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7-2

谢衣在沈夜这里住了两天,变着花样把自己学到的几道菜都试了一遍,还缠着沈夜请华月和瞳来,号称要一雪前耻,摘掉头上厨房杀手的帽子。

当然,华月和瞳一直以为那是沈夜做的,只不过冠了谢衣的名字。

两天后,沈夜接到海国音像的邀请,请他们过去为新出道不久的几位歌手设计演唱会造型。不得不说明珠星人确实有本钱,星际娱乐这一块也只有他们敢让真正的新人上演唱会,而且很多如今的星际偶像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星系网络上这场新人演唱会的票定价算不得太亲民,但现在离着开幕还有两周,居然就快要卖光了。

谢衣自然跟着沈夜一起去。

飞船上沈夜坐得久了有些疲倦,心口有钝而持续的刺痛渐渐延伸向四肢百骸。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早就不比从前。那次爆炸让他的年龄和法力倒退,就连身体也回到了孩童时——还不曾接受过神血改造的时候。

没有神血助力,他还能撑多久?

谢衣前一晚说要观测超新星爆发,一直没睡,上了飞船就闷头补觉补得人事不省,两瓣唇微微分开,随着呼吸一颤一颤。脑后的发辫早就被他自己拆散,蜿蜒黑发披了一肩,有几根沿着沈夜的肩膀垂落,末端被他呼出的气流扰动,无意识地撩拨着沈夜胸前的纹章挂饰——那个结合了蒸朋风格和神树树叶形状的挂饰还是谢衣亲手磨制的,费了好大功夫才说服沈夜戴着。

沈夜突然觉得痒。

就好像那被发丝所轻轻擦过的不是纹章,而是他的心。

 

谢衣醒过来的时候,沈夜已经睡着了,一只手臂曲肘架在扶手上撑住了头,这本是一个岌岌可危的姿势,却被他做得端正无比,丝毫看不出他正处于熟睡当中。在流月星时,他总是一个人在古朴巨石所建造的大厅中央如此小憩,撑着他繁复而沉重的衣饰。

谢衣恶作剧一般伸出手去,指间悬停在沈夜嘴唇上方,不到一厘米的距离,并很快被后者的鼻息所濡湿。他小心翼翼地控制手指继续向下,点上那略微有些干裂的唇。

沈夜没有醒。这让谢衣觉得非常不安。

虽然做不了什么,但这两天他们都是一起休息的,他确认沈夜的睡眠并没有问题。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疲倦成这样?

“怎么了?”

他沉思中手上没有注意力度,沈夜醒了。

“没什么……还有三十分钟就到明珠星了。”

“过来。”

沈夜示意谢衣转身背对着他。

谢衣意识到对方是要收拾他的发型,索性离开座位坐在沈夜脚下。

沈夜打开放置在一边的造型包,稍微将谢衣垂在脸颊两边的发丝修短了几分,显出错落的层次感,又握着谢衣的长发,细细地将纠结在一起的末端梳开,再结成长辫,以蒸朋风格的金属环作为点缀。扎完之后,谢衣那原本略显儒雅温润,和他本人此刻气质有些格格不入的发型,已经变得简洁利落,最大程度地强调了他斧凿刀削般的线条。

 “转过来。”

沈夜提起眉笔,勾出谢衣斜飞如剑眉形,又持眼线笔在他眼角轻点一笔。

“不要动,这样就很好。”沈夜笑笑。

“小谢这样看上去真cooooooooooooooool~”华月在一边敲边鼓。

谢衣借造型箱里的镜子看了一眼,有些不自在地摩挲着眼下的魔纹。

“要降落了,系好安全带。”瞳的声音依旧平板无波。

飞船已经进入了明珠星的范围,连绵无际的蓝色海域在眼底铺开,一望令人知自身渺小而天地浩大。

谢衣替沈夜系上安全带,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轻轻握住了沈夜的手。


评论(12)
热度(30)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