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3-1

3-1

 

“老大,只有一艘飞船。”

听到雷达警报声,格洛艰难地从餐盘里抬起头,拿余光瞥了一眼显示屏。

哦赞美翠西丝,她的奶油小煎饼简直好吃得能把死人唤醒。

“一艘?”翘着二郎腿坐在船长席上的人挑了挑眉毛,他有一身古铜色的肌肤,条块分明的肌肉和脸上狰狞的伤疤表明这并不是个养尊处优的男人。

“狼王”安尼瓦尔,古剑星系中赫赫有名的海盗头领。

安尼瓦尔的座椅转了半圈,正对着屏幕:“似乎是军用的飞船?武器能量监测有反应吗?”

“没有。会不会是路过?”

毕竟捐毒星系这么大,别人并不会知道神出鬼没的狼王座驾究竟会在何时出现在什么地方。

“是长安星军方的船,难道又是谢衣?”安尼瓦尔自言自语。

他还没来得及下进一步的指令,那艘飞船就隔着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停了下来。

“头儿,通讯请求。”安迪说。

“接进来。”安尼瓦尔点燃了一支雪茄。

“哈喽~有人在吗?”少年充满活力的声音响起,倒像是去朋友家做客似的,轻松自如,“我叫乐无异,来自长安星,我想和狼王聊聊,成吗?”

“小伙子胆色不错,找个人带他过来。”安尼瓦尔深吸一口气,淡淡的烟气氤氲成美妙的形状,他在那令人迷醉的气息中突然转头,眼神里带了锐利的电光。

“乐无异——乐无异!哈哈哈哈哈……真是好胆色!”

狂笑声回荡在舰桥之中,久久不散。

 

乐无异和夏夷则在狼缇船员的护送,或者说是监视下一路走到了舰桥。其实乐无异觉得他们并不像是想象中充满戒心的模样,而更像是对自己和夏夷则怀有某种程度的好奇。

他们见到的只有一个背影。

“乐少爷来找我们到底有什么事情?”在漫长的沉默之后,那个男人终于开口,声音浑厚低沉,而且在表面的平静之下似乎藏着一点什么……一点别的什么。

乐无异耸耸肩:“你的态度并不像是能谈的样子。”

他转头环视四周,发现在舰桥中央,通常用来放战场地图的地方,放着一面巨大的屏幕。屏幕上的东西……

精于玩乐的技术宅乐少爷翘了翘嘴角:“你们的日常就是这个吗?嗯我看看,成绩不错啊,咦你们居然用十五倍速在玩吗?我说,你们这星际海盗当得并不怎么敬业啊。”

“哦,乐少爷也知道这种游戏?我以为你们这种人——”

“我知道在你们心里,我们这种人就是天天开舞会啊,弹钢琴啊,一边谈政治一边谈恋爱。”乐无异挠了挠头,“但你看,海盗可以像鹰骑那样——”

他故意提到了狼缇主要竞争对手的名字,不出所料地听到了背后人群呼吸频率的改变。

“——也可以像你们这样。那我自然也可以和别的人不同。实际上,即使其他的,你们心目中那些代表着堕落和软弱的军政高层的儿女,也未必就像是你们所想象的那样。”

青年撇撇嘴,做了最后的总结。

“用身份来定义一个人,本来就是一种偏见。就好像我这一次来是带着十二分的诚意,并非将各位视为海盗,而是视为曾经帮助过开阳部的朋友。而且,说实话,我塔防游戏打得还挺不错的呢。”

 

他的一番话让本来凝重的气氛松动了些许,然而安尼瓦尔还是沉默着,没有说话。

“既然乐少爷,咳,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你是谁家的少爷,还是叫你乐无异吧。你说很擅长这个,不如我们来比一比。”

大副屠休站了出来。

乐无异和夏夷则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海盗内部组织似乎要比他们之前想象的更加松散,也更加自由一些。

“比就比,可是没有赌注的比赛有什么意思?”乐无异走到光屏之前,随手点了几点,一片璀璨的星海顿时出现在众人面前,星海的左上和右下各有一个骷髅标记,以一条通道相连。

“机型很全啊,来来来,二十倍速,谁来陪我一战!”

娴熟地调出游戏操作界面浏览,青年眉眼之间有遮挡不住的狷狂,就差一脚踩上台了。

屠休的态度仿佛更好了一些,不自觉地用带着宠溺的口气说:“你想要什么赌注?”

看着这样的乐无异,他很难想象对方如安尼瓦尔所说,是什么军政高官的后代,他实在是像极了海盗中那些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自由快活得像是初展翅的雄鹰。

“你要是赢了,我给你一个说明来意的机会,如果输了,就带着你的同伴滚下船去。哦,对了,只有你们两个滚下去,你们的船,留下。”

开口的人是安尼瓦尔,听到这一句,就连屠休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留下飞船,把人扔到宇宙中去……那就是要杀人的意思。别说谢衣和他们多有往来,算得上朋友,狼缇的首领也从来都不是一个嗜杀的人,他们纵横捐毒星系这些年,哪怕是谈狼缇而色变的商旅,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比起鹰骑来说好得太多——至少他们在抽成之后会保证商队成员的安全。

这个乐无异难道曾经抢过首领的女人?看年龄也不对啊……这得多大仇。

屠休开始认真思索自己是不是要故意输掉这场游戏。

“一言为定,狼王言出必践,我是很放心的。”乐无异扬起嘴角,“这位大叔,你可别放水啊,游戏就是要势均力敌才有意思。”

屠休的脸皮抽了抽。

你、叫、谁、大、叔。

他决定了,一定要狠狠地给这小子一个教训,等占了上风的时候再抬抬手饶他一命也不迟。

看乐无异将所有人的注意力牢牢吸引在他身上,夏夷则摇头叹笑,向后退了两步,悠闲地望着屏幕。

虽然乐无异莫名其妙地就连他的命一起押了上去,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

因为乐无异一定能赢。

 


评论(14)
热度(41)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