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信任游戏-2

*叫车电话其实是M记的送餐号码=v=对我就是这么恶趣味。24小时送餐的M记真是宅们的好伴侣!


2

 

乐无异本来以为夏夷则会和负责人好好理论一下,好歹也要对方退个报名费什么的,毕竟水边的道路上有青苔,这确实可以算是他们在安全防范上的失误。可是夏夷则只是皱着眉头和乐无异一起去换了衣服,什么也没说。

要找到合身的衣服并不容易,尤其两个人的身材在南方都太高了些,只能凑合着穿最大号的素拓宣传T恤。换好之后,乐无异看着夏夷则的样子,忍不住大笑出声,险些忘了他自己也是一样的滑稽。

蓝色的T恤正面用大大的字写着“身已动,心自宽”,不用看背面,乐无异也知道那和他自己的一样,是“古剑素拓基地”六个字。这T恤也不知道给多胖的人准备的,穿在两个人身上晃晃荡荡,领口实在是太大,稍不注意一边就会搭到肩膀上。

不过一样的衣服,不同的人来穿也有不同的模样。

乐无异穿得很坦然,在下端系了个结,硬生生穿出几分玩世不恭的味道来。

夏夷则就别扭多了,几乎每隔半分钟就忍不住要去拎一下领口,他看上去比乐无异更清瘦,领子掉下来露出两段锁骨,看上去简直可以放上一排硬币。

至于裤子,两个人倒是一样的惨,看上去就跟穿了两条七分裤似的。

穿成这个样子,今天的活动肯定没办法继续了,两人和闻人羽阿阮打了招呼,看两个姑娘玩得正开心,于是决定把乐无异的车留给闻人,到时候可以送阿阮回家,他们两个先行返回市里。

 

车是夏夷则的,他自然而然打开左边的车门,却被乐无异按住了手。

这个动作多少有些尴尬,夏夷则轻轻一挣,瘦硬骨节在乐无异掌心擦过,被灼热温度激得整个人都不易察觉地打了个激灵。

“夷则,你需要休息。”

“我……可以。”夏夷则在听到对方的话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好好休息过,被冷水刺激之后又被热水所抚慰的身体急切地表达着对睡眠的渴求。

乐无异耸耸肩:“我还年轻,只有25岁,尚未成家——超级怕死,所以饶过我吧,夷则。”

他抢先一步坐到驾驶席上,指着副驾冲夏夷则挤了挤眼睛:“夏先生,夏律师,夏公子,请。”

隶属于夏夷则却被乐无异临时征用的银灰轿车滑出车位,流畅地转出了素拓基地的大门。

周末的长安市周边公路就像是个流动轿车展览馆,多数车主都只能对着路边100km的限速牌望洋兴叹——能开到限速的一半都该烧高香了。

乐无异的车技很好,夏夷则只看了五分钟就确认了这一事实。他变道变得极稳,看上去也并不心急于争抢的样子,却不显山不露水地甩了无数车子在他们身后。

“你家在哪里?”

乐无异分出一半心神给身边的人。

“……无需如此,乐先生开到你家就可以。”夏夷则摇摇头,他闭着眼睛,长而密集的睫毛下一片青黑。

“然后你再从我家开回你家吗?”乐无异扫他一眼,“你要知道长安很大,我家在城东定国巷,万一你家在城西那你开到今天天黑都回不去,而且这也不符合数学原理——相信我这个专业人才,我可是正儿八经的长安大学应用数学系高材生,只要你告诉我你家在哪儿,我总能找出一个最优解的。”

城东定国巷。夏夷则瞥了乐无异一眼。

军政高层的聚集地,有警卫把守,巷口随便撞上个什么人都是惹不起的二代——一代出行自有专车,便连撞上都不可得。

这位……乐无异……又是谁?乐……并不是个太常见的姓。

夏夷则困倦至极的大脑并无余裕做太多思考,但让他说出住址,又着实有些不甘——听到定国巷这三个字,他这一时片刻间显得薄弱的自控能力便压不住上涌怒气,明知道乐无异和那人无关,却也不愿意让他知道自己住在哪里。

“怎么,害怕我闯空门打家劫舍?”乐无异笑着调侃,“你们当律师的人都是这么小心吗?”

夏夷则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作为一名律师,他深知在长安人脉有多重要。这二十多年来的人情世故告诉他应当借此良机和这人建立良好关系,乐绍成虽然早已退休,可绝不是什么没有影响力的人——权与钱从来密不可分,富可敌国,在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手眼通天。

但莫名地、他就是不愿。

 

八小时之后,夏夷则就后悔了。

“你醒了?”乐无异坐在床边,手里端着一盘水果,床头上还有一杯温水与三两药片,与一支孤零零的温度计。

这角度恰恰好,夏夷则抬眼便在台灯温暖光线下看到暗色水银柱的边界——38.6℃,也是在同一瞬间,他因全身上下骤然来袭的酸痛与高热而皱紧眉头。

“医生说是过度疲劳导致的病毒性流感。”乐无异叹口气,高鼻深目的英俊轮廓在柔和光晕妆点下无端有年龄突飞猛进的错觉,不过也许这错觉是心境带来的——他反省了一下自己发现夏夷则昏迷在副驾上时的心情,自觉经此一事要老上两年。

“夷则,何必那么拼。”

“咳,多谢……”夏夷则一开口才发现嗓音已经沙哑得吓人,“给乐先生添麻烦了。”

他打量四周,这房间算得上整洁,但巨大的工作台、电脑桌上的大堆零件与明显不够中规中矩的蒸朋风格挂饰与摆件还是彰显着这里并非客房的事实。

“这是我的房间,稍微有点乱,夷则你别笑话我。”乐无异挠挠头,一小撮呆毛逃脱他手指的压制,顽强地左摇右摆着,看上去有点蠢。

他放下果盘,扶着夏夷则倚在床头,还找了个枕头垫在对方腰后,把水杯递了过去。夏夷则在他注视下吃了药,喉咙的刺痛总算缓解了些。

“本来是应该让你住客房的,但正好有老爹生意上的伙伴住着,只能委屈你啦,”乐无异笑了笑,“晚上老爹请客吃饭,虽然你还病着按理来说不该……不过你……需要见见他们吗?”

夏夷则挑挑眉毛。

他能想象,如果他说还是应当拜访一下主人,乐无异会把自己作为他的朋友引介给乐绍成,哪怕只是一顿饭,也未尝不是一个扩大人脉的机会。

但或许是高热令人倦怠,他勉强笑了笑,闭上眼睛:“不必,我好多了,打扰已经很不应该,多谢。”

这逞强的人掀开被子就要起身,然后明显地因为自己身上的衣物愣了一下——他上身倒是还穿着那件素拓基地的衬衫,别说,这大小做睡衣相当应景;下身却只剩下内裤——颊上两抹红顿时更加鲜艳。

“……那个,咳。”乐无异尴尬地将目光转开,“你也知道那个裤子满不舒服的,我就……但我没动你的内裤!虽然它还没全干我觉得你穿着也不会太舒服但是……我发誓没动!”

他近乎慌乱地扑到衣柜边上拎了一条宽大的牛仔裤出来,放在床边:“你穿这个就好,反正我们的身高差不多,不用还。”

夏夷则定定看着乐无异。他眼中的血丝已经因为这一场好睡退了不少,又因为高烧而盈了些水光,平日锋利的眼神硬生生能叫人看出呆萌效果来。

就在乐无异面红耳赤抓耳挠腮的时候,夏夷则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没事,你我都是男人,又不算吃亏。”他点一点头,“乐少帮我做这些事,实在叫人受宠若惊。”

不但是惊吓,也是惊讶。

以乐无异家世,他可以是任何样子,哪怕看到一个只会说何不食肉糜的愚蠢富二代夏夷则也不会太惊讶,毕竟这人如果愿意随时都可以过上每天从五万平米的床上醒来挥手赶走讨厌钞票的生活。

但唯独不应是这样一个,热情的、细心的、体贴的、幽默的,甚至有些孩子气的人。

 

“现在就走吗?”

乐无异别过脸去不看夏夷则穿衣的过程,“我在机房有床,你完全可以在我这里休息一晚。”

“已经多有劳烦。”夏夷则面色自若扣上腰间纽扣——腰身有些宽大,但也算能够接受。

“夷则,你实在不像是个律师。”乐无异听到窸窣穿衣声停,转过身来冲着夏夷则扬了扬手机——那上面是百度百科页面,词条名正是夏夷则——“还是个这样有名的律师。”

夏夷则按一按太阳穴,实际上他的身体状态并不适合开车,尤其是他家确实在城西,但他更不愿意在这里逗留。

难道真的要把主人家赶去机房睡,还是要与另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同床共寝?想到这些可能,他浑身上下每一根筋都抖抖索索地闹着别扭。

“乐先生眼中的律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说不好,但至少不是你这个样子,”乐无异摊手,“文绉绉的,半句话都不多说,交个朋友都不肯……”

夏夷则并未回答。

两个人相携下楼的时候没有碰到人——乐绍成已经带着生意伙伴出去吃饭了,偌大别墅里空荡到冷清,仅有身边一点温度。

大门拉开,夏夷则惊讶发现自己的车子就停在门口,驾驶席上已经坐了个人。

“我帮你叫的代驾,我不确定你是不是愿意让我或者是管家送。”乐无异戏谑地看他一眼,“夷则你别扭得简直像是古时候的大家闺秀,这样总没问题了吧,4008517517,喝酒莫害怕,我送你回家!为了让警卫放他进来我还打了好几个电话呢。”

“……多谢。”夏夷则垂下眼帘,并不准备解释其实如今他已经不介意告诉乐无异自家住址。

“又是多谢!你醒来这一会儿已经说了……一、二、三,三次多谢了!”乐无异叹口气,“真拿你没办法,那,夷则,有缘再见啦。”

“并非不肯。”夏夷则拉开车门坐到后座上,突然开口。

“啊?”

“并非不肯交友,”夏夷则微微一笑,“你有我的名片。”

未做更多交流,夏夷则关上车门,车身像暗夜小巷中一尾灵活银鱼。

乐无异站在原地,脸上慢慢浮起一个十分傻气的笑容,他的手揣在兜里,那里有一张被水泡起了毛边的名片。

而车内的夏夷则手机一震,他划开锁屏,不出意料地看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17865123333:夷则夷则夷则~我是无异!

夏夷则忍不住露出笑容,纤长手指轻点屏幕,先是输入“乐无异”三个字,想了想,又删掉了第一个。

有缘再见。


评论(16)
热度(64)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