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乐夏/谢沈-明日世界终结时 第三卷 8-1

8

 

午夜时分的长安星科学部实验大楼十分安静。

几名工作人员百无聊赖地盯着监视器,上百个屏幕上单调而冷清的画面让人心生烦躁。

“明明已经开发了人工智能技术,干嘛还要我们轮流来值夜班……”妙松嘀咕了一句,站起身,“我去拿罐咖啡,你们要什么?”

“清和老大不是说了吗,年底就翻新设备让人工智能来顶班,咱们再辛苦也就是这几个月了,而且是轮班,半个月才有一次,你就忍忍吧。哎我要一杯鲜榨橙汁。”

“哎,不是可以直接下单让机器人送过来吗?”

“别闹了就那个机器人,每个周都要坏一回,刚刚才送去修了。我说你们就不能别折腾它,就算科研生活再寂寞也不能拉着一只点餐机器人聊天好吗?它听懂不加香菜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听不懂你们的寂寞的。”

“还不是人工智能的问题,要我说咱们既然有技术,凭什么不能偷偷给它换个核心。技术是政治想压就能压住的吗,我还准备投身于人工智能人权运动呢,那啥我和你一样要咖啡,顺道帮我拿一包方糖。”

“你又直接把方糖当零食吃啊,太凶残了。”

“你这个咸党是无法理解我的高尚情操的!”

“靠!来战!”

今天的科学部值班室也非常热闹呢。

 

妙松出了中控室,走了五分钟才到了茶点间(平常同事没少抱怨这个设计的反人类之处)。他对着终端上的单子一项项对各人都要什么饮料或者零食,突然头顶上的灯闪了两下,灭了。

妙松:“……卧槽什么情况,这楼里阴气不重啊可别吓唬我!”

他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背后吹来的凉风。

甚至还有脚步声!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妙松从小听力就好,可他这会儿恨不得自己什么都听不见。

那脚步声由远而近,听上去是在奔跑,但落地轻捷。在隔着一道门的地方停了一停,幸好没往他的方向来,渐渐地又远了。

“不能回头不能回头死都不能回头……”他抱头碎碎念。

黑暗中的煎熬漫长得像是一世,灯光重新亮起的时候,他看了一眼随身终端,才发现时间只过去了不到一分钟。

妙松茶点也没心情拿了,一路小跑回了主控室。

 

“我说什么情况啊这,我们的饮料呢?”

身处人群之中,妙松才终于心定了一点,哪怕是埋怨此刻听上去都是亲切的。

“别提了我刚刚到茶点间突然灯灭了身后还嗖嗖吹着小阴风要不是我当机立断往回跑你们就再也见不着我了嘤嘤嘤嘤嘤……”

他心有余悸地卖着萌,却没注意到所有人的表情都严肃起来。

“你说你已经到了茶点间?”

“而且灯灭了?”

“对啊怎么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人去检修一下线路……”

“你来看这个。”逸涟调出茶点间一段的监控录像,倒回四分钟前。

监视镜头下一切安好,人影都没有一个。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妙松在自己身上胡乱摸,又冲着同事,“那个……你能看到我吗?要不你摸我一下试试看?”

“闭嘴!监控被人做了手脚!”逸涟一巴掌拍上红色按钮,刺耳的警报声传遍整座大楼,“妙松和我排查监视系统,两人一组,带着护卫队巡查!逸清呢?逸清怎么不在?”

“逸清师姐说是拉肚子去洗手间了……”

“……马上接逸清的通讯器!她一个人可能有危险!”

“那、那个……”妙松举手。

“有话快说!”

“她不接我的通讯!哎她居然直接挂了……这是怎么了?”

妙松试着再次拨打,通讯器显示逸清已经关机。

逸涟神色凝重。

“马上,查逸清刚才所在的方位!”

结果三十秒之后就显示在了主控室中央电脑上。

“逸清她……在……”

主控室内值班的各位仰头看着那个正在闪动的,代表方才那次未成功通讯时逸清位置的点,突然就沉默了。

 

 

 好喜欢写日常话痨可以只写这个的话我还能亩产一千八!

 

 


评论(16)
热度(32)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