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侠客风云传][傅任]我最喜欢你

我最喜欢你


*一发完结。

*中抓paro。

*安利一下张悬的歌,我最近蛮迷这个。

*送娘子。我最喜欢你,最喜欢你,最喜欢你。

 

中抓圈子乱。

号称一入此圈无直男,好似个谁和谁都有一腿的盘丝洞。

所以傅剑寒和任剑南,当然不曾幸免过。

 

他们两个都是大神,说起来任剑南还是傅剑寒的前辈。

任剑南是被学妹拉下水的,算是中抓元老那档上的人物,他心思细腻,声音温柔,待人接物又十分有礼貌,从不拖音欠音,哪怕是红了之后实在没时间,面对诸位跪行抱大腿的策划时也耐心温和,几乎是个没黑点的CV。

傅剑寒就不一样,这位入圈晚,还是个健气系的纯攻音,在中抓一攻难求的背景下蹿红速度快得不可思议,不过在他眼里录音更像是个好玩的游戏,接不接本子全看心情,偶尔还会拖个音,策划哭着找过去的时候会笑嘻嘻扔过来一句“啊,抱歉,昨晚上和朋友出去喝酒了,过两天给你哈”,平常说话又全凭本心,屁股后面常年跟着大群的脑残粉与坚定黑。

 

不过别人都不知道,任剑南暗恋傅剑寒好久了。

他从小喜欢音乐,对声音特别敏感,常常晚上一个人缩在被窝里面听广播,因为耳边响起一个美好的声音而露出陶醉微笑。

任浩然不理解,没少为这事挑剔自己的儿子。其实也没什么奇怪——商业世家这一代唯一的男丁、未来的掌舵人,独处时居然是个善感多思的人——任剑南有时候自己也会觉得十分苦恼。

“如果能长成父亲期待的样子就好了。”

但人生之所以跌宕起伏,就是因为它充满了各种无可奈何,就像任剑南无法强迫自己改变喜好,亦无法决定自己的出身。

或许还充满着各种措手不及。

任剑南第一次听到傅剑寒声音的时候,心底就模模糊糊冒出了上面的念头。

 

那是傅剑寒所在的社团过生日,有个和任剑南很熟的策划邀请他过去送个祝福,他看看自己那晚正好有时间,就答应了。

谁知道当晚主持的妹子是任剑南的脑残粉,见到偶像之后实在太激动,加上现场气氛不错,大家都比较high,一个劲地起哄要任剑南唱歌。

频道里的其他社团成员也在帮腔,公屏上大堆的求唱歌字幕刷了过去,一开始邀请任剑南的策划妹子忙着私敲道歉,任剑南犹豫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拒绝——通常他对朋友十分纵容,但那天他感冒了,嗓子状态不算太好——突然有人挤上麦序笑着插嘴:“不要勉强白晶大神嘛,我来给你们唱一个好不好。”

他有一把元气满满的好嗓子,声音里全是笑,温暖和阳光简直要溢出来了。

任剑南几乎有种被雷击中的感觉。

那时候傅剑寒还在半红不红的时间段,不过跟社团里的人关系处得还算可以,主持妹子也没再纠缠,于是傅剑寒咳嗽两声,开始清唱一首张悬的《亲爱的》。

深深的话要浅浅地说,长长的路要挥霍地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会痛的伤口要轻轻地揉。

被抱紧的时候去勇敢地祝福,不被了解的时候相信自己值得。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爱,经历的事情就慢慢地来。

别忘了要温柔,别忘了要快乐。

傅剑寒大概是没有专门准备过,清唱的时候稍微有一点点走调,但胜在态度认真,清晰的吐字让歌词内容更容易被体会和感知,任剑南有些恍惚,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了少年心事里的的辗转反侧与求而不得,下一瞬间他开始想象一个帅气的男生坐在电脑前闭着眼睛带笑唱歌的场景。

心脏好像被人轻轻揪了一下,不疼,但带来某种失重般的悸动。

傅剑寒退下麦序之后,任剑南的QQ咳嗽了两声。

新发来的好友申请有个笑眯眯的Q版头像,包子脸的小娃娃系着条头带,眼睛瞪得大大的,很精神的样子。

备注是:杜康。

傅剑寒的网配ID。

任剑南下意识地点了通过,那边下一秒就追来一条消息。

杜康:抱歉刚刚打断了你们的谈话,我听你的声音是感冒了?

任剑南愣了一下才回复。

白晶:……是的,嗓子不太舒服。

杜康:好好休息,希望你早点好起来,我很喜欢你的声音。

任剑南这次愣了很久,直到Q版小人的脸暗下去。

然后他伸出手抵在屏幕上,盖住了最后几个字。

我很喜欢你的声音——我很喜欢你。

他忍不住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笑。他以为曾经那场不顾一切的追求已经耗尽了他所有关于“爱”的勇气和心力,但时至今日,动心二字,居然还是这样轻易与无来由。

 

第二天论坛上多出个帖子,说傅剑寒一定是想红想疯了,才会强行顶替任剑南唱歌。

甚至清唱里的一点点跑调,也成了这个CV该黑的理由。

任剑南看到的时候只觉得热血轰一下涌上头顶,混迹中抓多年,他其实已然对负面消息习以为常——但这次不一样。

他用微博发了一条状态。

白晶V:@杜康 昨天的歌很棒,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多少有点忐忑,本来,也许,他有别的办法也可以帮傅剑寒解围。但现在他有一点小私心,所以才用了这样的说法。

不是好朋友,而是刻意强调的最好的朋友,仿佛这样真的能让两个人的距离马上前进一大步。

但他并不确定……那个人愿不愿意“被熟”。

不过就在下一秒,跳动的QQ状态就回答了他的疑问。

杜康:谢谢你替我说话。

任剑南长吁一口气——对方果然能够理解他的做法。

杜康:不过,既然说了是最好的朋友,那要落实才行。

诶?

杜康:你好,我叫傅剑寒,很高兴认识你。

任剑南张着嘴呆了一会儿,在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有多呆之后,又煮红了两只小耳朵。

半晌,他才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下回复。

白晶:我也是。

白晶:我叫任剑南。

 

他们果然成了最好的朋友。

有机会就一起配剧,无聊的时候就在YY聊天或者唱歌,微博三天两头互动。

这么过了大半年,傅剑寒突然说,要来找任剑南面基。

任剑南在杭州,包邮圈乃是面基圣地,他这种不怎么热衷于打破次元墙的人也能报得出一长串家在长三角的CV与STAFF。

傅剑寒还在念大学,正好考试周里没课,于是就跑到杭州来,他不但扯上了任剑南,还约了一堆圈子里的基友。

既然是中抓聚会,索性就约在了KTV里,任剑南素来守时,到得极早,他开好房间付了账,又逛了一圈超市,待服务生送上果盘与成箱的酒水饮料,其他人才陆续进场。

看上去其他人之间已经很熟了——东方未明和王蓉两个索性就是勾肩搭背进来的,王蓉一见任剑南就高喊着大大求接新扑了上来试图抱住他的大腿,一边风吹雪关伟齐丽脸上齐齐挂着看好戏的表情,后来的杨云耸耸肩,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还是谷月轩笑着拎开王蓉,简单替众人做了介绍,流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歉意,说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

任剑南摇摇头,说哪里,是我来得太早。

东方未明已然上手点了两首歌,包厢门终于再度被人推开。

任剑南知道,这一定是傅剑寒。

傅剑寒穿了件红色的T恤和黑色的牛仔裤,年轻帅气,明朗热烈,眼里像是烧着一把生机勃勃的火。

他目光在众人面上转过一圈,突然笑着冲任剑南点点头,说,这位一定是我家剑南。

几个妹子看两人的眼神都变了。

任剑南有点窘迫,又有点小得意,矜持地笑了笑,说,对啊,你好。

几首歌之后包厢里的气氛越来越融洽,任剑南知道傅剑寒喜欢喝酒——聊天的时候对方曾经提到过,于是趁身边的王蓉跑去唱K的时候,往傅剑寒的方向挪了挪,把家里翻出来的一瓶伏特加默默推到对方面前。

傅剑寒的眼睛瞬间亮了,神采飞扬:“剑南!还是你知道我!”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又给任剑南倒了一杯,爽朗大笑:“我先干为敬!”

任剑南拿起酒杯,沾了沾唇。

“诶,剑南你不喝吗?这酒真是好酒啊!”

“你喜欢就好……”

任剑南话说到一半,突然被人圈住了脖颈。

傅剑寒的手落在杯壁上,与他的手指缠在一起。

“你也尝尝嘛,就一杯!”

这半强迫的姿势让任剑南的脸一路红到了脖颈里,旁边东方未明笑嘻嘻敲着边鼓,傅剑寒愈发人来疯,凑得更近了些,唇齿间流出几丝酒气,任剑南几乎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醉了。

醉了……就醉了吧。

他放轻了挣扎的力度,就着傅剑寒的手一饮而尽。

然后立马断了片儿。

 

再醒来的时候包厢里只剩下傅剑寒和他两个人,点唱机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年轻的女声,俏皮地唱着“还不确定你是否也喜欢气球,路边常常在发的那种。我和你约好,养只粘人的小猫,和一只大的,温柔的狗狗。”

“如果受了伤就喊一声痛,真的说出来就不会太难过,不去想自由,反而更轻松,愿意感动孤单不忐忑。”傅剑寒拿起话筒漫不经心地跟了两句,黯淡光线下眉眼弯弯,放松又温柔。

任剑南想要坐起来,却因为头疼而忍不住发出一点气声。

“啊,醒啦?”傅剑寒笑眯眯侧过头,“没人知道你家在哪里,毕竟是我灌醉了你我得负责,就留在这边等你啦。”

“……抱歉。”

“该说抱歉的是我呀,”傅剑寒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任剑南的头,浅色发丝比想象中更柔软,穿行在指间像是上好的丝缎,“走,我帮你叫车。”

“我刚才……”任剑南犹豫很久,还是决定问一问,“没有……很失态吧?”

傅剑寒还是笑:“不会啊,你酒品很好,直接就睡死过去了。”

“……哦。”

任剑南有点庆幸,又有点失望。

“生活,生活,会快乐也会寂寞。生活,生活,明天我们好好的过……”女孩子悠悠地唱。

而走出KTV的时候,任剑南才发现,天边已经有些亮了,这城市正在缓慢醒来。

 

任剑南有时候会很苦恼。

暗恋毕竟是暗恋,对方一片坦荡,对他而言反而更加煎熬。

论坛里杜康与白晶的CP楼盖了一幢又一幢,任剑南有时候会慢慢爬那些楼层,然后偷偷披个马甲给有才的妹子回复。

直到傅剑寒公开说不喜欢被拉去凑CP,盖因他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

听到这话的时候,任剑南心里咯噔一声,想,完了。

哪怕他们越来越熟,每天都会聊天,面基也面了四五次……

也不过只能,到此为止。

 

最近傅剑寒加了个喜欢YY现场对戏的剧组,组里的后期妹子ID叫雅儿,也配傅剑寒剧中角色的表妹。

对了几次戏,不知怎么傅剑寒就和她传出了绯闻。

偏偏傅剑寒还不知道,在雅儿被人喷配音拎着嗓子特矫情的时候正装在论坛里帮她说话,说对方是个技术高超的后期,配音也非常认真,请大家对她宽容一些。

按理来说中抓圈里妹子遍地走,地位不如狗,但傅剑寒的粉们就是这么没原则,顿时纷纷开始声援雅儿,大约也有王子看上灰姑娘的桥段在哪里都令人激动的缘故。

一时杜雅楼在论坛里盖得如火如荼,杜康的其他CP楼统统沉了下去,碎了CP粉们一地的玻璃心。

也包括杜康与白晶的那一幢。

 

任剑南在陆少临的私人YY频道里开了麦,试了试音。

这频道只有陆少临自己和他有权限,他经常会在这边录歌或者索性是一个人说说话。

傅剑寒的生日还有一个多周就要到了,他想给他录一首歌当做生贺。

他有点头昏——刚刚他干掉了200ml威士忌。虽然傅剑寒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但哪怕是为了下次见面的时候能多陪他喝两杯,多说上两句话,他都愿意做更多的练习。

“片段中,有些散落,有些深刻地错。还不懂,这一秒钟,怎么举动,怎么好好的和谁牵手。那寂寞有些许不同,我挑着留下没说,那生活还过分激动,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毕竟是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

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开口,就是张悬的歌。

大概是因为傅剑寒格外偏爱张悬的缘故,任剑南跑去学了张悬的所有歌。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

“傅剑寒……我最喜欢你。”

借着酒意,他叹了口气,轻轻地说。

 

傅剑寒最近大概很忙。

忙到没空上线的程度。

任剑南再一次见到熟悉的YY马甲时,居然是在对方的生日歌会上。

他送了一首中规中矩的歌,郑智化的《你的生日》。

自然不会是张悬。

自然不会是……《我喜欢你》。

 

主办把雅儿排在了傅剑寒前头,她激动得声音都有点颤,唱了一首梁静茹的《暖暖》。

简直有几分表白的意思了。

主持人接过麦序,问傅剑寒,杜康大神有什么想说的吗?

任剑南笑了笑。

这次失恋似乎没有上一次痛。

毕竟他连说出口的机会,都不曾有过。

傅剑寒突然笑出声,依旧是清唱,张悬的《宝贝》。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个世界。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倦的时候有个人陪,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要你知道你最美……”

声音温柔到极致,嘴角噙着笑,暖到人心都要化了。

哪怕不是自己的,也觉得开心极了。

 

唱完歌,主持人忍不住调侃,杜康大神是在对我们的雅儿姑娘作出回应吗?

傅剑寒好像是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我有点紧张啊。

他说,确实是回应,不过不是对雅儿呢,抱歉。

他说,陆少的加密频道,给过我权限。

他说,我想了很久,以前觉得自己笔直笔直,现在想想……其实……也没有啦。

最后,他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唱了起来。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END


评论(27)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