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7-1

乐夏二人享受他们假期的同时,谢衣也回到了龙兵屿。

“师尊。”

沈夜居处的门对他来说形同虚设,他并没有太费力就轻车熟路地进了卧室,看到那人安静地躺着,陷在一堆柔软的被褥中间。

流月星的紫微祭司自接任以来内忧外患,如临深渊,直到以身为引发动秘术摧毁流月星的那一刻,都没怎么有过轻松喜乐的日子。哪怕是族人迁居龙兵屿的当下,依旧为着血中所融痼疾,要在人类与秦陵间做出抉择,求一线渺茫希望。

以前谢衣还小,偶尔会在师尊小憩的时候蹑手蹑脚凑上前去想搞点恶作剧,可是还不等接近,沈夜就自然会醒来,一双眸子暗沉如夜,殊无睡意。

他竟然从未见过沈夜这样毫无防备地熟睡的样子。

依旧是一张少年的脸,却已经开始有了冷硬的线条轮廓,大概是常常皱眉的缘故,眉心有浅淡的川字。

谢衣坐在床边,手从被褥下伸进去,握住了沈夜的手。

沈夜皱了皱眉,还是没有醒,眼下一片青黑阴影,想来是最近休息得不太好。

谢衣安静地注视着他,因为结合了秦陵的基因片段而变得凌厉的目光软化下来,看上去倒有几分像是当年那个牵着自家师尊衣角的小孩子。

沈夜动了动,长睫费力地扇动两下,漏进一线亮光,便又紧紧地闭上眼睛。

谢衣忍不住低笑。

“……谢衣?”

刚醒来的声线里有天成的磁性与不自知的笑意,与记忆中的声线合而为一。

“阿夜。”

谢衣笑着用手去蹭沈夜的脸颊,后者还没完全清醒,露出一点孩子气来,皱着眉躲他的手。

“你叫我什么?”

“阿夜啊。总觉得叫师尊太正式了……”

“尊卑长幼不分,胡闹。”

沈夜坐起身,他这会儿只穿了睡衣,隐隐露出少年瘦削身体的轮廓。

“唔,要分尊卑的话……不如……主人?”谢衣话里带笑,刻意压低了声音,一句主人叫得简直分不清是谁占了谁的便宜。

“……胡闹。”沈夜摸到自己放在床头的衣服,骤然间心口又是一痛,面色一时苍白。

“阿夜你没事吧!”谢衣扶住了他,试探着摸向他的胸口,“最近……是不是常常发作?”

怪不得沈夜这样疲惫……

“没事。”沈夜定了定神,也不避忌谢衣,动作自然地穿好了衣服,踱进浴室去洗漱。

谢衣望着他的背影,狠狠拧起了眉头。

 

“你这次回来住多久……你在干什么!住手!”

沈夜从浴室一出来,就看见厨房的门开着,谢衣在里面也不知捣鼓些什么,还似模似样地系了条围裙。

向来淡定的大祭司几乎是冲进了厨房。

“阿夜你不要这样……我也就是小时候炸过两回厨房而已……”谢衣忧郁地嘀咕两声,把灶上的火调小了,返身抱住了沈夜。

少年长得极快,如今也只比谢衣矮了五六公分,对方这个近乎撒娇的拥抱虽然有点勉强,却也并不突兀。

“我就是想给你炖点粥当早餐而已……”

“有智能系统,只要设定一下,不需要你自己动手。”

沈夜毫不客气地揭穿他。

“可是自己做的比较有诚意嘛……阿夜,到底什么时候你才会意识到,我不会把饭做成生化武器了……上次那顿饺子你不是都说了味道还过得去吗?”

沈夜顿了顿,放软了身体让谢衣抱住。

似乎在他眼里,谢衣总是那个天天闯了祸泪眼汪汪地瞅着他等他去善后的小徒弟,当年炸了厨房害得他受了伤,后来又把家常菜式发展成黑暗料理的罪魁祸首。

却不曾意识到,那只洁白柔软的小小手掌,早已经变成了成年男子的模样,修长有力,骨节分明,指腹与关节带着分明的薄茧。

“我有一个月的假。本来应该是三个周,但基因改造我不用参与,心理疏导被我翘了。”谢衣眼睛亮亮的,“师尊,我们去哪里度个假好不好?”

“这种时候居然给了你们一个月的假?”沈夜长眉一剔。

“想摘桃子嘛,随他们好了,反正一个月想要攻占秦陵星是不可能的,最后阶段我会参与……我一定可以拿到昭明。”

一提到昭明,沈夜的神色便又是一僵。

“来,尝尝看。”

谢衣舀了一勺粥,吹凉了递到沈夜唇边。

白粥熬得软烂,这一勺几乎都是浓稠的粥油,只有几粒米花零零落落散落在勺底,切得细碎的皮蛋和瘦肉丁点缀其间——谢衣的刀工十分精细,如今看来,火候也进步了很多。

沈夜尝试着抿了一口。

咸味和白粥固有的清甜融在一起,入口即化。

“怎么样,挺好喝的对不对,通天舰本来就是竹笋包子号改装的,厨房里的工具全得很,我和无异学了很久,就练几道菜,还专门开发了一个APP放在随身终端里。”

谢衣敲了敲手腕上的小方块,一只机械鸟蹦出来,叽叽喳喳:“时间到,请关火!”

“所以这两天就让我下厨吧!”

谢衣的表情简直像是:“魔法少女我们来签订契约吧!”

沈夜突然就觉得吐槽无力。


评论(19)
热度(47)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