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信任游戏-1

搬旧文,以前在36发过。

送人的生贺还是不要坑了吧……咬牙。

(其实是无意中整理文章列表被开头的梗萌了一脸撕心裂肺想看下文,呜呜呜你们懂我一下)

CP现在是乐夏了,如无意外,清水。

 

1

 

“素质拓展,又称拓展训练、外展训练(Outward bound),原意为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现代人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在现代社会,人类的智慧和技能只有在这种人格力量的驾驭下,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素质拓展应运而生。素质拓展起源于国外风行了几十年的户外体验式训练,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培训人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是一种现代人和现代组织全新的学习方法和训练方式。”

乐无异的头一点、一点、一点……慢慢慢慢地耷拉了下去。

“喂,无异!别睡了!”闻人羽捅一捅他。

“啊?到!”

全教室的人刷地一下把目光投向他。

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何为千夫所指的青年人瞬间就清醒了,他涨红了脸,羞愤交加地瞟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闻人羽,抬起手来挠了挠头。

“那个……不好意思,加班太累了,咳咳。”

台上的素质拓展活动负责人善意地笑了笑:“没事,我们都懂。请坐。”

“啊?哦……”乐无异一屁股坐下,特别想学鸵鸟把头埋到桌子底下去。

“闻人……你可害死我了……”过了一会儿终于确定没人在看他,他才小小声地对闻人羽说话。

“我还想问你呢,你做的什么梦啊……口水都流出来了,真难看。”闻人羽一脸“怪我咯”的表情,“刚刚在说分组呢……我想叫你听听……”

“刚刚梦见我大学听课的时候来着,你一推我我还以为是老师点名呢……”乐无异笑得特没心理负担,“至于分组什么的,肯定是咱们两个一组,这还用说?”

“刚刚才说过,不能挑自己熟悉的人,因为素质拓展就是要——”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就是要结识新朋友走出旧圈子发现新生活挖掘真自己……我说闻人你还真信啊,就这么一天的活动,大家都是成年人,工作又不一样,以后就见不着了,哪有那么容易变成朋友。最多互换个电话号码,然后一辈子也不打一次,只有过年的时候能收到问候短信,有意思吗。”

“那你干嘛要来?”闻人羽没想到乐无异居然能说出这么一段话,有点惊讶。

“哎,别提了,我现在一周七天,我妈恨不得给我安排八个相亲!”乐无异叹了口气,呆毛竖成一道雷的形状,“我跟你说啊,我现在天天就想着法儿劝我妈,别再让我见那些姑娘了……刚才那段话我和她说过好几遍,可她就是不听。”

闻人羽忍不住笑:“所以你是来逃相亲的?”

“对呀,”乐无异挑挑眉毛,“好歹你比她们每一个都可爱太多了……”

“要不……”闻人羽犹豫了一下开口,“我帮帮你?”

“别,”乐无异撇嘴,“你要是假装成我女朋友,我妈立马能上你师父那儿提亲,我这么惨就算了,可不能拉你下水。”

闻人羽想来想去还是有点难以相信:“……可是……不至于吧,为什么傅阿姨那么着急?”

乐无异笑着摇摇头:“你也知道,我家的朋友圈子里,一般都是双方成年前父母就开始挑,像我这个年纪,朋友都订婚了。我妈倒是不指望我结婚能给他们的事业带来什么助力,可是她天天看着别人家的孩子一对一对的,心里着急啊……最近她越来越来者不拒了,我看她是要把全市身家清白的适龄姑娘都给我过一遍……”

闻人羽愣了一下,随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乐无异很幸运,生在黄金屋里,父母疼爱呵护,千依百顺,哪怕他大学上到一半说要自己出来创业,折腾出来一个IT公司,也从来没管过他。可是没有人能全无烦恼,像他这样的家室眼界,要找到一个能过一辈子的人,实在不容易。

他们两个都没注意,乐无异说这番话的时候,斜前方坐着的男人回过头来,淡淡看了他一眼。

 

被闻人羽这么一打岔,很快就到了自选搭档时间。

负责人要求大家都起身,找到搭档之后和他/她坐在一起,闻人羽朝着乐无异挥挥手就走开了,很快就和一个穿浅绿色纱裙的姑娘手拉手说起了悄悄话,乐无异愣在原地转了两圈,有点尴尬。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和他一样尴尬的人。

不对,人家可比他高冷多了。

他的同桌就是闻人挑的那个姑娘,她和闻人一起走了,就把他留在了原地。在满教室忙乱换座位的人群中,他既不张望,也不起身,背影显得格外笔挺与从容。

乐无异莫名觉得这个人应该有那么一点点靠谱。

他走过去,俯下身,瞪大具有十二万分诚意的双眼,刚准备开口,就被转过脸来的男人噎了回去。

这个……有点儿好看啊……

 

假如闻人羽此刻还在乐无异身边的话,一定会站在一个UI设计师与原画家的立场上,义正辞严地批驳乐无异的观点。

这何止是有点好看,这是非常好看啊!

男人长了一张非常像是古装片里男主角的脸,剑眉星目,鼻若悬胆,面如温玉,配上他一身白衬衫黑西装,居然还打了领带,乐无异顿时觉得这人如果来他公司面试的话,他说什么都得把人招进来。

是谁说男人的脸不重要的来着?那都是因为他们没见过真正的男色!这人要是往前台一放,相当于全公司加薪10%好吗!

不过……来参加素质拓展,穿这么一身是干什么啊?

但这个问题很快就被乐无异无视了。

长得好看的人是可以有那么一点儿怪癖的,这真的不重要。

 

“请问,你要说什么?”

男人开口了。

声音……也挺好听啊。

等等……他在问我……?

乐无异挠了挠头。

完了,好像忘词了。

 

“你是要找我搭档吗?”等不到他的回答,男人站起身来,率先开口了。

他貌似比我还高一点儿……乐无异有点不满,晃了晃头以求让自己的呆毛彻底立起来。

“对,你好,我叫乐无异,乐律的乐,没有差别的那个无异,你叫我无异就好了。我看你也没有搭档的样子,可以吗?”

男人静静打量着他,然后点了点头,递过来一张名片:“你好,我叫夏夷则。”

……

乐无异开始明白为什么没有别人要过来和他搭档了。

这人的气场和这样轻松愉快的场合……有些格格不入。

他的肩背依旧挺得笔直,好像不能放松片刻似的。

而且,西装革履也就罢了,介绍的时候直接掏名片这种事情真的大丈夫?

这可是个主打青年人交友的素质拓展基地,不是什么白领聚会吧?

 

他低下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名片。

素白卡纸,设计低调简约,上面写着太华律师事务所,中间是这个人的名字。

夏夷则。

乐无异的母亲傅清姣对音乐有点研究,他也跟着学了点,一眼就看出夷则是古代乐律的名字。肃杀之音。

倒是和这个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很相符。

他这样想着,笑嘻嘻地收下了名片:“好的夷则,那就请多多关照啦。”

并不意外地看到对方皱了一下眉,虽然掩饰得很好,但是他就是能看出来。

“怎么了夷则?难道你要我叫你夏先生吗?”乐无异瞪大了眼睛。

夏夷则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但他这样的行动无疑是在说明,他就是这么想的。

乐无异笑得更加开心了。

现在还真有……这样的人?

 

分好组之后,负责人向所有人宣布了今天的第一个流程。

信任游戏。盲人与向导。

两人一组,沿着规定的路线在基地内的花园里行走,其中一个人要蒙上眼睛,塞上耳朵,完全依靠另外一个人的指挥和扶持。

乐无异和夏夷则互相看了一眼。

两枚纸签送到他们面前,乐无异先动手挑了一个,展开一看,上面写着“向导”。

“夷则,你要当盲人啦,怕不怕?”

他想把自己的签递过去给夏夷则看,却被对方拒绝了。

并没有说话,也没有摇头,但是每一处肢体语言都在表达着“不需要看了”的意思。

这人……有点烦啊……

最初的容貌冲击力过去之后,乐无异脑海里忍不住泛起了这样的念头。

毕竟既然是一起合作的搭档,谁都希望另一方是个省心的人。夏夷则目前为止表现出来的态度写满了疏离与冷漠,而他们恰好又要玩一个需要信任的游戏。

乐无异虽然本性是个宅男,但并不是不会交流,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抬出父母名号,IT公司起步何等艰难,都是他拉起人马一场场酒喝下去挣出的基业,半点做不得假。

所以他对别人的情绪看得通透,想得明白,也从来都知道要怎么和别人拉近关系。但眼前这位……这真的是个律师吗,不是说律师都是人精吗,难道他上庭是靠冻死对方律师赢的吗?

——这要是万一摔了碰了的,他会不会把自己告到倾家荡产啊……

 

“咳咳,那个,夷则,要不……我和你换吧?”乐无异挠挠头,做了最后一次努力,“我还没当过盲人呢,让我也体验一次?”

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上赶着了。

“不用了。”夏夷则顿了一下,突然笑了笑,“谢谢你。”

这一笑好比云破日出奇花初胎,冰雕一样的脸突然就生动起来。乐无异一下子就惊呆了,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逗比表情。

“我们走吧。”一屋子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往花园走去,夏夷则看乐无异还张着嘴,叹了口气,摇摇头,“抱歉,我刚刚可能是有点起床气,并不是故意要怠慢你。”

大哥……你这起床气的时间……是不是久了点?乐无异看了看表,上午十点半。

他在骗人。

既然不是天生高冷不合群,看上去智商也正常,那么这一身装束,大概只能解释为他刚刚从什么正式场合赶过来。

搞不好还是通了个宵,仔细看就会发现,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还有隐隐的血丝。

乐无异更加搞不明白了,既然这样忙,为什么还要来参加这种无聊的素质拓展?这种东西难道不是想推就能推的吗?

他脑子里转着一大堆念头,脚底下却毫不犹豫地跟着夏夷则就走了。

啧啧,一站起来才发现,这人身材也真棒啊。

 

夏夷则抬起手,将黑色的布条系在眼睛上,又去拿乐无异手心上的耳塞。

乐无异挡住了他的手,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再说一遍啊,我把你的手往上一抬就是要上台阶,往下一压就是要下台阶,如果我拍你的肩膀呢就是要低头,有台阶或者障碍物的时候我会走在你前面一步,你凭着感觉慢慢跟上,千万慢慢来啊别着急……”

夏夷则又笑了笑,拿过耳塞戴上了。

纯然的黑与安静,乐无异好像还在絮叨着什么,可是在他听来,只是不分明的杂音。

他并不喜欢,可是因为理智告诉他成年人并不应该害怕黑暗,所以便也只能努力学着去克服。

他试着原地走了几步,觉得……有点累。

前天晚上通宵看材料、约见当事人,昨天在外地开庭整日,坐了红眼航班赶回来,邻座有对小夫妻带着年幼的孩子,哭声锉得他的大脑剧烈疼痛。他现在整个人的精神都有点恍惚,一旦不能视物,就觉得每一步都踩在了棉花里,把握不住平衡。

可是没办法,阿阮难得开口和他要一次生日礼物,就是要他陪着来参加这个“据说很好玩”的素质拓展活动。

好歹阿阮帮了他那么久的忙,如果不是她尽职尽责扮演自己女友的角色,自己面对的压力恐怕不会比乐无异小。想起她笑着和自己抱怨,再这样下去她自己就嫁不出去了——当然这句话的真实性值得存疑,毕竟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啃鸡腿啃得满嘴流油容光焕发,估计连男人是什么都忘记了——他当然不会拒绝她的要求。

 

有人扶住了他。

乐无异握住了夏夷则的手,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胳膊肘。青年人身上充满活力的热度隔着西装也能传递过来,像是黑暗中的唯一一点依凭。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他开始移动,夏夷则一开始还凭借着蒙上眼前对路线的印象跟着他走了两步,很快也失去了方位感,只能靠着对乐无异的感知前行。

很快两个人都觉出了不对。

乐无异趁着对方看不到,毫不客气地撇了撇嘴。

果然,哪怕他冲自己笑也不应该色迷心窍,忘记了他猪队友的本质。

这种前路全然未知,视觉听觉都被封闭的情况,如果对引路的人没有一点基础的信任,是很难继续走下去的。

而夏夷则呢,他不止是没有基础的信任的问题了。

乐无异觉得他简直就是上天派来玩死他的,真的。

他想向东夏夷则就想向西,每走一步他都本能地想先伸出脚去试探一下,常常因为和乐无异方向相左而失去平衡。后来他似乎是调整了策略,不再试探,顺着乐无异的扶持走,可是他似乎是真的不能接受这样的方式,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很犹豫。

身后一组又一组的搭档超过了他们,擦身而过带起的气流掠过夏夷则的肌肤,他感觉得到。

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本能,乐无异也看得出来。

可是本能之所以被称为是本能,就是因为它是无法抑制的。

夏夷则不信任他。

或者说,他想要信任他,但是做不到。

又或者说,他没办法信任任何人,除了他自己。

 

他们不知道走了多久,连最后一组搭档都超了过去,夏夷则似乎有些着急,向前迈了几大步,速度突然加快。

乐无异有些惊讶,一下子没跟上,结果惨剧就这么发生了。

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正好是在一个人工池的旁边,鹅卵石上生了点青苔,踩上去本来就特别滑,夏夷则又走得太快,乐无异还扯了他的胳膊一下。

他彻底失去了平衡,往一边歪倒。

乐无异措手不及,对方的胳膊从他手中滑脱,只有两只手还拉在一起。夏夷则好歹是个一米八出头的男人,体重真不是乐无异那小身板拉得住的,结果他也跟着夏夷则往一边歪。

眼看着两个人要一起栽进人工池,夏夷则甚至已经闻到了属于水的潮湿的气息。

他松开手,推了乐无异一把,自己因为加速度的作用,以一个特别英勇壮烈的姿势摔进了水里。

“夷则!”乐无异后退两步才站稳,看到夏夷则落水,他脑子里也不知道是哪根弦起了作用,二话不说就跟着跳了下去。

在水里扑腾的时候,他才想起了一个惨痛的事实。

他貌似……不会游泳来着?

“救——命——啊——!!!”

 

负责人听到呼救匆忙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乐无异在水里七手八脚地扑腾的样子。

“乐先生?乐先生!”

解开了眼罩的夏夷则无奈地站在一旁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精彩之极。

“乐先生,你站起来。”

乐无异从巨大的恐惧中醒过神来,借着夏夷则伸过来的手站起身,水面才刚到他胸膛。

“……卧槽?”

岸上站了一圈人,个个脸上的表情都很精彩,和夏夷则组成了一个颜艺团。

……

还不如让他淹死算了呢。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