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情话药水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某黑名单里的孩子的梗,你什么时候更新我什么时候放你出来。

*很明显,两人对上的时候,夷则完败。


 

身为一名科学家的伴侣有什么感受?

如果让夏夷则来回答这个问题的话。答案会随着他的状态而改变。

正常情况下,他会笑一笑,说:“也没什么特别的。”

在认命地帮某人收拾烂摊子之后,他会叹口气,说:“有时候有点头痛,但大部分时间……都还好。”

在被某人的黑科技+直球攻势短暂攻陷,心软得一塌糊涂的时候,他会露出含蓄的微笑,并不作答。

而此刻,他也许、大概、可能会回答:“那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非亲身体会难以明白。”

 

——???

——!!!

 

“师弟,你吃错药了吗?”

逸清托着下巴,绕着夏夷则转了两圈。

“师姐说哪里话来,若是在下有一分半点的不妥,也不愿出现在师姐面前啊。”夏夷则淡定地一拱手。

“……哈?”

“师姐这样的妙人,师弟若不是反复推敲、精心修饰,与师姐并肩而立,可是会自惭形秽的。”

夏夷则冲她眨眨眼。

 

毫不夸张地说,五毒不侵如逸清,那一瞬间都有点想去洗手间。

她看看夏夷则,又看看夏夷则手边的那瓶水,拿起来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薄荷以及柠檬的味道。因为他呼吸系统不太好,平日里容易上火,所以乐无异每天都会帮他煮点水凉好让他带着。这确实是夏夷则的水。

但,一定有哪里不对!

逸清掏出手机分别打了四个电话。

打给闻人羽、阿阮、玉怜,以及乐无异。

 

闻人羽第一个到来。

“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怎么电话里还说不清楚的?”

她一推门,正好看见夏夷则与逸清抱臂相对而立,于是冲夏夷则笑了笑:“怎么夷则也在?我没有打搅你们做实验吧。”

“闻人你何时前来,都算不上打搅。”

闻人羽一哆嗦。

说这句话的人是夏夷则,而他说了这句还不算完,笑着又补了一句:“许久不见,甚是思念。”

闻人羽抓着自己胸口的衣衫——她必须可耻地承认,看着夏夷则那张完美的脸在自己面前放大,逆光中清晰俊秀的面部轮廓盛在一湾光晕里,几乎能令人忘记呼吸。

“……红袖大大……你快给我解释一下……”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逸清耸耸肩,“你看,我就说在电话里说不清楚吧,要不是亲眼见到,你会相信?”

“……你赢了。我不信。”

“怎么,闻人不信在下一片诚挚之心?在下思卿之情可昭日月,为天地所共鉴。”

闻人羽扶住了一边的桌子。

“红袖大大……”

“闻人、闻人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腿有点儿软……”闻人羽虚弱地说,“我觉得你的当务之急不是叫我们一起来看上帝,你应该先打120……我拒绝承认这是夏夷则……”

 

还没等闻人羽说服逸清拨打急救电话,阿阮就风风火火地闯进门来。

“说好了我来就请我吃饭的,上次门口新开的那家客家猪软骨盖饭超好吃啊简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猪软骨盖饭逸清请客请客必须请客——那个……夷则?”

“不如师姐将这一美差让与在下,如何?”夏夷则朝逸清点点头,又转向阿阮,“可愿与我同去?”

“……夷则你怎么啦你说话的感觉好奇怪!”

阿阮伸出手在夏夷则面前晃晃,向在场的另外两位女性征求意见:“夷则是不是饿晕了,说话软绵绵的!”

“怎会,”夏夷则笑一笑,平素清冷的声音压低了些,愈发显出含而不露的风流与温柔,“怎么,阿阮不愿意给在下这个机会?观美人用餐,乃是世间赏心乐事,可遇而不可求。”

阿阮张大了嘴合不上,求助般望向闻人羽:“闻、闻人姐姐……”

闻人同样张着嘴回望她。

她大眼睛转了两转,终于帮夏夷则找到一个理由:“那个、夷则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是阿阮呀,我不是小叶子的。”

“阿阮美貌,世所罕见,甚于某人多矣。在下并未认错。”

夏夷则眼神里含着三分情,话语里带着七分真,行为举止却又是十二分的端正温雅,半点猥琐气都没有。

只是……

“夷则,你画风不对了,我都不敢让你请我吃饭了。”阿阮义正辞严地指出。

 

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了咋咋呼呼的女声。

“救命!帮帮忙!卡牢了!”

“……”

逸清、闻人羽和阿阮一齐陷入了沉默。

“卡住了……我的须子,我的须子要折了!”

“让在下为美人效劳。”

夏夷则大步上前,小心翼翼地把玉怜头上那些涂满了油的须子和肩背上的锋利倒刺收进门里,总算是把她从窘境里解脱了出来。

玉怜此刻却无心在意这些细节,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因为棕褐色的厚重眼妆显得眉目轮廓立体到惊人,还带着金黄色的美瞳,细看宛若有光,若是夜里出去,恐怕也吓得退两三个地痞流氓——瞬也不瞬地盯着夏夷则。

“你说……我是……美人?”

“是啊,姑娘美貌,实乃旷古绝今,令人见之忘俗。如此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绝代风姿,耀眼不容逼视。”

玉怜这回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背后的锋利虫腿喀拉喀拉一阵乱响,塌成了一地的空心长杆。

“……哎哟我的护甲!我的护甲!”玉怜左右转头去捡那些杆子,结果心绪不稳,捡一根掉一根。

夏夷则蹲下身去,帮她一根根收好,又扶她站起来——这动作让玉怜像是被烫了一下,看夏夷则的眼神都明显不对了。

“……你们……找了谁来COS他?”

玉怜站起来之后第一件事是冲着妹子们发问。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今天上午一来就成了这个样子……”逸清虚弱地说。

“我一来夷则就是这样的。”闻人羽附和。

“对呀对呀!”阿阮已经开始在逸清的实验桌抽屉里翻零食了。

“……所以我不是一个人?”玉怜问。

“对!你不是一个人!”三个妹子异口同声地回答。

“……次奥,老娘的COS装都毁了,快来帮忙。”玉怜瞬间变脸,一把从夏夷则手里夺过那些杆子扔在逸清手里,“赶紧的,帮忙,我下午要去SLO游场的,早晨起来画了三个小时的妆,差点就被他全毁了。”

“……姑娘不愿让在下帮忙?”夏夷则眨着眼睛看她,十分受伤的样子。

“别,打住,停,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回头你清白不保了不是我的错。”玉怜拿一只手挡在自己和夏夷则之间,“还姑娘姑娘的,你连我是谁都没认出来吧。”

她也曾狂热地追过夏夷则一段时间,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夏夷则从来也没分个眼神给她,到后来妹子自己也泄了气。虽则如此,今天画了个妆就被对方当面不识,玉怜还是多少有点沮丧。

——她倒也没想她这COS的是刀锋女王,恐怕亲娘站在面前都不敢认自家女儿。

“哦对了你们有人录像吗?有人录音吗?”玉怜突然说。

“啊?”闻人羽有点茫然。

“卧槽他说老娘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啊,这必须录下来啊啊啊啊啊啊!”玉怜露出一脸抓狂表情,“居然没人录吗!”

 

“饼干吃多了有点渴,逸清姐姐我借你水喝喝哦。”

阿阮拿起了桌上的水杯。

“别……那个是——”逸清正在帮玉怜装虫腿,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别喝!”

一声呐喊石破天惊,阿阮吓得手一抖,一壶水都落在地上。

“不不不不能喝!阿阮妹妹那个是……那个是……”

乐无异一看就是狂奔而来,扶着门框喘得和抽风一样。

“那个是什么?”

夏夷则望着乐无异,半上午八风不动的一张脸突然就红透了。

四个妹子纷纷表示叹为观止,从来没见过有人能同时在一张脸上演出“羞愤欲死”和“不共戴天”两种情绪。

“……夷则我错了。”

乐无异双手高举,摆出一副满脸悲痛的认打认罚模样,若不是抽空向妹子们这边吐了吐舌头,在场众人就都要信以为真了。

逸清:“影帝。”

闻人:“附议。”

阿阮:“小叶子你太坏了!赔我的水!”

“……他是为了你好。”夏夷则突然说。

“咦,夷则你说话正常啦?”阿阮拿手指绕着自己的辫子。

“在下字字句句出于真心,并无正常与否,姑娘你为何不信?”

“……夷则你是不是生病啦!”

乐无异挠了挠头,没去管别人,继续一脸悲痛地望着夏夷则。然而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他神色中还有着小小的期待。

“夷则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吗?”

“我该和你说什么?”夏夷则挑挑眉,“乐无异,你简直……你简直……”

他想了又想,仿佛是不知道该怎么措辞,最终憋出来一句:“乐无异,公安部门怎么没把你列入重点监控对象,你实在是太危险了。”

“……这不科学!难道药效过了?”乐无异瞪大眼睛。

夏夷则回瞪他,一口银牙咬得咯咯作响,硬是半句话都不肯说。

 

“好吧……”乐无异沮丧地转向几个妹子。

“那个水其实是我这边的一个小实验……嗯,我给它起名叫‘情话药水’。听名字就知道,喝了它之后……就每句话都是情话……”

他一边说一边拿眼偷瞟夏夷则。

“看来在你们身上实验挺成功的……但他对我怎么就……”

“……你还真了不起,这种东西都弄得出来,这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你想不到的!”夏夷则明显情绪有些激动。

“……夷则,你平常都不肯和我说嘛……可是我想听啊QAQ”

乐无异撇撇嘴,整个人都散发出“我很不爽我很委屈需要哄哄抱抱”的气场,硬是把自己弄得更像是那个被害人,而真正的被害人却像是加害者似的。

“……眼都瞎了。”逸清说。

“今天天气真好。”闻人说。

“……我去SLO了,再晚了要迟到。”玉怜横行霸道地一巴掌一个推开乐夏二人,扬长而去——还真是横行霸道,她的虫甲让她只能像螃蟹那样侧着出了门。

“……那个、是不是……该吃午饭了?”确认了夏夷则并不是生病之后,阿阮的注意力立马就转移了。

“师弟啊。”

逸清站了出来。

“师姐尽管吩咐。”夏夷则一躬身。

“你师姐我美吗?”

“自然是美的。”

“行吧很明显药效还在。”逸清朝乐无异的方向一伸手指,“他帅吗?”

夏夷则望了乐无异一眼:“尚可。”

“……夏夷则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我就是尚可!我哪里不帅!哪里不帅!喝了情话药水你都不肯说我帅吗!”

“乐无异小同学,你还不明白吗?”

“……明白什么?”

逸清闲闲抱臂,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我这个师弟呢,向来口嫌体正直,还有点看人下菜碟。你的药水确实没有问题,他说的,确实也是情话,只不过他和我们说的情话,同他和你说的情话,本来就不是同一种。”

“啊?”乐无异一脸傻样。

“他心里没我们,自然就只有甜言蜜语才算得上情话。但对你……恐怕是把你端端正正放在心上,所以言语行动,都一如往常。”逸清一左一右勾着闻人和阿阮的脖子,“咱们走啦,别在这里受虐,我请你们吃饭,就吃阿阮说的那个啥盖饭好了。”

“好呀好呀!”这是阿阮。

 

三个妹子一起出了实验室的门,门里就剩下乐无异和夏夷则两个。

“那、那个……”乐无异讪讪地挠挠头。

“师姐说的是对的。”夏夷则看都不看他,低声说,“我对着她们语言行动都不由自主,对着你才像是能控制自己了。”

“……夷则……”

“以后不要这样了,我不喜欢这样,这样得来的言语,也没什么意义。你……你想听的话……我会试着多说几句。”

“夷则?!”

夏夷则的脸已然红透,神情间却带笑:“怎么,还没说,就已经惊喜过度了吗?”

“不……只是……夷则你别在意,我知道你心里喜欢我的,我这不就是……”乐无异试图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却磕磕巴巴的。

“我明白,喜欢这种事,听多少次也不嫌多的。”夏夷则握住了乐无异的手,“我会努力改。”

“不用,夷则现在这样就很好!”乐无异立马露出一脸笑,就差弄个尾巴在身后摇一摇了,“不过呢,确实有句话要改一改。”

“哪句话?”

“夷则你刚才说这世界上没什么东西是我想不到的,其实是有的。”

“哦,什么东西?”

乐无异认真地望着夏夷则,琥珀色的眼睛像是化成了蜜。

“在遇到夷则以前,我从来都想不到、也不可能想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的一个你。”

 

END

 

 

 

 

 


评论(27)
热度(12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