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信任游戏-3

3

 

夏夷则站在路边,心情简直可以用忧煎如沸四个字来形容。

现在是早上8:16,他有一个庭8:40就要开了。

问题是他已经在路边站了二十几分钟,应当路过的长途车没来不说,出租车也一辆都不见。两个打车APP徒劳地一遍遍向他报告,但很明显,这偏僻地方里并没有那么多有空的司机师傅恰有空闲。

本来这只是一个民间借贷的小案子,他看过材料,赢下来的可能性很大,金额也不算惊人,至少正常情况下他是不会接的,但当事人通过顾问单位老总的一点亲戚关系辗转相托,他便也只能接了下来。

却没想到对方当事人在地方颇有些能量,虽然不能公然违反法律规定,却在能控制的范围内给他带来最大不便——从一开始的调解到如今的正式开庭,每次都排在一大早,还是某个小隐隐于乡的派出法庭,摆明了要让夏夷则疲于奔命。

夏夷则头天晚上就到了江陵县,早上亦提前半小时出发,他毫不怀疑,如果自己不能按时到庭,法院一定会直接进行缺席判决。

却没想到因为没有车被晾在了路边。也不是没试过拦车,然而或许是那个不知名的派出法庭太过偏僻,或许是车主都过于忙碌,并没有人愿意帮助他。

眼看着又一辆SUV风驰电掣地开过去,夏夷则举手欲拦,又急忙收回来扶住了自己的头,闭了闭眼睛。就算天气预报再怎么粉饰太平,六月末的南方室外气温也已经冲上了四十度的关口,哪怕是早上,又有树荫可以稍作遮挡,夏夷则的一身正装也足够让他的面颊染上一层病态的红。

 

 “夷则?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正咬牙等着那片黑暗散去,突然听到一个似乎有些耳熟的声音。

刚刚与他擦身而过的SUV一个急刹,慢腾腾倒车回来,正好停在他身边。

车主降下右前窗,只看了夏夷则一眼,便大惊失色。

“夷则你怎么啦?你没事吧?”

乐无异匆忙忙拉开车门跳下来,把夏夷则按进副驾位置,不由分说扒了他的外套——白衬衫后面早已湿透,紧紧贴在夏夷则背上,露出线条清晰的一对蝴蝶骨。

而夏夷则被车里冷气一激,顿时打了个寒战,人也清醒了两分。

“……无……乐先生?”

“……你先换身衣服,这样一冷一热要感冒的。”

乐无异也坐进车里,把空调升到28度,递给夏夷则一块毛巾和一瓶水,又从后座拽出一件衬衫,硬塞到他怀里。

“你要去哪里,开庭?”

已无暇客套或询问为何这样巧能在这种偏僻县城相遇,夏夷则勉强冲对方笑了笑:“八点四十的庭,我要去古道法庭,是个派出法庭,大概在——”

“没事我有导航,我知道了。”乐无异摆摆手,在液晶屏上轻轻一点,皱起眉头,“时间有点紧,不过这里应该不会有拍照。”

“似乎每次见面都要劳烦乐先生。”夏夷则缓过半口气来,本能地觉得有些歉疚,“上次的衣服还没有还你。”

“是啊,”乐无异全神贯注地把车开得像飞,“穿我的衣服,找我当司机,还有可能导致我吃罚单——先说好啊,要是真超速被罚了,我要拿你的本本去扣分。”

“……”夏夷则一时无言以对。

“夷则你为什么总是在关注这些东西。如果你把我当朋友,就根本不会在意,不管是一条牛仔裤,一件衬衫还是搭一次车……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乐无异的语气里有压根儿没准备掩饰的委屈:“你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我昨天在朋友圈里说过我要来这边度假的。”

“……度假?”

“是啊,你是不是也觉得大热天出来度假简直有病?”

“自然不是。度假重在心情,而且我相信,乐先生既然选了这里,必然有其好玩的地方。”

乐无异挑挑眉毛,有些讶异地瞥了夏夷则一眼,车子平稳减速,路旁大门上四个大字:古道法庭。

“确实有好玩的地方,夷则你的庭什么时候开好?”

“……不必——”

“说了要把我当朋友的!还是你想再次晕倒在路边?”乐无异没好气地戳戳夏夷则胸口,“就你这小身板,还是悠着点吧。”

夏夷则欲言又止,最后笑了笑:“案子是简易程序,没什么意外的话一个半小时应该就结束了,谢谢你。”

他微妙地顿了顿,又补上一句:“无异。”

“不客气!”乐无异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一会儿见!”

 

纵使已经体会过了对方当事人与法院的不友好,夏夷则还是未曾料到,一个简易程序的案子开庭居然拖了足足三个小时,对方律师胡搅蛮缠的功夫可称他生平仅见。

但己方证据充足,哪怕法院再想偏袒,也不过就是拖这几个小时罢了。走出审判庭时,夏夷则面上终于忍不住露出了半丝冷笑。

又在看到法庭门口那辆SUV的时候,转成了真心实意的微笑。

左车窗微微开了一线,透出一股沁心凉意,乐无异趴在方向盘上,肩部微微起伏,一头褐毛被空调冷风吹得晃来晃去。

夏夷则轻轻敲了敲车窗。

乐无异一惊抬头,像某种受惊小兽,尚带迷茫的眼珠转了转,最终定在夏夷则身上。

“啊,夷则,你出来啦。”

“久等。”

“还好啦……睡了一觉,感觉也没有多久。”乐无异揉揉眼睛,额头上还有方向盘压出来的红色印子,“案子怎么样,顺利吗?”

夏夷则绕到另一边上了车,彻彻底底把胸口一口闷气呼了出去,唇角勾起弧度。

“还好。我的宾馆已经退了,无异你方便的话,送我到汽车站吧?”

“今天周五诶……夷则,你周末有安排吗?”

自然是有的,他约了几个公司老总一起打高尔夫,事实上夏夷则的闲暇时间——假如一天十数小时工作之外的那些时间能被称为闲暇时间——总是排得不能再满。

但这一刻,看着乐无异期待眼神,夏夷则突然觉得所谓人脉与交际,也没有那么重要。

本来也只是为了周末有事情可做,不至于一人在家连叫三顿外卖罢了。

“怎么,无异你要带我去看看你说的好玩的地方?”

“喵了个咪的,夷则你也太聪明!”乐无异打了个响指,“既然这样,这个周末就请夏大律师赏光啦!”

夏夷则笑着点点头,扣上安全带,任乐无异将车开出,带他去度一场意料之外的假。

似乎是觉得太过沉闷,乐无异点开车载音响,一串沉郁顿挫的音符骤然飞出,夏夷则愣了一下,转头去看驾驶席上的人。

“怎么,不喜欢?”感受到夏夷则的注视,乐无异笑着问。

“不,只是很诧异你会喜欢钢琴曲。”

还以为他会放点流行音乐或者摇滚什么的。

说话间音乐已经沉静下来,带着淡淡的悲伤。乐无异放轻了声音,像是怕惊扰了那些绵长而清澈的音符。

“最近新出的那个游戏《永夜初晗》的OST,好听吗,我喜欢这个电影。”乐无异笑了笑,“我觉得夷则你和男二有点像,都有那种……道貌岸然的英俊!”

夏夷则忍不住摇头:“乐兄,你该查查道貌岸然的用法。”

“咦,用错了吗?”乐无异挠挠头,吐了吐舌头,“抱歉哈,我们这种富二代,你知道的,文化水平都不高。”

这回夏夷则是结结实实地笑出了声。

“夷则,你知道吗,我很开心。”恰逢红灯,乐无异停在路口,突然扭过头来注视着夏夷则,“我现在能感觉到,你不那么讨厌我了。”

夏夷则沉默片刻,回以微笑:“乐兄,你的感觉并不准。”

“哈?”

“绿灯了。”

“啊?哦哦哦。”乐无异发动车子,倒也不见多沮丧,“夷则你否认也没用,我看人准得很。”

夏夷则笑而不语。

假如你看人真的那么准,就该知道,我从来都没有讨厌过你。


评论(22)
热度(49)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