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爱你,是裹着蜜糖的刀——《小情歌》repo

爱你,是裹着蜜糖的刀

——记《小情歌》

 

拖了这么久没repo真是不好意思啊……OTL

其实很早就看过完整的故事了!在某人的整个赶稿过程中一直被愉快地剧透着,并且为了偶尔看到的零散画面而“啊!”“美!”“好多乐乐!”“啊哈哈哈哈好二!”这样展现着自己的花痴本质。拿到PDF之后也曾经因为好虐好虐好虐虐虐虐虐而愉快地行走在友走尽的边缘上。

但真正拿到本子还是觉得,真的太美了QAQ



但我要嫌弃你这个签绘!喵喵哒你个毛毛虫啊!还用这么少女色的颜色!充分暴露了你苏苏苏苏苏苏苏的本质!嫌弃你!



本子的内容,就和我起的这个题目一样。

这可是涂满毒药的刀刃哦~prprpr←对不起走错片场了

咳咳,爱你,是裹着蜜糖的刀。

整本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搞笑逗比不靠谱气息,但在逗比的外皮下,故事的内核真的……有点虐啊QAQ

分镜和画工是专业的领域,我就只会说好好好帅帅帅苏苏苏手指长长长亲亲美美美这种没营养的东西,总之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就对了。

那就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故事。

 

这是一个,虽然短,却很完整的故事。

 

以下剧透慎入。

 

 

 

乐乐一开始就死掉了,为了找回自己的魂魄回到人间,再次遇到了夷则。STK过千山万水,双箭头流露无遗的时候发现魂魄在夷则身上被BIU地一声传送回去的故事。→最后发现这一切都只是昏迷中的一场大梦,醒来夷则还在,甚至亲口说出了我会一直陪着你这种话(艾玛我的少女心)。

(……到底哪里不对

(好像哪里都不对……

 

故事的最开始,就是天人两隔。乐乐醒来见到秦广的过程中一直呆呆的,第一个SHOCK到我的地方,就是他说“我并不是怕死,只是有些意外。还有些想念爹娘和朋友。”那是一个自由适意的坐姿和一个看上去潇洒而豁达的人。大概是因为乐乐在我脑内的形象太不正经了因此他正经起来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呢……(喂

你到底想起了谁?

然后就是乐乐一跟头栽下去,一抬头看到夷则,整个人都被包容在夷则的影子里那个镜头。那一瞬间的愕然与夷则平静的眼神,仿佛能够看到他,仿佛是在注视他,仿佛一直在怀念他的,眼神。

(这种气氛被乐乐你秒毁啊总是不记得自己已经死了你行不行啊!



即使是在一生一死的情况下,乐乐首先关心的也是夷则会不会有危险呢,STK着走过千山万水什么的,承认吧除了想要阻止他以外,那也是你的愿望啊。两个人坐在茶摊那一幕,结结实实催出我眼泪。看上去仿佛乐乐还是实体,两个人一正一反,闲适和谐,就好像……还可以触碰,他还在他身边。

而我真的没办法想象,此刻两个人的心情。没办法想象不再张牙舞爪的乐乐心里有多难过,没办法想象看上去恍若无事的夷则心里有多少波澜。

然后就是馋鸡那一段。

虽然某个人死得有点蠢,但是你是他的伙伴,我愿意用我自身修为,护你平安。修长的手指落在馋鸡绒绒的软毛上,虽然有万分不舍,幼小的鲲鹏还是本能地闭上眼睛露出惬意神色。那只手不像乐无异那么暖,总是带着血脉里的一点微凉,可是同样干燥、有力、温柔。

那不仅是送馋鸡回到故乡,大约也是……夏夷则对乐无异的怀念,与执念。

不难想象,乐无异死于肉包巴掌这种事情……对夏夷则来说,简直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形容,一开始肯定是不信的,可是慢慢地、不得不相信,不得不告别,不得不怀揣着思念与想起来的时候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的怅然情绪,继续往前走。

(脑补太多是病,我已经被虐到不要不要了)

然后就是“你留不下来的”那个乐乐的侧面!全本里最喜欢的一个侧面!表情描绘太细致入微,眼神中的坚定分明可见。“这可是夷则啊,我的魂都知道,他就在这里,我能去哪。”

卧槽求你双修剑士!这段完全!get了!我心中的!乐夏!那种!感觉!这可是夷则啊夷则啊夷则啊夷则啊夷则啊……(无限循环ing



然后就是一组大杀器。

捉不住的发,触不到的脸,感受不到的拥抱,虚幻的体温,在你面前消散的魂魄,隔着半寸距离的额头相抵,最后的最后,长睫低垂的、轻柔的吻,像是天地之间最后的一片雪。

好想一直在一起。



卧槽再加上难以置信的死亡/遇见的总是你/魂魄也依存你/陪你走遍千山万水/忽视死亡的事实/肩并肩的视而不见/你不会听到的埋怨/保护你的朋友/不能停下的脚步/不会展开的眉头……这都特么能凑一套一方死亡二十题了你造不造!你造不造!

 

 

好吧脑补太多是病,这本子的基调并没有这么丧病……

虽然前半段故事很虐,但看上去并不会让人眼泪糊成一坨,主要是每次想哭的时候都会因为逗比笑点而破功……

 

被偃甲肉包一巴掌拍死的乐乐;秦广说你已经死了的时候呆毛雷霆乍起的火柴小人;鬼差头上和乐乐的呆毛一样主要用途是表达情绪的小辫子(怎么这么多天顶星人啊好烦);忘记自己已经死了说“多嘴,我的心还属于阳间”的乐乐;不忘吐槽说乐兄此人笨得很的夷则和被箭头插了一脑袋的乐乐;说少年人我给你暖床求不走像一只小球一样巴上来的馋鸡(馋鸡是真·亮点啊)……等等等等,导致我看的时候一直“虐cry”“笑成傻逼”“苏苏苏苏苏苏苏”各种情绪傻傻分不清……



 

最后的最后,给了一个乐乐顺杆子爬的完美HE真是太棒了,会主动表白的夷则真的有点帅,这个时空里回忆两个人定情的时候我亲你你别打我的乐乐真是给你点三十二个赞,对冷冰冰的高级指挥官就是得这么把他捂♂热~长官好温柔啊求更多求更多!

翼翼和再妹的gay图都好棒(¯﹃¯),JOJO什么的真是活该被打(喂,我混在亲友里实在拉低本子质量,不过能补完这个完美结局还是觉得非常荣幸!但!兔子的软肉是什么!是你随便能站的吗!还是绝交吧!

 

总之,老王真的好能打且男友力好高,目前在我这里绝对信用评级A++,非常非常非常开心能遇见和相爱>///<

以及,暴露本质地,期待一下《自由恋爱万岁》。

(*^__^*) 


评论(4)
热度(12)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