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给老王《小情歌》的gay,算是个后续,开头的灵感来自翼翼太太的g图~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Hello~My Easy~”

夏夷则结束一天的工作走出军部大楼的时候,就看到乐无异骚包地穿着他全套的机械师行头,还特意佩了徽章,半坐半靠在不要打雷身上,两只手摆了个潇洒帅气到极点的邀请动作,琥珀色的瞳仁里映着天际一抹霞光。

“愿意下班后和我一起去兜个风吗?”

……

……

……

“叫我长官,谢谢。”

他冷着一张脸继续往前走,乐无异像一只大号树袋熊一样抱着他的胳膊被拖了两步,身后的不要打雷用两只大钳子抱着一大捧玫瑰花,因为难以维持平衡而跟得跌跌撞撞。

“夷则夷则夷则~好夷则……哎,真不理我啊?”

呆毛耷拉下去了。

夏夷则看了他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两个人就撞见了一起吃完晚饭携手回来加班的闻人羽和阿阮。

 

“诶,小叶子,你好啦?我昨儿还看见你坐轮椅来着?”

阿阮好奇地瞅着乐无异,在他身边转了两圈儿。

……仙女妹妹咱别哪壶不开提哪壶成吗……乐无异觉得心好累。

猪队友插刀这种事儿要找谁说理啊……他心虚地拽住夏夷则的袖子。

结果夏夷则没开口,闻人羽开口了。

“阿阮妹妹,我跟你说件事。”

“闻人姐姐你说!”

“如果有个人是你的好朋友,受了很重的伤,一直在休养,但是明明他身体早就好了,却瞒着你,不告诉你,在你面前装病弱,你会怎么想?”

“唔……他想骗好吃的?谢衣哥哥说病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才会好得快!”

“……好吧,就当是他想骗好吃的,那你觉得应该怎么对付他?”

“揍他!”

阿阮回答得毫不迟疑,还挥舞了一下拳头来加强语气。

“没错,这种人就是该揍!”闻人羽转向乐无异,慢条斯理把拳头捏得嘎嘣嘎嘣响,满脸都是真挚的关切神色,“无异你没事吧,脸色怎么这么白?”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乐无异深吸一口气,决定端正态度争取减刑,双手高举过头,可怜兮兮地冲着闻人羽说,“我那不是……我就是……”

“你就是看着夷则好欺负,仗着你病中他事事顺着你,连我们两个你都瞒着,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啊?”

“我……其实我前几天才能站起来……”乐无异把自己的头发挠成一堆乱草,“我真的知道错了……闻人你就原谅我吧……啊?”

“啊!闻人姐姐原来你说的那个人就是小叶子啊!”

阿阮那被古剑星借走跳绳的反射弧终于被还回来了。她嘟起嘴瞪乐无异:“我还给你送了两回猪腿!你居然是装的!你怎么这么讨厌!夷则你也管管他呀!”

得,绕来绕去终于还是绕回来了。

闻人羽看着努力往前蹭彰显自身存在感的不要打雷:“哎哟天呐,道歉的姿势很熟练啊,阿阮妹妹你带墨镜了吗给我一副。”

“啊……没有……闻人姐姐你要墨镜干什么呀?”

“没什么,省得被这一堆火红的玫瑰晃瞎了眼看不清楚这位是谁。”

乐无异心都碎了。

“闻人……你最近是不是天天和逸清师姐在一块儿啊……你这画风不对啊……”

闻人羽终于把闷气吐得差不多,抱臂胸前,拿下巴点点乐无异又望向夏夷则:“你也别求我们原谅了,没用,法官是这位。”

 

乐无异叹了一口气,看看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夏夷则。

丑妇终须见家翁,啊不对,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也不对,是抗拒从严坦白从宽,啊还是不对……算了不想了。

“夷则……我错了,我不该能站起来了还天天赖在轮椅上,害你为我担心,我真的只是想再磨蹭两天……你这些天对我太好了,我……就想再拖两天……”

自从他醒来之后,夏夷则几乎时时事事都顺着他,哪怕他的要求再无理都没有拒绝过,每晚都会替他按摩全身肌肉,每一个动作和眼神里都融着不容错认的感激与珍爱。

他只是……想多感受两天……应该也不算……太那啥……好吧是挺过分的。

两个人的眼神一触,夏夷则首先移开了。

 

“夷则不要原谅他!”阿阮在一边义正辞严地插嘴,“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对吧闻人姐姐,小叶子太可恶了,装病来欺负夷则,我还记得前天,对就是前天,他非要玩浪漫,让夷则背他爬二十楼,害得夷则昨天腰酸了一天!”

“没有的事儿!我怎么舍得让他干这种体力活!”乐无异不干了。

“夷则亲口和我说的!他第二天一直趴在办公桌上都不想动弹!”阿阮理直气壮。

“……阿阮妹妹你别说了……”闻人羽看着一边脸已经变成了晚霞色的夏夷则。

“闻人姐姐我说错什么了吗?是夷则说的呀……”

“总之你别说了,咱们晚上是吃鸡腿还是吃猪腿?”

“闻人姐姐你真好!能都吃吗?!”

 

“对了无异,”闻人羽突然有点好奇,“我听夷则说,你是昨天自己突然站起来了?”

“……”乐无异痛苦地撑住头。

没错他不但突然站起来了还(划掉)勾搭(划掉)了妹子……

“为什么不装得循序渐进一点?”

“……那不是,什么,昨天有小姑娘给夷则送花,我一着急就站起来挡了……”

然后还对着送花的妹子放出了十万伏特高压电,电得人家晕晕乎乎,一句话都没和夏夷则说就带着如痴如醉的笑容跑开了。

“你还没习惯啊?”

“这种事情你让我怎么习惯!”乐无异愤愤然,“我在梦里和他分开了好久啊……一回来就……我只是想……我只是想确认他是真的……只是想……”

只是想多贪得几分温暖。虽然平日里夏夷则待他也很好,但总是照料他的这几天更好,人心从来不知足,触摸不到的时候想要触摸到,触摸到了想长久地占有,彼此拥有了也还希望自己是唯一的那一个。

就像他跟在夏夷则身后走遍四海九州的那段岁月一样,世界与时间都改变,而他的眼中只有一个人。

 

“你们不回去吗,我记得今天阿阮值夜班,还有两分钟可以打卡。”

夏夷则叹了口气,终于开口。

“啊!光顾着骂小叶子了!”阿阮拖着闻人羽匆匆忙忙往大楼里跑,声音远远传过来,“夷则帮我打他!”

剩下的两个人站在原地对视了一会儿。

乐无异再度可怜巴巴地凑上去。

“好夷则,我可是等了你好久呢,我还在家对着镜子练了好久的姿势,我跟你说不要打雷头顶那个球硌得我屁股好痛……”

夏夷则眉峰一挑,眼底有冷光一闪而过。

糟、糟了,没事提什么屁股啊……乐无异在心底冰天雪地赤身裸体三百六十度后空翻狠狠痛骂了自己一顿。

“那个,我还买了玫瑰……夷则,看在我那么喜欢你的份上,看在我们分开了那么久的份上……原谅我,好不好?”

他握住了夏夷则的手。

偏凉的体温在乐无异手中渐渐化开,夏夷则抽了两次没抽动,眼看着乐无异那总是上扬的嘴角撇下去,变成一个带着哀伤的表情。

那是沉睡的恋人脸上最常见的表情。夏夷则曾在漫长的等待中一次又一次伸手去抚平乐无异眉心的皱褶,不知道他的意识迷失在哪里,不知道他梦到了多么让人难过的事情,竟然能让这样开朗的人失去笑容。

幸好他回来了。

一颗心像是被放在火上灼烤,又扔进冰水里,万般滋味难以言喻,但最初横亘在心尖上的那一口闷气却早已无影无踪。

夏夷则扯了扯嘴角。

“阿阮有句话说得没错。”

“啊?”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乐无异抬起头。

恋人刚刚开了一个玩笑。虽然眉眼不动,唇角也没有代表愉悦的弧度,但他就是知道,夏夷则已经不生气了。

他头顶的呆毛精精神神地竖立起来。

“干!”

“……?”夏夷则虽然没说话,但眼神很好地表达了疑问的含义。

“虽然我不是警察,但机械师也凑合啦,我来干!”

没有工夫计较乐无异的曲解语义与感慨语言的博大精深,夏夷则被乐无异紧紧地搂在怀里,灼热的唇贴合了他的唇。他一贯的严防死守再度在某人的死缠烂打面前溃不成军,这几乎是必然的结局,但……他并不反感。

“夷则,好夷则,我们回家。”

“上次委屈你自己动,这次换我来伺候你。”

“夷则,你倒是说句话嘛……你原谅我了没有啊……”

“喏,玫瑰花送你,别生气啦?”

乐无异黏黏糊糊地圈着夏夷则的腰,两个人一路往家的方向走去,夕阳在他们身后拖出长长的影子,不要打雷抱着大捧花束亦步亦趋。

一直走到瑰丽无方的流云霞彩中去。


END


评论(11)
热度(45)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