝一声,太岁直刺而出,剑尖恰好卡在伐石兽前螯夹缝之间,剑上煞气喷薄而出,将将带偏了这一击。轩辕丘战神借魔兽前螯回收之力,脚尖轻点,有如平江白羽一般贴在了伐石兽颈节之上。

  形如巨蝎的魔兽左拧右摆,疯狂挣扎,却无论如何都甩不脱背上的人——缙云已将太岁深深插入其颈节之中,染着血的剑尖从它身下露出来。

  伐石兽并非高等魔物,灵智未开,吃痛之下,下意识就地侧翻,试图甩脱背上的人,却不料这种动作正中缙云下怀,战神双手握住剑柄,压下自身重量翻往对侧,借着魔物自身的力量,太岁轻轻巧巧沿着伐石兽头部与身体的连接关节处划过一圈。

  轰然尘埃落定,伐石兽身首分离。

  

  几名饕餮部战士各司其职,带着战利品回到他们的营地——十分简陋,魔域并非适合人类居住之处,但也勉强能遮风挡雨,一侧苗圃中种了些诡异花草,另一侧则圈着一些幼年魔兽,叽叽喳喳地惹人心烦。

  “大人,这些幼崽养起来吗?”一名战士问。

  “不了,今天就做了吧,伐石兽不好养,还得天天给他们找石头吃。”缙云摆摆手,拎起太岁绕着成年伐石兽走了两圈,突然长剑横扫,一剑又一剑敲在魔兽体外的岩石层上,铿鸣清脆,寒锋凛然。轰鸣声愈演愈烈,渐生旋律,就连伐石兽身上厚重的岩石层都随之抖动起来,终于在缙云全力一击后片片崩裂,露出比正常魔兽更加脆弱的真正外壳。

  缙云砍下伐石兽的尾部,去除末端的毒液囊,看着手下将它逐节拆开,挖出大坨大坨的脂膏扔进一旁已经洗刷干净的石锅里,点起火来炼油。更大块的胸腹部则用泥封口,埋在地下,在上面架大火,搭锅烧水,投入满满一捆骸生草——这草药生吃能促进伤口愈合,可是也同时会有使人眩晕的毒性,不过煮熟之后,便成了滋味脆嫩的蔬菜,花朵更是带一点奇特的甜香,连带着汤也使人开胃。

  不多时煮着骸生草的水已经开了,伐石兽尾段也炼出澄清透亮的小半锅油来,翻滚着活泼泼的鲜香气。战士用石勺把油里的油渣捞出来扔进草汤里,加了些盐,一人分了一碗先喝着。

  缙云也没闲着,抄起那一窝伐石幼崽扔进油锅里,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噼里啪啦的油花炸出锅沿,又被看不见的剑气镇压下去。缙云赤裸着上身,偶有一点油星溅到他肌肤上,他也不以为意,只是拎着石锅的柄一送一收,重达数十斤的锅在他手里轻盈平稳地颠弄一下,锅里婴儿拳头大小的伐石兽们便全部调了个个儿,再翻几翻便向一旁大石凹槽处一泼,任人自行捡拾。

  香气冲天而起,战士们一哄而上,也不在意烫,一边往嘴里扔一边跳着脚哈气。幼崽期的伐石兽连壳都炸得酥脆,里面包着一汪浸满了油的肉脂,有种甜丝丝的奶香。缙云捧了一碗汤坐在旁边小口小口地啜,并没有参与争夺,等着大火堆的木柴烧得差不多了,他便看着战士们刨出埋在地下的伐石兽躯壳,手指轻挥发出一道剑气,将其从中一剖为二,露出小山一般颤颤巍巍的脂膏来,每个人都分得到满满一碗。那些脂膏外层已有些焦香,内层却还柔嫩欲滴,只要轻轻一吮便是满口虾蟹的鲜甜。

  战士们真诚赞美缙云开发出的诸多吃法,缙云却有些走神——

  

  “我受够了!我要罢工!”

  北洛愤愤然叫出声来。

  “我真的不明白了,刚刚说好的不要再想吃的了呢?你是夜宵没吃饱还是怎么着?”他在剥落所有幻象的灰色空间中气得跳脚,“刚才好歹还是他喂你,现在干脆你连面都不露,做人不能整天报社,这是原则问题你懂吗?”

  巫炤面朝着他,长睫颤抖,情绪似乎不太寻常。北洛若有所感,皱起了眉:“你怎么了?”

  “你刚才说……第二重梦境是由我主导的?”巫炤“瞥”了他一眼。

  “是啊,怎么?”北洛摊开手。

  巫炤没有再说话。

  北洛想当然地认为刚才景象是巫炤的梦,所以并未发现事有异常,巫炤却非常清楚,那个梦境的域主并非自己。

  ——因为他不曾与缙云共享这段记忆。换言之,巫炤并不是那段景象的旁观者,它发生在缙云与巫炤分离的时光里。实际上,从缙云身体上的诡异白色花纹来看,这极有可能是缙云误入空间裂缝后的事。

  那不是巫炤的梦。虽然不知道术法出了什么问题,但从北洛无心之举(饿了闹罢工)导致梦境坍塌来看,那是北洛的梦。巫炤甚至怀疑,第一个梦之所以会梦到……那种内容,也是受到了北洛的影响。

  为什么北洛会梦到缙云?巫炤疑惑地打量着面前的人。他是这一方原灵境的主人,北洛的魂魄在此时此地对他来说本不存在什么秘密,但窥探魂魄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可算是大忌。

  “算了,看在大家都是吃货的份上,不和你生气,”北洛伸出手来示意巫炤握住,“默念缙云的名字,试图寻找他在你原灵境中留下的印记。”

  巫炤看了他一眼,没有动作:“……一定要身体接触?”

  “是啊,”北洛没好气地回答,“而且必须是善意的接触,牵手接吻拥抱做爱你选一个吧。我说,就算你是个很好看的男人,而且我确实是个双,但我有原则的好吗?我不会动有夫之夫的。”

  巫炤叹了口气,还是追加一句:“你不怕我趁机窥探你的魂魄?”

  “这有什么可怕的?”北洛振振有词,“书有未曾经我读,事无不可对人言,你尽管放马过来。”

  面对北洛坦荡笑容,巫炤终于再无二话,二人魂体双手相牵,原灵境中风云突变,单调灰色中燃起了绚烂的金色光焰,无匹的力量奔腾流转,决绝地扎向其中,如亿万只扑火的飞蛾。

  与此同时,巫炤与北洛的一生于彼此魂魄深处擦肩而过,无数浮光掠影的记忆片段沉渣泛起,巫炤只觉北洛魂魄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受到了他的召唤,蠢蠢欲动地想要钻出来,力量强大,却又熟悉可亲。

  ——是巫之血,且是巫祖一脉的源血。种种疑惑迎刃而解,巫炤抬起头来“看”这北洛,神色中有极深的欣慰,与不容错认的温柔。

  他是缙云的转世。

  

  北洛错失了他的表情。

  王辟邪此时正目瞪口呆地望着原灵境正中,方才的光最终凝成了剑,剑身狭长,宽约二指,单边开刃,纵使安分蛰伏着,也带着遮掩不住的凶煞气息。

  “这就是缙云的剑?”北洛惊讶极了,“你们还真是……他在你原灵境中留下的实体居然是一柄剑?奇怪,为什么这剑成型时能借用我的力量?”

  他下意识伸出手去碰那柄剑。

  “小心!”

  巫炤阻挡不及,北洛已然握住太岁剑柄,一寸寸上提。

  仿佛有一千道惊雷在鬼师原灵境中炸响,他硬生生咽下一口血,十指巫纹活物般蠕动起来,织成一张绵密大网,将两人圈在其中。

  北洛面容似喜还惊,竖瞳激发到极致,额头王印金光大放,不容直视。他口唇翕合,以巫炤观之,乃是“呼啸天地,纵横四野”八个字。

  随着术法进程,鬼师毕竟事先未作布置,单靠魂魄之力终有极限,下一刻两人双双被灵力风暴扫出原灵境,跌回花海之中。北洛手中空空如也,并没有太岁。


  “我看到他了,”北洛兽瞳未消,话里还带着狠绝的血气,“只是我试图连接空间时不知为何妖力忽然崩溃,空间裂缝也被割裂,让我休息一会儿再试一次,一定能成。”

  “不要逞强,”巫炤下意识一按他的手背,“你伤得如何?”

  北洛像只炸毛的猫那样看了他一眼,又被他的表情惊吓,毛炸得更蓬松了。

  “没道理好感度可以从素昧平生瞬间升到生死之交?”他喃喃道。

  王辟邪神色数变,最终苦笑出声。

  “我是缙云的转世,对不对?”

  他神态郁郁,巫炤忍不住想要出言安慰,却被他堵了回去。

  “别当我是你……挚友,我不是缙云,”北洛无奈地按了按额头,“我强烈怀疑你不能区分‘魂魄’和‘人格’,真希望你能明白人的自主意识和自我认知神圣不可侵犯。”

  “抱歉,”巫炤的声音很平静,“我知道你不是缙云,对我有意义的是与我一起长大,有无数回忆的缙云。”

  他见北洛面色略为缓和,突然温柔地笑了起来,神态之舒展简直像在发光:“我只是很高兴。巫之堂对魂魄略有研究,我虽对来生并无渴望,却一直担心缙云杀伐过重,日后魂魄难以进入轮回,如今却看到了你……”

  他一字一顿地重复一遍:“我只是……真的很高兴。”

  北洛一时愣住,许久才郁闷地吐出一口气。

  巫炤口口声声说“你不是缙云”,对待他的态度却立竿见影地变得温柔、信任又坦诚。他这样爱那个叫缙云的人吗?爱到隔着四千五百年时光,仅凭一副被轮回洗练过的魂魄,也可以无条件交付真心?

  最后他只是摇了摇头,“这就麻烦了,我们辟邪的典籍里千叮咛万嘱咐,绝不能一时好奇作死去看其他时空的自己——想来也包括转世——那会引起时空的坍塌,哪怕是王辟邪也顶不住。

  “没关系,我今日已见过属于他的印记,想来要不了多久,便能救他出来,”巫炤的话语中有含而不露的傲气,“你已帮了我许多,多谢。”

  “我没说不帮你吧?”北洛耸了耸肩,“你毕竟是人族,想要研究空间法术,有什么比有一只王辟邪给你当实验材料更好?”

  巫炤还想说些什么,已被北洛挥挥手一锤定音:“不白帮忙,我也有事让你做的,就这么定了。”

  

TBC

评论(61)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