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6-1

6

 

“沈夜,我居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人类勾搭上的。”

劫火之战人类大胜的消息几乎是同时传到了沈夜的办公室中,而那位秦陵星的来客,也从自己的渠道得到了消息。砺罂周身的黑气剧烈地翻滚着,看上去下一秒就要魂飞魄散一般。

“哦?”沈夜微微侧首,用余光瞥了他一眼。

“空间场发生器?定位技术人类大概还拿得出来,定向撕开高维空间,绝对不是他们现在就能做到的事情!”砺罂指着沈夜,“我想问问大祭司,人类这个发生器的能源……是谁给他们的!”

“哦?”沈夜再次重复了同样的单音,简单的音节里,却包含着浓浓的鄙夷与轻蔑。

“那种紫色的光芒……似乎与大祭司的传送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不算太蠢。”沈夜挑了挑嘴角,那弧度极其微弱,几近于无形。

“……你……昭明代码你不要了?难不成人类那些蠢货居然给了你?谢衣以自身为饵打了这场仗,想来也是大祭司的授意了?”

沈夜摇摇头:“人类并非只有李胜元一个人的声音。而本座也不是每一件事都要亲自去做。至于谢衣的战术,虽不是本座授意,但本座的弟子,不可能在被你们追着打了那么久之后,依旧懵懂无知。”

“大祭司果然深不可测,我跟得这样紧,居然还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站在了人类那边,怪不得上次和李胜元一见,你们什么都没说。”

“李胜元与本座的会面,你在一旁听了个彻底,他确实什么也没有说,却告诉了本座可以代替他谈判的人选。”

“你是说……他说的那个……”砺罂瞬间想到了那浑身透出衰朽气息的老人口中的……“夷则”。

“没错,说来本座和夏夷则还有一面之缘。”沈夜轻笑了一声,“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少年人。虽然根基尚浅,但有明珠星怀绪多年经营做后援,机会并不小,他来做这个皇帝,想来多半会比他那两个不成器的哥哥好些。”

“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流月星紫微祭司,也开始相信这种不能即刻兑现的承诺了吗?”

“的确不能即刻兑现。”沈夜点头,“但机会很大。其实李胜元单就领导人而言,虽然愚蠢了些,却有其可取之处。如果人类是他的一言堂,也许我们早就已经拿到了昭明。可惜……议会和军方虽出发点不同,却同样多有掣肘,但我们这些年来却并非毫无动作。”

他笑了笑:“如果夏夷则登基,我们自然有办法让他兑现诺言。虽然谈不上百分之八的把握……但已经值得赌上一赌了。巧得很,他的小朋友还是本座的徒孙。他们在狼缇逗留的时候,瞳曾经代表本座前去做客。”

“至于你……”沈夜望着砺罂,“现在应该尽快离开,回去和你的星球同生共死才对。”

砺罂突然收敛了笑声,诡异的安静在两人之间蔓延。许久,他才再一次开了口。

“大祭司……人类给你的代码只是我四十年前的研究成果,可以改进的地方还很多,用它来帮助你的族人,我可不确定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更何况夏夷则会不会遵守诺言都是未知之数。我似乎记得,大祭司还欠我一个条件,只要现在能够做到——我就把如今的昭明交给你!”

“如今就算是本座率领族人全力协助你们,也已经来不及了。更何况……若是谢衣能率领摇光部拿下秦陵星,自然会得到新的代码。”

再次提到自己的弟子时,沈夜的表情松动了些许,唇角有淡淡的笑意。

“谢衣……哈哈哈哈哈哈哈,沈夜,这第三个条件,是我自己提出的。”砺罂大笑,“我还没有收到母星的命令,也知道你当初都不肯做的事情,现在的局势下,就更不可能答应。所以……这个条件,是你一定做得到的。”

黑气再度沿着沈夜的手臂攀附而上,带着深入骨髓的阴冷意味:“我要你……杀了谢衣。”

沈夜动作一顿。虽然面色依旧不动分毫,然而肢体的僵硬却被砺罂感知到了。

“怎么,用一个人的生死,换得大祭司心心念念的基因代码,不划算吗?”

砺罂低声道。

当初秦陵与沈夜提出获得昭明代码的三个交换条件,其一是沈夜帮助秦陵的人渗入长安星并为他们的行动提供方便,其二是在谢衣身上做下手脚,使秦陵能够掌握摇光部的动向,结果第一个条件被李胜元借力打力用于掌控舆论,第二个条件……让秦陵一号军团撞到了人类的枪口上。

沈夜能够感受到砺罂对他的过分关注和执着。秦陵星人由于自身特殊构造,可以利用情绪转化为能量,砺罂在龙兵屿待了这么久,有心无意间吸取了不少沈夜的情绪,导致沈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绪波动。

而沈夜不但没有阻止,反而从一开始,就在有意无意地推波助澜。多余的情感会干扰人的判断,对于秦陵星人来说也是一样的。

只是没想到,砺罂提出的第三个条件,居然是……要杀掉谢衣。

谢衣……

“即使人类能攻破秦陵星,也不可能拿到昭明代码。要毁掉一个小小的文件,实在是太容易了。就算能拿到,李胜元一时半会儿似乎也死不掉,要等到大祭司看中的新帝登基还不知道要多久,你的族人……还有大祭司自己……又撑得了多久?”

“你确定要本座杀掉谢衣?”

“我何时看到谢衣的尸体,何时就会把代码双手奉上。”


评论(10)
热度(36)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