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信任游戏-4

4

 

江陵县并不大,乐无异却一开就是半个多小时,带着夏夷则沿弯曲小路进了山。

一进山中,夏夷则顿觉暑气渐消,炎炎烈日也在树荫遮蔽下失了威力,一时间竟有遍体生凉之感——当然这是他们还在车上,有空调加成,事实上,当他们离开车时,浓浓暑意还是第一时间就让夏夷则皱起了眉头。

“我们得走一会儿,车开不进去了。”乐无异耸耸肩,“夷则你赶紧把外套脱了吧,我看着都替你热。”

“要开庭,总是要穿得齐整些。”夏夷则解释一句,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搭在臂弯,和乐无异一起往林荫深处走去。

大概走了一刻钟的山路,两人抵达一处农家,双层的砖瓦小房,白墙灰瓦隐于竹林间,颇有些遗世独立的意趣。

“好看吗?”乐无异眨眨眼,笑得有些得意,“是我建起来的!”

夏夷则这回确实有些惊讶,这人……还会盖房子?

“当然也不是我一个人,还有大学时候的哥们儿,那时候我跟着摄影社团来这边玩,觉得这片地方不错,假期就和几个朋友一起建了这个房子,那时候还专门开了条路用来运材料来着,不过好几年没维护,这一大截都荒废了,否则也不用走上来。”

“这样也好的。”夏夷则说,“否则路一直修到门口,也就没有这么好的景致了。”

“嘿嘿,夷则你和我还真是心有灵犀。”乐无异打开屋门,笑着伸手比了比,“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这种人适合住在这里,要是有套古装就更搭了。夏公子,请进。”

估计是有人定时打扫,屋内虽然没有居住痕迹,却也算得上干净清爽,一层温度亦令人神清气爽。

“上层不住人的,都是材料,就是为了保持温度,毕竟空调太费电,这里可用不起。”乐无异带夏夷则转了两圈,“这间是主卧,给你住,衣柜里的衣服你可以随便挑,反正我的衣服你都能穿。别担心,客房其实和主卧差不多大啦,一会儿我找人再送一床新的被褥来。这间是工作间,我喜欢鼓捣点小玩意儿,挺乱的,他们也不敢给我收拾,你别进来就好,这是厨房和餐厅,洗手间在后边,水缸里的水都是干净的,屋后有口井,那个,你会从井里打水吗?”

“会。”夏夷则点头,估计乐无异来之前已经让人做好了准备,床褥是新换的,一应生活用品也都齐全,他甚至看到了冰箱里满满的食材。

等等,这里……有冰箱?

“无异,这里能通电?”

“哦,我自己做了台发电机放在这边,后面不远有条河,竹林里还有几架风车,多的供不起,冰箱和电灯是没问题的,夷则你要是需要给手机充电,主卧里的插头都好用的,不过电脑最好就还是不要开,如果你急着要发文件什么的可以和我说,虽然我觉得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应该把工作抛抛开才对。”乐无异冲他挤挤眼,“我带了随身路由,WIFI名651,密码651651651,你先休息一会儿,冰箱里有水果和酸奶可以稍微垫一垫,我去做饭。”

说完没等夏夷则回答,他就跑进了厨房。

而夏夷则一时被大量的信息塞得有些头脑发晕。

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感慨这人设置WIFI时的不过脑子,还是惊讶于他居然能自己搞出发电机,或是期待他做出来的成品——不,最后这点还是不要期待了,就算乐无异会做饭,估计也只是……偶尔玩票的性质吧?

 

夏夷则倒也没真的去休息,他换好衣服,从屋后的井里打了一桶水——桶里居然还湃着一个西瓜,也被他顺手捞了上来抱进了厨房。

“喝口水吧,西瓜要切吗?”

乐无异忙着生火,闻言一扭头:“谢啦。”就着夏夷则的手把整杯水一饮而尽,扬了扬下巴,“西瓜晚上吧,这会儿就切午饭还吃不吃啦。”

“好。”

“杯子就放桌上吧,一会儿还用。”

“成。”

“西瓜放回井里呀,在外面一会儿就不凉了。”

“哦。”夏夷则闻言又抱着西瓜往屋后走。

乐无异突然就笑出了声,夏夷则转回身:“怎么了?”

“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啊,夷则你真有趣。”乐无异吐了吐舌头。

他吞下后面的话没说,此刻的夏夷则穿着件清爽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趿拉一双木底拖鞋,整个人气场全无,简直像是大学宿舍里的清秀少年。

估计他当年肯定也是校草级别的人物吧,乐无异想象了一下他被一众花痴学姐学妹环绕的场景,突然觉得有点不爽。

哼,肯定不会像我那么受欢迎的!

 

午饭菜色不多,味道却很好,乐无异剁了只山下农村养的仔鸡炒了一大盘,又把几样山间野菜杂在一起拌了拌,再加一盆蘑菇汤,仔鸡麻辣咸香,野菜清凉爽口,蘑菇汤鲜美异常。夏夷则第一筷子下去眼神就亮了亮。

“其实跑山鸡味道好些,就是耗时间,我放在灶上慢慢炖着呢,晚上再吃,野菜有点苦,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蘑菇汤里我加了跑山鸡肉,提味儿用的,你别吃啊,这么煮太柴,不好吃的。”乐无异搓搓手,“想着你肯定饿了,就对付了点,晚上再认真做。”

夏夷则终于把头从碗里抬起来,看了他一眼。

“对对对,就你这个表情,保持住!”

乐无异掏出手机来“咔嚓”一声,调转屏幕给夏夷则看。

——夏夷则看到了一个面部表情鲜活而惊讶的自己。

“你心里肯定在想,说好的富二代人设呢,对不对?”乐无异拿手指在额头上点了点,潇洒地一挥,“富二代也会与时俱进的嘛!我们要敬业地对待民脂民膏!”

夏夷则被他逗得乐不可支,饭都多吃了一碗。

 

吃完饭夏夷则被乐无异赶去睡午觉,对方的原话是“你看你的眼圈,都快变成熊猫了好吗,拯救一下自己好歹得能拍张彩色照片啊”,结果也确实不负重望,本来刚吃饱就容易犯困,乐无异这边后勤工作又实在到位,床褥软硬合适,窗帘遮光彻底,枕头与被子上还带着刚晒过阳光的蓬松感,一边嘎吱嘎吱转动的木制风扇送来了带着果味香甜的清凉与有规律的背景音,夏夷则迷迷糊糊地想乐无异这是在风扇叶片上用了什么精油吗,闻起来像是甜橙,还没想出个所以然,他就陷入了梦乡。

 

一觉睡到晚上,夏夷则醒来时,全身都充斥着陡然放松之后那种舒适的疲倦感。

乐无异倚在门边——夏夷则入睡的时候并没有关门——笑眯眯地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与他身后夕阳的余晖色泽相近,暖得让人提不起分毫戒心。

“醒了?”乐无异挠挠头,没好意思说自己就这么偷看了对方半个多小时,“本来还想叫你吃个下午茶,不过看你睡得那么香,自己定的闹钟都没闹醒你,恐怕平时难得有场好睡,就没吵你了。”

“……”夏夷则坐起身想说话,结果被大步上前的乐无异一根手指点在唇上堵了回去。

“别说抱歉,我迟早得让你改改这个一开口就客气的毛病。”

夏夷则一挑眉,两人视线在空气中相遇,迅如电光石火。乐无异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多暧昧,咳嗽一声收回手,讪讪一笑。

“我只是想说也许晚餐可以推迟一会儿,我一点都不饿。”夏夷则同时转开了目光与话题。

“哦……”乐无异搓了搓手指,皮肤上似乎还残留着微凉的触感,“行,晚上吃夜宵也不错,我先弄点喝的东西给你。”

夏夷则踩着搅拌机嗡嗡嗡的噪音出了卧室,乐无异那边按下停止键递给他一大杯深绿色奶昔:“加了空心菜、香蕉和青提,底料用的椰奶,我觉得还挺好喝的,还能补充维生素和纤维。”

夏夷则接过来尝了一口,甜度恰到好处,水果应该是都在冰箱里镇过,带得整杯奶昔都透出凉意,偶有未绞碎的青菜块,反而使得口感更加清爽。

他的思绪缓慢飘散开来,而大致的方向是确定的,乐无异的确是一个太会过日子的人,多多少少……让他有些羡慕。


评论(12)
热度(5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