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缙云巫炤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今天来整理一下缙云和巫炤的糖(刀?whatever),没错我已经坚定地站了云炤(等、等等……),我喜欢云炤和我喜欢月洛有什么矛盾吗?没有!

       以下为二周目大型惨烈剧透现场,外带如山私设(没错官方不肯说明白我真的很气),没通关的不要点开不要点开不要点开!!!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防剧透

       好了应该够了,那么开始吧,以时间节点排序,讲真,如果不是一周目通关,好多东西我真的前期完全没在意就当NPC闲聊放过去了……我会列明以下剧情的读档时间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读档愉快游览。

       1、第一章无名之地,巫炤复活,因为巫之堂的苏生之术有缺陷,他只有等一场浩大的流星雨(喂)才能复活,而复活之后魂魄要承受惨烈的折磨(好像是灼烧之苦苦不堪言吧),这个时候他非常虚弱,虚弱又痛苦,而古考会和北洛一行人为他带来了新鲜的血肉(???)才让他稍微恢复了一点能力,然而他只杀了古考会没有杀北洛四人,这是WHY?我们知道缙云在魔域归来之后,轩辕丘应当和辟邪互有往来(缙云教辟邪剑法,姬轩辕给天鹿城布阵),那么巫炤作为一个为了救缙云精心研究空间法术以及在日后为了延缓缙云身体的衰败尽心竭力的人来说,肯定和辟邪就力量的探讨有一些接触,莲图支线里有说过,巫炤轻而易举就能破除天鹿城大阵,就好像阵是他布的一样,所以我怀疑那个阵搞不好就是姬轩辕和他两个人搞出来的。

      在他虚弱、饥饿又痛苦的此刻,是什么让他放过了妖力弱小的北洛和其他同伴(包括两个凡人,参看古考会,他是有能力悄无声息地抓走一个凡人的)?我知道可以用他力量太弱怕云大佬来解释,但是,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哪怕就一点点,是因为他一觉醒来,知道外面必定沧海桑田,自己爱过的恨过的所有人都已经不在,辟邪这两个字就像一根轻飘飘的丝线,黏连着他的昨日与今朝?

      2、第一章帝陵祭拜,司危现身抓走岑缨,巫炤随即与云无月、北洛交手,这个时候他还挺漫不经心的,打到一半北洛开空间裂缝带着岑缨跑了,云无月随之跟上,这个时候巫炤召唤盲蛭塞进古考会的人脑子里让他们也跟上了,他是怎么做到的?(这个后面北洛也发出了疑问)你说呢!为了救缙云认真学习空间法术了鸭!

      3、第一章探查帝陵,古考会的人现身触发了缙云的剑意,直接被劈(又一次)死,随后缙云的残留意识现身(黄帝两个陪陵一个嫘祖一个缙云也是很可以了)和北洛激情battle,云无月在旁边看完全程(这他妈什么红白玫瑰现场),然后缙云残魂消散,北洛查看古考会的人的时候会看到盲蛭还在蠕动,下一刻盲蛭死了,用盲蛭看完全程的巫炤沉默良久,看(我知道他睁不开眼睛,但他肯定能看到)向自己手中的骨笛,一直一直沉默。司危还以为是自己惹巫炤生气了,不!小姑娘!我和你港你是真的年轻!你还不懂!

      而且这里有个点我真的很在意,就是古考会的人为什么会触发缙云的剑意,是因为他们侵入了安全距离,还是因为他们身上有巫之堂法术的气息,或者说,巫炤的气息!不管了我就是要私设是巫炤的气息唤醒了缙云的幻影!

      4、第一章遇险,北洛进入梦中化身缙云,缙云因为追捕獍妖误入魔域,这个魔域不适合人类生存(我强烈怀疑他们在这里搞起了魔兽养殖,发明了刺身烧烤等多种吃法,并总结出了魔兽食用指南,毕竟他们可是中国人),缙云为了保护同伴决定接受辟邪的力量,辟邪告诉他,人在这边可能只能活十年,但他力量恢复还要二三十年,而十年后缙云的同伴也确实垂垂老矣,辟邪又把他叫过去说,有人一直试图打开空间裂缝,这样他可以里应外合把缙云送走。

      是他妈谁一直试图打开空间裂缝???是巫炤啊!是不屈不挠不放弃的巫炤啊!这是什么?这是什么?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司危还插刀巫炤说你还记得你为啥要打开空间裂缝吗是为了救缙云那个叛徒,小姑娘我和你说你这样很危险的,会被麻麻打的!巫炤此时出现在了梦境的边缘,诱骗北洛走过去,此刻的光与暗泾渭分明,他们仿佛相对而视,却又对彼此一无所知,这种构图???是不是按头嗑???这是四千年前的拯救与四千年前的杀局,四千年前的缙云走过去了,对面是迎接他的挚友,而四千年后的北洛如果走过去,对面只有置他于死地的杀局。

      此刻的巫炤为什么要杀他?这个原因巫炤在后面亲口说了啊!就是那句再经典不过的“你也配用太岁”!!!后来巫炤还用梦魂枝和夜长庚手里的碎晶搞了他们两次,这是有多意难平啊!

      5、第二章巫之国,巫炤在北洛面前现身,这一次他是和夜长庚合作,拖住云无月,而他自己亲身进入梦中之梦准备搞死北洛,也正是这个时候他亲口说出了“你也配用太岁”,正当他要搞死北洛的时候,鸤鸠阻止了他,emmmmmmmmmmmmm这只小鸟你有点懂的,你是不是知道他要是搞死北洛会发生啥?以后万一知道了会暴走会疯吧一定会的吧233333333但也正是鸤鸠的反常让巫炤通过捏死鸤鸠的方式获知了北洛是巫炤转世的事实,也让他在说了一句你叫北洛是吧,我会送你一份永生难忘的大礼之后转头离去。

      6、整个第三章基本都是这对上古好基友相爱相杀的戏份,首先巫炤通过屠鄢陵以及毁去天鹿城大阵放魔入侵逼迫北洛和当年的巫炤一样只能够做出二选一的痛苦抉择,而在第三章花食节的回忆杀中,我们认识了狩猎獍妖之前的缙云,他是个摘下面具很少人认得的人,是个沉默的青年,然而他喜欢孩子,会很随和地帮小贩送东西,会在看到巫炤的时候,歪着头露出笑意,他说要不要我帮你去找玳族人问问,巫炤说问过了而且你身上不也有一半玳族血脉,这是要用他做实验吧?一定是的吧???缙云居然继续笑!我的天啊麻麻被这个笑萌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巫炤说我不认同你们建轩辕丘的做法,但是嫘祖和你开心就好,缙云就很无赖地笑着说但有什么事情你还不是会帮忙?

      讲道理我特别喜欢这种感情,后来北洛也说,姬轩辕缙云和嫘祖是战友,是同路人,而巫炤只是好朋友,我真的特别喜欢这样,我不认同你的理念,我甚至不是特别理解你,但没关系,你高兴就好,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倾尽全力来帮你,不管付出多少代价,我都会救你,因为你真的是我的朋友。缙云作为一个战奴,能成为轩辕丘的利刃,能成为巫炤这种高高在上目下无尘之人的挚友,这两个人之间,有多少故事,多少意气相投,多少惺惺相惜?缙云对着戎冬都那么不苟言笑,对着巫炤却连笑闹带卖萌,这得是有多亲近多有感情???

      巫炤还说给他从集市上带了东西,掏出一个黑色小盒子!你们说是什么?啊?话筒递给你们!

      好了我要开始私设了,还记得挂在太岁剑穗上的那个昆仑玉指环吗???里面蕴含着辟邪之力,让缙云可以更好地操控太岁。百神祭所建造过程巫炤肯定是会插一脚的,我认为他肯定把昆仑玉下脚料拿到集市上托人打磨成了这枚指环!然后缙云就一直带着,后来更是选择给它注入辟邪之力!我不管我宣布云炤锁了!钥匙被我磨成粉吞了!

      7、第三章集泷和决裂,剧情大家都知道的,就是缙云二选一选择了人族的工匠和学者们,没有选择西陵,西陵全城战死,巫炤被绊在乱羽山没能赶回,赶回的巫炤当场发狂,杀了缙云救回的所有人,并密令轩辕丘的西陵人搞破坏导致大批外来人口自杀,此处有那句惊天动地的意难平“此生除去死生之别,你我不用再相见了”,随后开始无差别杀戮人和魔,缙云别无他法,只能用饕餮部的所有战士性命作饵,用自己所有直属部下的命作为代价,杀了巫炤砍下了他的头颅。但,他其实同时也允许巫炤的部下为他收尸(否则怀曦无法布下养魂大阵)。他们两个之间其实真的有血海深仇,然而也是真的有过过命的交情,否则以缙云的担当和责任感以及保护欲,他不会在巫炤杀了集泷三部的时候还“没有想过杀死巫炤”,而是在巫炤开始疯狂无差别杀戮之后才决意动手。

      8、第四章姬轩辕入队之后,带他去魔之骸会触发一段支线对话,他们四个人关系是真的很好,会在一起,姬轩辕弹琴,嫘祖吹埙,心情好的话,连巫炤都会吹一支曲子(好了,我要私设他的骨笛是缙云给他磨的了,谁也不能阻止我),讲道理,我一直觉得在这个情况下缙云可能只能跳舞了……姬轩辕在鹿溪也有说过,杜康酿了酒带来大家一起喝,然而带错了(我觉得大概率是带来了醋),但他们喝得还是很开心。

      然而现在一切都已经不在了,姬轩辕没有嫘祖,而缙云也早就失去了巫炤。昔年之乐再也不会响起,南淮依旧,但当年偷花跳船打枣子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快闭嘴

      9、第四章碑林,北洛会看到对苏生之术的记载,也会拿到能够彻底杀死巫炤的匕首。

      所以巫炤在自己死前,就已经提前对自己施加了苏生之术,我觉得大概率就是他陷入疯狂开始无差别杀戮的时候,他恨这个世界,也恨自己,于是他惩罚别人,也惩罚自己,他知道北洛即使去可能也没有什么用处,他知道自己回去可能也没有什么用处,可是这就是世间一等一的意难平,你们为什么选择了那些蝼蚁一般的人而没有选择我呢?缙云说,他恨不得自己当初去的是西陵,恨不得自己死在西陵,我想巫炤也是一样的,他应该也恨不得自己能死在西陵。但巫炤死在缙云手下,而缙云为了完成巫炤并未出口的遗愿,又或是他痛苦纠结到再也不能坚持下去(我不想说是殉情什么的,他想要保护的人类也没有能够护住,他是在自责,这是责任和情感的双重崩溃),他选择了在身体即将崩溃的情况下(再也没有能延缓他身体衰败的那个人了),独自一人去乱羽山荡平群魔,死在那里,魂飞魄散再不入轮回。

      也是在这段剧情里,即将离去的时候,北洛看到了巫之国治疗之术的记载,而这一眼让他陷入沉默,我想这一眼是缙云的残魂隔着四千年的漫长岁月投来的一瞥,制作组没有告诉我们巫炤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来治疗缙云,减缓他身体的崩溃,但北洛有说过巫之国的治疗法术并不适合治疗别人,那么,是不是只适合拿来治疗自己呢?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emmmmmmmmmmmm巫炤是不是把一部分伤势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甚至更进一步,将自己的寿命分了一部分给缙云?

      10、最终战,真的太好嗑了,缙云痛苦了半辈子,北洛和巫炤之间也有血海深仇,然而他依旧没有选择能彻底杀死巫炤的匕首,我想,这里扔下匕首是出于对缙云的理解、尊重、作为转世的责任感和共情吧,然而北洛还是必须杀死巫炤,这是他作为辟邪王的责任和对自己的交代。最终战伤重喘息双人贴面舞真的好嗑到我头掉,而巫炤最后留下的只有那支(在我的私设里)缙云送给他的骨笛。

      

      其实纵观整段剧情,我们可以看到,巫炤苏生之后其实一直还满淡定的,不疾不徐,兢兢业业,把毁灭人族和魔族当工作,然而在发现北洛是缙云转世之后,他真的整个人“活”了过来,他突然有了情感,有了爱憎,他亲手打碎自己布下的天鹿城阵法,把印铁山放在婆烨铸剑的地方(婆烨是太岁和天鹿的铸造者,也是西陵人),他在伤害缙云的转世的同时,也在伤害和摧毁自己,还有姬轩辕亲口盖章的意难平,讲真的,如果喜欢意难平这一口,这对是真的好嗑,真的……我已经嗑到昏迷……

      

      最后的最后,我有三问要问一问制作组:为什么没有围杀巫炤回忆杀???为什么没有乱羽山战死回忆杀???为什么最后花海不让我捡笛子回忆杀???


评论(47)
热度(4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