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奇谭二][乐夏]信任游戏-9

前文传送:

1    2    3    4    5    6    7   8


 

9

 

夏夷则在看守所住了两个多月,若不是有审限在,想来无论是李圣元还是鹰骑的人,都希望这时限更长一些。

又等到了乐无异的前来。

这一次陪在他身边的是紫胤而非逸清,这位发色灰白的知名律师此前已和夏夷则见过多次,亦在审查起诉阶段里帮了夏夷则不少忙。有他和清和全力活动,法院并未对开庭时间多作拖延,一周之后,夏夷则便将以被告人而非律师的身份踏入法庭。

夏夷则刚被带进会见室,紫胤便向他点点头,起身走到了外面的走廊上,留乐无异在房间里,与他四目相对。

两人一时无话,乐无异伸出手去攥住了栅杆,仿佛这样就可以距离对方更近一些。

夏夷则的视野里,那只手背上绽出了青筋,也不知用了多少力,紧压在黑色铁栏上的指肚泛出惨白颜色。

“无异……”

夏夷则叫了他的名字,又垂下眼望着手腕上的铁链,不说话了。

“我们这次见面,不会被监听。你说过,你这次被捕,是鹰骑对李圣元的报复。”乐无异低声说。

夏夷则并未回答,而是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你没说……捐毒集团倒下后,新成立的除了鹰骑,其实还有一个公司……”

乐无异深吸一口气,在对方诧然抬眼的目光中侃侃而谈:“还有狼缇,对吗?”

“你……”

夏夷则再度沉默,紧抿的嘴唇显出淡淡的青,和颧骨上方淤痕颜色相差无几。

“我见过安尼瓦尔,”乐无异松开手,挠挠头,继续说下去,“我的……哥哥。也知道那个冤枉你的人……是他派到鹰骑去的。”

“无异……”

眼下情形和上次他们见面的时候何其相象,只是那个一直说得出话的人变成了自己,而夏夷则却只能以省略号笨拙地做出应对。乐无异想到这一点,纵使心情沉重,还是忍不住嗤出半声。

“夏夷则,夏先生,”他站起身,脸孔被栅栏分割成几部分,看上去有些滑稽,但夏夷则吝于给出笑容,他甚至难以自制地往后靠了靠,紧贴冰冷椅背,像是在逃避乐无异的靠近和他吐出的那些问题,“你知道我的身世……对不对?你明明见过安尼瓦尔,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和李圣元走得那么近?”

他为帮夏夷则脱罪,动用了家里的力量和自己所有的资源,从鹰骑入手,想要查出事情的真相。

却在某个暗夜被人堵在小巷里,见到了那个面容粗犷,心如钢铁的男人。

“当年的事……我所能查出的东西有限,并不能完全还原真相,但以我观之,乐将军是真的把你当亲生儿子看待——”夏夷则的声音十分温润,带着强烈的安抚意味。

却在碰上乐无异的眼神时戛然而止。

“那跟我们之间的事情无关。”乐无异说,“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替李圣元挡灾?”

夏夷则沉默许久,终于再度开口:“那是我自己的事。我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东西……也因此甘愿付出代价。或许会让你失望……但我就是这样的人。”

“夏夷则!你他妈——”

乐无异一拳捶在栅栏上,骨节上挫出白印,又迅速泛出血色。

“够了!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我们不是恋人吗!我以为你应该信任我!”他急促地呼吸着,话里几乎带了哭音,“你不信我!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不信我……这么久过去了,我还是不值得你信任吗?”

“你不想告诉我身世,怕我和老爹生出嫌隙,是不是?李圣元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拿这个威胁你……你要保护我,就任他摆布……对不对?你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东西……得到什么?我的平安,还是我因为无知而勉强保住的无忧无虑?”

“夏夷则!”他一字一顿,重若千钧,“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说了不算!”

夏夷则闭一闭眼,鼻头酸涩,竟控制不住眼角的湿意。

“兀火罗……你的亲生父亲……是因为李圣元的贪念与背信而丧生。”他说,“虽然我不愿承认,但我的身上,毕竟流淌着他的血脉,我……”

你不恨我,我便已经十分感激上苍了。如果能够保护你……哪怕一分,也是好的。

只是这话他无论如何说不出口,便只能沉默。

“夷则……虽然知道这件事让我很难过……但是既然兀火罗是我的亲生父亲,我有权知道真相,我也……扛得住。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已经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了我,我就已经做好了面对你父亲的准备,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一起承担……我们本该一起承担才对!”

夏夷则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无异……抱歉。”

他们相识算不上久,但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乐无异。

却还是不够的。

“我的确不希望你因为他……得知自己的身世……如果他真的要算计一个人,一定会衡量形势,将你逼到退无可退的地步才揭晓一切……哪怕你有权利知道,也不该通过他。”夏夷则终于放弃了隐瞒,话语也流利了许多,“李圣元毕竟只是想要逼迫我而不是毁掉我,哪怕我会吃些苦头,也不是大事。而且我这些年来也做了不少安排——他从前做过的事情,到底有蛛丝马迹留下——只是目前……还不到能与他正面抗衡的地步,所以忍下这一次,让他放松警惕,也没什么不好。”

他话说得软而轻,像在哄一个孩子:“我答应你,以后一定相信你,不管什么事情,都和你一起承担,好不好?”

“不好!”

夏夷则有些诧异,抬眼间却正好撞上恋人满满盛着笑意的眼神。

“你得乖乖让我保护,这样才行!”

乐无异将胳膊伸进栅栏之间,手指落在审讯椅的座面上,离夏夷则被锁住的手不过十公分距离,后者无奈地摇了摇头,握住他的手指,冰冷掌心包容火热指尖,因那一点温度,竟令夏夷则的手上都多了些血色。

“我会和老哥谈谈,他以为你跟李圣元的关系很融洽……我想他知道真相之后,应该会有不一样的决定,说不定你们还可以合作……”乐无异气鼓鼓挠挠他的掌心,“你啊……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总要付出一点代价,”夏夷则轻描淡写笑笑,“不过你放心,我没吃什么亏,这伤也是两周前的事情了,后来进来的那位……是你的人吧?”

乐无异笑了:“对啊,托了个朋友。毕竟……你可是我的人,我得为你的清白负责,还有你的脸也是。”

夏夷则简直哭笑不得:“怎么,乐公子,我破相了你便要抛弃我吗?”

“那可不好说……”乐无异哼哼两声,“所以你得好好珍惜自己这张脸,知道了没?”

颜控得十分理直气壮。

“好了,会见时间有限,就算你已经打通了关系,也不能保证监控录像不会被那人拿到。”夏夷则松开乐无异的手指,“就快能开庭了,到时见吧。”

“被他拿到不是正好?”乐无异笑着说,“既然他不喜欢我们在一块儿,气他一下也是好的。”

他见夏夷则脸色一沉,忙解释:“你放心好了,科技拯救世界嘛,我带了个屏蔽器,他们最多录到画面,声音是一定听不到的。”

话虽如此,他却也知道屋外紫胤还在等着,不能拖得太久。青年最后认认真真地打量了夏夷则一阵,琥珀色的眼睛眨了又眨,像寒冬里西点店错开一线的门扉,透出掺着甜蜜香气的融融暖意。

“我走啦,回头见。”

“回头见。”


TBC


还没虐够……然而乐乐真是太可怕了,邓摇.gif

应该还有一更。

评论(12)
热度(50)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