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4.2

牙缝里挤出来的更新……别打我了QAQ


沈夜并没有走得太远,紫色的传送阵就出现在两条街区以外的小巷当中。

一脚踏出传送阵,他就微微一晃,捂住了心口。

“大祭司居然会出手救人,甚至不惜引动病势……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团黑气在他胸口氤氲,一时间尖锐的痛楚居然缓和了几分。

“你很吵。”沈夜松开手,转为按着自己的眉心。

“我好心好意帮大祭司减缓病情,居然没有好报?”黑气一转凑到沈夜耳边。

“让你旁听本座此次谈判,难道不算报偿?”沈夜依旧没什么表情,缓步朝着原定的地点走去。

砺罂又呵呵笑了两声:“若不让我听,如何见得与我们合作的诚意?”

“谈不上什么合作,不过是条件交换。”沈夜瞥了砺罂一眼。若不让他来,他难免又要多疑,在得到昭明代码之前,撕破与秦陵的关系有害无益。可是让他来……这一遭难得的会面,便相当于是废了。

砺罂还不罢休:“原来如此,和我们秦陵不过是条件交换,和人类才是真心亲厚,怪不得大祭司今天要出手救那两个孩子,连名字都给出去了,当真是,呵呵呵呵。”

“如果那架战机坠落在此地,周围都会封锁戒严,本座约了人,并不希望被打扰。与其在这里质疑本座的诚意,不如好好提高你们秦陵的战机制造水平,别被人类击落才是。”

沈夜随口应付着砺罂,神色却有些恍惚。

方才确实失策了……若不是那个小姑娘委实太过天真乖巧,若不是看到少年眼中倔强神色与对妹妹的关切,他也不至于脱口而出了自己的名字。

他曾经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在绝望之中期待奇迹,怀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有人会来救自己,不,救小曦。

可是到头来,能保护妹妹的,只有他自己而已。

所有安稳的拥抱,都必得经由握剑的手。

 

他的目的地是已经变成废墟的慈恩医院。爆炸事件发生之后,长安星政府并没有急于将此处恢复原样。断壁残垣在市中心突兀地支棱着,像一道永不能愈合的伤口。

沈夜脚步一转,进了废墟边上某间低矮的临时住房。

已经有一个人站在窗边等他,身形有些佝偻,面容映着窗外的星光,虽不甚清晰,却足以辨认。

那是一张知名度极高的脸。

人类联盟的皇帝。李胜元。

“紫微祭司来了。”

李胜元转过身,向着沈夜点点头。

“李先生。”

沈夜便也微一颔首。

“李先生约在这里,是想警醒自己,不忘魔族之恨吗?”

李胜元摇了摇头。

“不,只不过是……怀念故人罢了。”

沈夜不提这一次会面是为了何事,李胜元也只字不提,反而再度转过身去望着窗外。

“我的爱人死在这里。”李胜元用一种类似于演讲中缅怀往事的古怪声调说,“我一辈子真心爱过的,就只有这么一个人。”

他语调夸张,年迈而疲惫的肢体语言却隐隐约约透出那么一分半分真来。

“真心爱过?”沈夜不屑地笑了笑,“李先生,被你真心爱过,真是不幸。”

昔日流月星紫微祭司的情绪也略微有些失常,这样的话,站在可能的合作伙伴这一角度上,本不是他会说出口的。

李胜元却也不生气:“原来紫微祭司已经知道了。”

他顿了顿:“其实我不止是亏欠了她和我的儿子一辈子。还……”

沈夜挑了挑眉毛,毫不客气地打断他:“原来真的是李先生,难怪不像是秦陵星的手笔。”

他倒是没说砺罂还曾经因为他看轻魔族在他面前嘤嘤嘤了半天。

“是。”李胜元结束了两个人之间哑谜式的对话,“当时查出来是秦陵卧底在控制舆论时已经太晚了,且曝出来的关于皇室的内幕,并不全是子虚乌有。我们需要一点……能扭转风向,让人类同仇敌忾的事件。”

“所以你炸平了这里?”沈夜问。

“本意并非如此,只是后来手底下有人做了小动作,幸好最后也勉强达到了目的。”李胜元叹了口气,“只是红珊……”

沈夜觉得有点反胃。

他自认并不是心慈手软的人,为了拯救族群牺牲几个族人也不会犹豫,可是在他掌握的资料中,面前这位人类中的至高者对自己唯一的爱人与亲生儿子做出的事情,与他此刻真诚缅怀的姿态并列在一起,着实令他叹为观止。

这样的事情与这样的表演,他扪心自问是做不出来的。

“说起来,我家那两个姓李的儿子,老大跋扈凶蛮,老二阴毒狡诈,唯有姓夏的那一个,内敛沉静不说,军事天分和进退有度都是一等一的。我老了,这个位置也坐不了多久,如果说我希望哪个儿子能把这担子接下来,那也就只有夷则了。”

李胜元此时倒像是个絮叨的老人,沈夜也不催着他谈正事——反正砺罂听着,也谈不了什么正事——只淡淡听着,胸口却止不住地疼了起来,像不知多久之前的那个雨夜一样。

看着眼前的人类皇帝,他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和李胜元像极了。

幸好,在挣扎了几十年之后,他终究还是没有变得和李胜元一样,没有变成……和那人一样的人。

这样的认知甚至让他觉得有点小小的愉快。

至于那个夏夷则,居然能得到李胜元如此之高的评价,倒是真让他有些好奇了。

他此刻……似乎就在谢衣的座舰上?


评论(18)
热度(26)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