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很高兴认识你

很高兴认识你

 

梗来自 @莲海豆干-考完了考完了呼呼呼 谢谢妹纸~

 

乐无异看到那个男人,是在他自己的讲座上。

为了这次讲座,G大物理系主任延枚少说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

毕竟乐无异是目前国内应用物理方面的领军人物,他弄出来的几个机械模型和其与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就算是他的老师、三届流月物理学奖得主谢衣都不吝于赞美。

但他同时也是个研究狂人,忙起来可以连续数月宅在实验室里不出来,也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下做报告,所以要请他回母校做演讲就格外的难。

这次报告地点特意定在了G大主报告厅,六百多个座位,结果还是每一条过道都站满了人。据说甚至有学生彻夜等候,跪求前排。

被乐无异注意到的男人坐在第一排预留的VIP席上,旁边是乐无异在科学院的一群同事——他们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非要来给乐无异捧场,说是听一听这种综述性的讲座说不定能拓展新思路——乐无异猜他肯定给G大捐了很多钱才有这个待遇,毕竟连学校物理系的教授们都只能坐在第二排。

白衬衫,黑西裤,袖子挽在肘上,每一道折痕都服服帖帖,身姿挺拔劲瘦,没有小肚腩,领口扣子开到第二颗,露出若隐若现精致锁骨。能看得出已经不年轻,但三十多岁正是男人最好的年纪,每一呼吸间都在散发着名为成熟的荷尔蒙。

 

“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比如……”

看到乐无异的目光——尽管他可能以为那只是演讲者下意识的余光投射,男人露出笑容。

……乐无异手一抖,忘词了。

现场出现了长达十秒尴尬的寂静。

乐无异重重咳嗽两声:“那个,我们这一届现在各行各业的都有,电子、软件、医疗、航天、科研、教师、部队、公务员什么的,刚刚我停顿是因为学弟们太帅,学妹们又太漂亮,看得我一时忘词了,绝对不是在搜肠刮肚考虑怎么骗你们啊。我以所剩不多的节操担保。”

台下哄堂大笑。

乐无异趁机瞥了一眼男人面前的名牌。

夏夷则。

 

讲座圆满结束,延枚并没有安排晚餐——这也是乐无异的要求,他讨厌一切披着正经外衣的觥筹交错,相比之下实验室里的机油味道会让他更愉快些。

但他并不排斥喝酒。尤其喜欢在放松的状态下喝。

比如酒吧。

藏在城市景区花木深处的“Future”相当有名。它最大的特色在于,这里没有人类调酒师的存在。

老板叶海是乐无异的忘年交,也是当年机器人设计与制造领域的专家大牛,四十岁就退休游遍大江南北,最终在江陵安顿下来,开了这家以机械臂调酒的自助式酒吧。

客人在吧台终端上点单结账后,机械臂就会以百分之百的精确调好酒送上。毫无瑕疵的口味、充满未来科幻质感的装修风格,还有水准颇高的驻场演出——这一切使得Future必须要限制入场人数,才能保证服务质量。

当然,乐无异自己是随时都能进的。

他端着一杯Gibson窝在沙发里,看穿着白色棉裙的少女抱着木吉他低吟浅唱,悠扬旋律飘在耳边,催化着微醺的惬意。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这充斥着中二与格调的氛围让他似乎产生了幻觉,再一次看到了那个……足以令人一见钟情的男人。

乐无异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冰冷与辛辣像结了霜的刀刃,从喉头一路剖至肺腑。不受控制涌出的眼泪洗净了视野,也让他确认,夏夷则的出现并非幻觉。

黑发男人步履从容走向吧台,片刻之后端着一杯柠檬水四下打量片刻,挑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坐下。

乐无异的眼中闪过一道快活的光——那是Future的gay区。

他又点了一杯Gibson,再加一杯Alexander,起身向夏夷则走去。

而他并非这样做的第一人。在他坐在夏夷则对面之前,短短十五分钟内已经有三人铩羽而归。

“晚上好啊,夷则。”

夏夷则应声抬头,眼神中写着困惑。

“抱歉,但……我认识你吗?”

如果认识,不该一点印象都没有。他可不是脸盲症患者。

“……”乐无异深感挫败,“今天我刚刚在你面前做了两个半小时的讲座。”

夏夷则恍然:“乐教授。”

他指一指鼻梁上的银框眼镜:“抱歉,今天您讲座的时候我的眼镜丢了,看不清楚。这是刚配的。”

 

“好吧,那我重新介绍一下,我叫乐无异,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无异,你叫我无异就好,别叫乐教授了。”

夏夷则点点头,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无异。”

两人的手一握即分,乐无异不动声色将Alexander放在夏夷则面前,“相请不如偶遇,来酒吧只喝柠檬水不会太遗憾吗?”

“我只是在等人。”夏夷则摇摇头,是婉拒的意思,“朋友约我在这里见面。”

乐无异乐不可支:“我敢打赌,刚才那几个人一定对你说,既然你朋友现在还没来不如和他们先聊一会儿。”

夏夷则露出惊异神色:“你怎么知道?”

乐无异倾身上前,握住了夏夷则放在桌面上的一只手,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他的指尖——这个动作让后者全身一颤,像是受到极大惊吓般抽回了手。

“因为我要说的也和他们一样。”

乐无异再度将鸡尾酒往夏夷则面前推了推。

“不妨试试看?”他一语双关地说,“我很怀疑……在你和我聊过之后,还会不会想要等他。”

夏夷则扶了扶自己的额头。这动作凸显他修长手指与瘦硬的腕骨线条。

“我是不是做出了什么……不该有的表示,导致你们误会了?”

他站起身来环顾整个酒吧。

似乎有一条中轴线分开了整座Future。在他们目前身处的这边,没有一位女客。

“抱歉,我明白了。”

夏夷则想要离开,却看见一条手臂横亘在自己面前。乐无异抬起头,琥珀色眼中有分明笑意:“你明白了什么?反正你要等人,在哪里等不都一样?我只是gay,又不会吃人。”

夏夷则摇摇头,正准备说些什么,突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露出释然神色。

“怎么,朋友来了?”

“不,他不会来了。”夏夷则再度落座,整个人都显得轻松了许多。

他犹豫片刻,似乎是觉得自己应该解释得更清楚些:“她约我在这里见面,说如果见不到我就要自寻短见,但我并没有意向——幸好现在应该是放弃了。”

“同性?”乐无异一挑眉。

夏夷则深深看他一眼:“异性。”

“恭喜你摆脱纠缠走向新生活,要是能顺便打开新大门就更好了。”乐无异笑着指一指酒杯:“事不过三,这次总不该再拒绝我了吧?这酒度数很低,应该没问题的。”

“我知道。Alexander,白兰地、可可利口酒和鲜奶油,宣告爱情的甜美与婚姻的幸福。”

夏夷则直视着乐无异的眼睛,一根手指抵住了嘴唇,比出“嘘”的口型。

“你听。”他轻声说。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light /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 I could use somedirection /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台上的歌手还在低低唱着,乐无异对夏夷则瞬间切换的频道明显有些不适应,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一秒间坐姿不再挺拔,而是变得随性闲适的男人。

画风……不太对啊!

“要搭讪,猜对对方的爱好才会事半功倍。”夏夷则竖起食指摇了摇,唇角轻轻一挑,“虽然我还满喜欢甜食,但烈度低的酒实在欠了那么一点感觉。”

他端起乐无异面前的Gibson,一饮而尽,气息丝毫不乱。

“Manhattan会更好些,我不喜欢Gibson里的洋葱味道。”

乐无异目瞪口呆。

 

乐无异充分理解了什么叫做千杯不醉。

当然他自己也付出了惨痛代价。

不,并不是钱的问题。实际上乐无异向来一穷二白,身上除了钱啥都没有。

而是他想在这新结交的美人面前展现自己的英雄气概,自不量力地选择了一人一杯的拼酒法。

哪怕到最后他喝果酒夏夷则直接纯饮伏特加,他都没撑够半小时。

 

“乐兄,要小心保重啊。”

夏夷则把乐无异的胳膊架在自己颈上,艰难地扶着他往外走。

连帐都是他结的,还附赠一句小钱而已不必在意。

乐无异其实此刻还有意识——至少他在夏夷则结账的时候颇为挣扎了几下——但他实在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直,夏夷则稍微有一点放开他的打算,他就像一摊果冻般往下滑。

“你住在哪里?”夏夷则努力摆脱乐无异嬉笑着想凑过来的大头。

“不回家!我要去看电影!”

这句倒是说得颇为流利,还附赠黏糊糊的扑抱一个。

“……”夏夷则觉得有点头疼。他到底是哪里想不开要引着乐无异拼酒?一定是乐无异偷偷灌了一杯精馏在他的脑子里。

“看电影嘛~”乐无异一个三十好几的大男人,话里居然带上了撒娇般的轻俏尾音。

但和孩子气的发言全然违和的,是他不安分的手,正准而又准地沿着夏夷则的脊柱下行至尾椎,嵌进臀缝,不轻不重地磨蹭着。

夏夷则呼吸都乱了拍子,无奈认输。

“你想看什么?”

 

最后他们随便挑了一部爱情片。

但夏夷则完全不记得电影讲了什么内容。

因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就搁在他颈窝处,时不时蹭上两下,蹭也就罢了,居然还用舌头舔!

手也没闲着,电影放到一半就已经伸进了夏夷则的衬衫下摆,沿着腹肌一路摸上去,不轻不重地揪着男人胸前的两点。

“乐兄,容在下帮你普及一下常识好吗?”夏夷则贴在乐无异耳边一字一顿地说,“电、影、院、有、红、外、监、控。”

乐无异:“……”

“而且清晰度一般还蛮高的。”

乐无异:“……喵了个咪的。”

 

乐无异幽怨地睡着了。

醒来时电影已经结束,夏夷则看他清醒了些许,搀着他出了电影院。有两个妹子超过他们后回头看了两眼,跑到一边去嘀嘀咕咕,还发出了数声诡异的笑。

依稀能听得到“攻”“受”“有爱”“逆了”等字眼。

刚才还无比友爱的两个妹子似乎马上就要找地方打一架。

乐无异本来就是个有点人来疯的性格,此刻呆毛一转,计上心来,突然转身面对夏夷则,借着酒劲捏住了他的下巴。

“美人儿,跟爷走,让爷好好伺候你,怎么样?”

 

夏夷则觉得自己能听到两个妹子以及周围路人倒抽冷气的声音。

“你都是这么调戏刚认识不到一天的陌生人的吗?”他微微仰着头,用余光去瞥乐无异。

“我就是这么调戏你的,美人儿,愿意被爷调戏吗?”乐无异眨巴着大眼睛,笑得有点小坏心,看上去格外年轻。

夏夷则认真地看着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什么奇怪的魔法。

“走吧。”

他轻声一笑,和突然之间自己就能走出直线的乐无异联袂远去,留下身后一地掉落的下巴。

 

“玩够了吗?”

“够了够了,咱们回家吧。”

“我猜也够了,毕竟按剧本接下来我们就该各自回宿舍了,现在可没有宿舍让你回。所以你也别装了,我知道你根本没喝醉。演技太浮夸了。”

“咳,夷则你的演技也很浮夸好不好,还说什么没戴眼镜所以不记得我呢,这也太扯了吧。”

“那你让我怎么办?是你要求重演初遇那天场景的,十年前我在酒吧就没认出你。”

“……也是,那时候我只是个战战兢兢上台汇报项目进度的菜鸟,你是鼎鼎大名的学生会会长,本来也不该期待你会记得我。”

“今天中午我们吃的胡萝卜炒鸡蛋和蚝油西兰花,我确定没有放醋,你的口气怎么这么酸。还有,当年在酒吧你和我搭讪只是想提醒我不要坐在那里,这次怎么上来就想——”

“想泡你。”

“嗯?”

“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那时候年纪小没胆子,才蹉跎了那么久。要换了现在,早就把你拿下了。”

“……如果当年你就像今天一样,恐怕你的下半生只能在医院度过。”

“喂!”

“呵。”

 

乐无异握住了夏夷则的手,两人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静静地并肩走着。

最后还是乐无异先开口。就像过去十年间的每一次一样。

“夷则,我们回家去重新看一遍十年前的电影好不好?”

“可以,但你也要像十年前一样老老实实,别对我动手动脚。”

褐发男人忍不住放声大笑。笑了一阵,他突然抱住了夏夷则。

“夷则,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

“我以为我已经说过了。”夏夷则吻了吻他的面颊,“我也是。”

 

 

END


闲话两句,啊我get了好多好多梗啊!脑洞堵都堵不住!大家真棒!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136)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