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5-1

5

 

被放出去的两个小辈是如何胡天胡地暂且按下不表,谢衣这边的境遇却越发糟糕。

不知为何,秦陵似乎是获得了未卜先知的能力一般,摇光部几次跃迁都在不久之后迎头撞上了对方的大部队,能碰到的散兵游勇也越来越少。有几次突围甚至只能用杀出一条血路来形容。

不过一月时间,新组成的摇光部人员居然只剩下出发时的二分之一。

然而这留下的一半却再也不是刚踏上战场的新兵,他们身上似乎有了某种生死面前也可大笑而行的凛冽杀气。

大副团子在舰长休息室门口探头探脑。

通天舰的高层军官几乎是当年竹笋包子号的原班人马——除了叶海。当然,团子一直对谢衣一意孤行地改了舰名有点不满。

“因为说四个字很麻烦,两个字比较快。你要知道战场上半秒钟也可以做很多事情。”谢衣是这么对他解释的。

由此团子一直觉得现在这个叫初七的谢衣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从前和他们并肩作战的那一位明明是个话痨来着。

此刻谢衣坐在休息室正对门口的沙发椅上,握拳抵着自己的下巴,正在沉思。他的侧脸线条被时光的刀刃抹掉了所有柔和含混的轮廓,只剩下毫无遮掩的锋利。暗淡的星光从窗外投射进来,在地板上拉出长长的影子。

“舰长。”

团子含含糊糊地说,嘴里还叼着一个包子。虽然这艘飞船的生活区足够大,什么蔬菜都不缺,但竹笋实在是没办法在战舰上种植,他们出来的时候团子以权谋私把二分之一的蔬菜贮存区都装上了竹笋,于是出发之后这些新的摇光部精英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热火朝天的种菜运动。

“有事?”

“是啊,我们的能源和储备都告急了。”团子挠挠头,“最近总是硬碰硬,现在食物省着点吃还能顶半个月,能源稍微好些,但是估计也只能支撑三次中等距离跃迁。”

“我知道了。”谢衣放下手,站起身来踱了两步。

“我们接下来往哪边去?”团子说,“其实,谢衣,昨天辟尘和我说我们中间恐怕有……”

“我知道。”谢衣抬起手打断了他的话,“你叫辟尘和百子过来,我们商议一下。”

 

长安历一百一十四年八月二日,摇光部长距离跃迁,和长安星太空军部彻底失去了联系。

却依旧没能阻止秦陵对其合围。

“妈的这都是怎么回事儿!”辟尘大步冲进舰桥,身上还穿着战机驾驶服,摘掉的头盔边缘滴滴答答往下落着汗,“军部都不知道我们在哪儿,全舰队还电磁静默,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秦陵现在还他妈兼职神棍了吗?!”

刚刚就是她驾驶爱机“九尾狐”巡航的时候发现了空间跃迁的迹象,从而通知全部警戒,才使摇光部免于被偷袭的悲剧。这位人前妖媚火辣的参谋长其实是个暴脾气,这会儿嘴里已经把秦陵星那边的祖宗亲属都轮了个遍。

“大概是我的问题。”谢衣皱了皱眉,手指摩挲着右眼下触目惊心的红色魔纹,他用的力气不小,白皙的肌肤看上去似乎就要被磨破了。

“别开玩笑,我们都知道你身上植入了他们的基因片段,但他们又不是狗,在茫茫宇宙里找这么一段基因?搞笑吗!”辟尘一点都不客气,“虽然说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次之后我猜他们也不敢跟着咱们,但这个问题真是要好好查查,居然能被他们围住可恶心死我了饭都吃不下。”

“吃不下就不吃呗,你不是天天念叨着减肥吗?”团子挠挠头,嘿嘿笑了两声。

“……妈蛋!老娘和你拼了!”辟尘差点直接幻化出原形冲上去挠死团子,她是血统纯正的青丘星人,尖牙利爪可不是开玩笑的。

实际上摇光旧部因为叶海的原因,有相当一部分高层军官不是人类,捐毒一战之后,他们沉潜多时终得起复,对人类和秦陵都压着一团火,这次征召的人类新兵没少被他们操练。

“辟尘。”谢衣伸出手拦住了她,“确定来的是秦陵一号军团吗?”

“主要是一号,应该也有一部分是六号的。我们都打到丫家门口了,丫还能一直龟缩不出吗?”辟尘挑了挑垂下的鬓发,“我们大老远跃迁过来,要是还钓不出一号军团,摇光的招牌都要砸了。”

“无人机准备投放,空间引擎开始预热。”谢衣打开作战指挥频道吩咐了两句,嘴角一挑,露出一个充满冷酷意味的笑,“既然来了,就顺手送他们一份大礼。”


烦躁……卡文……

评论(7)
热度(41)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