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9-5(大结局)

演唱会的第四章,内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向来走言情道路的逸尘子,居然选择了军旅作为自己告别演出的篇章之一。

会场背景一变而成宇宙星空。

战舰互相对峙,战机吐出光焰,爆炸在真空中绽放出耀目的花。超新星爆发乍起乍落,流星雨划过天际,小行星带在旋转和碰撞中变成宇宙尘埃……

宇宙如此浩大,让人不由得怀疑是否真的有冥冥中的主宰。

而人力如此渺小,哪怕是数以千计的战舰所上演的遭遇战或是倾整个星球之力造就的一场完美的毁灭,在自然的伟力面前都溅不起丝毫涟漪。

但这不代表它们没有意义。

那些执着、抗争、拼搏、坚守……都是有意义的。

逸尘子的身影悬浮在幽暗星空之中,战机互相搏斗的光流紧贴着他的身体擦过,他却依旧自顾自地唱着歌。

或者是关于战争中牺牲的军人,关于对自己家园的热爱与坚守,关于百折不回永不低头的防御与剑锋所指无坚不摧的攻击。

或者是关于破晓时天边的一抹霞光,关于海底新生发的一朵小花儿,关于战争中依旧存在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的、爱情。

明珠星近百年来都未曾有过什么战事,而他却唱得那样动情。

那是夏夷则经历中不可割裂的一部分。

纵使他曾经在两个哥哥的威胁下朝不保夕,数次与死亡擦身而过,但那与真正在前线见到的生死都不同。

他曾经在那里,由青年成长为男人。

他还小的时候,每天都期盼着自己有一日足够强大,能看到那人的痛悔与兄长的恐惧。

但这一路走来,他曾遇到那么多人,见过那么多事。

清和长袖善舞,布局深远;怀绪威严宽厚,悄然守望;沈夜逆天浴血,只手回春;谢衣诚于己心,百折不悔;闻人坚定执着,英姿熠熠;阿阮光明纯善,不畏牺牲;无异……无异光风霁月,信人不疑。

包括那个人……他痛恨过全盘否定过的那个人,如今,终于也可以从痛苦中抽出清明目光用来打量。

他所经历的一切让他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也让他,除开“为母亲报仇”这个念头,有了足够的,想要夺取那个位置的理由。

他想要守护对于他而言重要的一切,想要倾尽全力,去守护那些弱小的人所珍惜与期待的东西。

终于能够明白,生而能成为强者,便注定要背负更重的责任,保护更多的人。

相较之下,曾经的那些伤害,虽然依旧不可原谅,但它们永远也不会成为他生命的重心了。

“我不会因为你而耿耿于怀了。”他想,“至于你欠母亲的,就到另一个世界去清算吧。如果……她还愿意见你的话。”

 

星空消隐,世界静默,这一次的等待似乎格外漫长。

逸尘子的身影再度出现时,已经换了一身装束。蓝色长发低低一束披在背后,两绺碎发搭在额前,铜色新装充满蒸汽朋克风格,双排金色纽扣压住宽肩细腰,皮毛镶边的下摆将他的鱼尾隐藏其中,甚至眼前还添了一副金丝眼镜,他安静地站在舞台上,抬起头,凝望着某个方向,露出一个不容错认的微笑。

那一瞬间的尖叫声足以把会场给掀了。

无数观众站起身来向着前方的特等席看去,但实在无法分辨逸尘子微笑的对象到底是谁。

乐无异一边默默地捏了一把汗心想情敌太多压力山大,一边难以自制地为恋人的这个微笑而心跳加速。

“接下来我要送给各位的,是一首来自古蓝星的歌。名字叫做……《明日世界终结时》。”

舞台再度升高,空中全息投影映出了成百上千个巨大的机械齿轮,它们围绕着逸尘子所在的舞台,转动着,碰撞着,上升下降,彼此咬合,牵一发而动全身。

逸尘子随意指点,手指点到的地方便有齿轮脱离整个体系变成空心轮环向他飞去。

他脱离了平台漂浮在半空,如同海中游鱼一般在舞台上空任意穿梭,机械环排成一条无序的通道让他通过,而每一次落脚,都正好是某只齿轮升到最高点的一瞬。

并不是多么炫目的声光特效,却有一种属于机械的,严密而精致的美。

 

人在相恋时原是最脆弱时候

无情亦无爱也许更有利成就

流行现代的爱应该可放也可收

但爱上你后

何以我却想痴恋一生永久

 

他大约永远都不会像乐无异那样,直白又炽烈地说爱。

但他有属于夏夷则的方式。

他的家庭明明白白地向他昭示着,在属于帝王的道路上,感情只是可有可无的点缀,或者是必须抛弃的负累。

所以曾经他认真地以为自己不会喜欢任何一个人,他以为保护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远离他,守望他,越在意,越不可触碰。

但是……总有一个人,能让你心甘情愿地改变。

 

盟誓跟痴情人渐已说是陈旧

缘来又缘去试多了再没难受

流行现代的爱应该可买也可偷

但爱上你后

何以我却始终找不到借口

 

台下的谢衣与沈夜互望一眼,握紧了彼此的手。

他们等待了那么久。

两人之间不曾有过山盟海誓,任何一人都不会为了另一人放弃自己的责任或者信仰。

幸运的是,从开始到最后,无论是谢衣还是沈夜,都不曾改变过。

 

在无尽变化转折时候

只得你始终捉紧我手

在名利对错真假当中争斗

唯独你会给我分忧

 

在明日世界终结时候

都不悔今生曾经跟你走

在成败进退反覆当中争斗

唯独有你的爱如动力在背后

 

我听到了,而且我也明白了。

乐无异默默地想。

他望着夏夷则,对方站得那么高,他需要仰起头才能够看见。

但这些都无所谓。乐无异清楚地知道,是他亲手设计的程序与机械,帮助夏夷则站在那里。

今天结束之后,夏夷则就要赶赴龙兵屿接受基因改造手术。他们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机会。

可是他相信夏夷则,一定能活着回来,那是他的夷则,从来都不会放弃,永远都不会失败。

哪怕真的不能成功……他也不会后悔。因为那是他们共同的选择。他改变了夏夷则,夏夷则也改变了他。他们因彼此而塑造出全新的自己,并因为那微小的一点相似而欣喜不已。

哪怕明日就是世界终结时候,也永不会后悔,曾经那样用力地,握住了你的手。

请跟我来。

 

 

尾声

长安历一百一十六年八月,秦陵星彻底投降。被战争点燃的科技爆炸与文艺浪潮尚未结束,长安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长安历一百一十七年元月,李焱于长安星登基,并正式与龙兵屿签订互助协定,双方在科技、商业、娱乐等各方面展开了全面的合作。

长安历一百一十七年六月,乐无异顺利通过锡安星评定拿下偃师称号,并以二十五岁的年纪刷新了此前谢衣保持的记录,一跃而成皇帝陛下面前的红人。他在长安星有自己的居所,但根据小道消息,这位大偃师日常起居都在皇帝的夏宫之中。

闻人羽在与秦陵星的战争中积功累累,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愿望,长安历一百一十七年八月秦陵侵略战争结束一周年之际,皇帝亲自为这位新晋升的少将授衔,她成为长安星第一位女性将军。

阿阮在战争结束之后退役,正式加入海国音像。长安历一百一十九年,她在当届海国新人演唱会中一鸣惊人,从一曲《楚梦清歌》开始,逐步成长为新的星际偶像。

长安历一百二十六年,龙兵屿领导人沈夜将紫微祭司之位传与谢衣。但即使是在卸任之后,他也并未能够如曾经期望的那样周游宇宙。这个梦想或许只能等新的紫微祭司也找到接班人才能实现了。

 

 

 


后记


说两句闲话。

天呐这两天血洗tag爆肝爆得我简直痛不欲生这一切都是因为爱啊……

虽然依旧各种画风骤变前言不搭后语情节断层文笔硬伤,但是我终于完结了这篇十七万字的对我来说长得惊天动地的文。最开始是听到张学友的歌开了脑洞,想写一个未来星战背景的故事,结果写来写去写了这么长,真的非我所料。

谢谢各位阅读这篇文和与我交流的妹子。你们是我终于能完结它的很重要的动力。

很多朋友都对我说完结一篇长文不管对于毅力还是对于笔力都是很重要的磨炼,如今我终于完成了它。

超开心!还能萌!不后悔!

 

当初开坑的时候我说如果能完结就送人,虽然第一更我就被要送的人掀了皮(……)但还是要正式地说一次,这篇文送给我的娘子。

能在古二圈与你重逢且萌上同一个CP,是我兵荒马乱的2013年里最开心的事情。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总算来得及送一份虽然依旧乱七八糟但是至少可以说我已经尽了全力去做的礼物。你是我心中最美最好的,我也一直很努力地希望我写的这些东西能够配得上你。

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完结,我要厚颜无耻地把这几句歌词加在后记里面(无视歌词上下文吧):

自知笔枯墨涸才艳薄

生逢有幸经你谬赞过

不羡不争实难称淡泊

只因恋眷你心中首座

 

就是这样,mua=3=


评论(34)
热度(64)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