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巧用淘宝快脱单

*dessert love系列,一发完结。

*早就想玩玩虚拟恋人梗了,顺说我最近起名还真是充满了谜の恶趣味。

*产出密集期疲劳值相当高,请用爱的抱抱淹没我!(づ。◕‿‿◕。)づ

 


乐无异最近十分苦恼。

他是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哲学这种课居然要闭卷考试。

闭卷考试也就罢了,不就是背吗,捏着鼻子也不是背不下去。

但问题在于背完了也做不对题啊?!

他拿着一张51分的模拟卷泪流满面。

怎么办,这种课挂掉的话属于“政治不正确”诶,搞不好将来保研都要受到影响的!他还想报谢男神的研究生呢!

 

电话那边的闻人羽听乐无异零零碎碎抱怨了一大通,声音听上去也很苦恼。

“无异,我很想帮你,但我去年马哲也是62分低空飞过……”

“也没说要你帮我啦,我就是忧郁一下。而且我身边的朋友都不擅长文科,想了一圈都不知道谁能帮忙……”乐无异痛苦地把头埋进枕头里。

“对了!”闻人羽一下子兴奋起来,“我想起个东西!你看QQ!”

她给乐无异发了一个淘宝地址。

“这个!你可以在上面找个家教!”

乐无异点开链接,瞬间被一道天雷劈中。

“喂喂,闻人你发错了吧……”

商品名称是四个大字。

虚拟恋人。

“没错呀,”闻人羽说,“你看下面的选项,可以选学霸款,你可以先和客服说一声,指明要文科好的,只是文字或者语音沟通的话很便宜,一小时才20呢,我也有在这个店挂名,同城陪练跑步和散打。”

乐无异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

“好吧……我试试。”

二十块钱对于乐无异来说实在属于不需要考虑的范畴,他看了看系统时间,随手选了五个小时——正好到午夜十二点。

 

旺旺客户端立刻跳动起来。

客服:亲,晚上好哦(づ ̄3 ̄)づ╭请问亲需要汉纸还是妹纸呢?

乐无异想了想,他从小就不太会和女孩子打交道——闻人和阿阮除外——所以还是找个男生来辅导自己比较好。

乐乐:男生。

客服:好的亲,这就为您安排一位可爱的男孩子哟~请问还有什么要求吗(づ。◕‿‿◕。)づ

……总觉得这种对话模式哪里不对啊OTL

乐乐:那个……要文科好一点的,成熟一点的吧,不要什么……可爱的男孩子……

客服:好的哟亲~没问题亲~(*^__^*) 

乐无异挠挠头,总觉得还是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你好。”

很快右下角的旺旺图标就再度跳动起来,头像是一条吐着泡泡的Q版锦鲤,看上去蠢萌蠢萌的。

所以这真的是成熟男生吗一看就很不靠谱啊……乐无异深表怀疑。

他倒是忘记了自己的头像是他家豆包来着。

逸尘:你好,我叫逸尘,有个英文代号coordinate,不过你可以随自己的心意称呼我。

逸尘:不管你怎么称呼,我都会很开心的,因为你的呼唤会让它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乐无异作为一个没什么感情经历的宅男,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乐乐:……我就叫你逸尘就好了。

逸尘:好的,那我也可以叫你乐乐吗?

乐乐:……不,我叫乐无异,你叫我无异就可以。

糟糕,怎么把真名说出去了……一定是做马哲题太多变蠢了。

逸尘:好的,无异。很开心今天晚上能和你在一起,想聊点什么?

乐乐:……其实是这样的,我想找个人帮我复习一下马哲,马哲你知道的吧?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发过来一个微笑的表情。

逸尘:没问题的,我的专业是社会关系学,文科课程大概都还可以。

乐乐:太好了!那就拜托你啦!你都不知道,我今天做了两张马哲卷子,全都是51分……我简直和这个分数有仇!

逸尘:……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乐乐:那个,逸尘你方便连语音吗?

逸尘:抱歉,我有耳机,但是没有麦,但我打字速度还可以。如果你介意的话可以换一位……

不不不还是不用换了。乐无异想,要是换来一个打字全用火星文的——他玩游戏的时候经常遇到这种人——他估计连哭都哭不出来。而且,对方打字速度确实很快。

乐乐:没事儿,我来说,你打字就好。

逸尘:谢谢你没有换掉我。

乐乐:……

屏幕后面的乐无异已经脸红了。

天可怜见他只是需要辅导好吗!真的不需要附赠虚拟恋人服务!

 

乐无异:“咳,逸尘,逸尘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逸尘:可以,很清楚。

逸尘:无异你的声音非常好听。

逸尘:让人感觉很温暖呢。

还“呢”!这是哪里的言情少女语言风格!

乐无异简直扛不住,匆忙忙翻开手里的马哲课本。

“那我就开始问了啊!”

 

逸尘的确没有自卖自夸。他的讲解非常有条理,但遇到乐无异实在不能理解的地方又能当机立断总结几个要点让他直接背下来了事,很多地方都能让乐无异有豁然开朗的地方。他们就这样一个说一个打字,聊了整整三个小时。

“那个,逸尘,今天就到这里吧,马哲讲太久实在觉得人生无趣……”

逸尘:好啊,还想聊点什么吗?或者我陪你找点什么事情做做?

“啊?不会太麻烦你吗……”毕竟自己只是购买了学霸款服务而已。

逸尘:当然不会,今晚我的时间都是你的。

乐无异默然无语。

作为一个学霸你的男友力这么高科学吗?

 

剩下的两个小时他们一起去玩了最近很火的古剑OL。

逸尘在乐无异所在的服务器建了一个御剑成男,也叫逸尘,衣袂飘飘仙姿出尘,看得乐无异深感羡慕嫉妒恨。

能捏好脸也是种本事啊。

话说他总觉得这张脸有点眼熟来着。

乐无异开来自己的满级偃师,和逸尘并肩在太华山的冰天雪地里奔跑跳跃。

“我其实对升级啊打本之类的没什么兴趣,但这个游戏的风景做得特别好,所以我才选了偃师,各种机关配合在一起可以进到各种开发商不想让我进去的地方。”乐无异献宝般得瑟,“怎么样,很美吧?”

他们爬上太华山珠峰——乐无异硬是在空气墙与陡峭建模中挖出了一条通天之路——乐无异召唤出机关木鸢,载着两个人在空中滑行。

皑皑白雪与灼灼红梅铺满整个俯瞰视野,远方苍山负雪,明烛天南。这景色至为空灵清寂,令人忘言。

时间转眼即逝,不知不觉间已经十二点半了。逸尘什么都没说,倒是乐无异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是不是耽误你休息了?”

逸尘:不会,我本来就睡得晚,而且,和你在一起完全不会觉得困。

乐无异又脸红了。

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搞不好真的会喜欢上逸尘。

逸尘:可以交换一下其他联系方式吗?QQ之类的,这样就不需要你每次都去淘宝拍付了。

乐无异目瞪口呆:“但扮演虚拟恋人不是你的工作吗……?”

逸尘:只是帮朋友一个忙而已。我不需要通过这个赚钱。

于是乐无异高高兴兴地和逸尘交换了QQ号——他甚至还给出了自己的电话,虽然依旧觉得这有点蠢。

逸尘倒是也爽快,没犹豫就报上了手机号。

 

第二天乐无异刚起床就收到了邮件提示,点开一看是来自逸尘的QQ邮箱,附件叫“马哲.rar”。

解压之后是扫描的全套笔记,字迹潇洒,重点清晰。

乐无异迷迷糊糊中真心实意地给他跪了。

他给逸尘发了一条QQ消息。

乐乐:谢谢。

那边很快回复。

逸尘:不客气。我白天有活动,有什么问题晚上尽管问我。

 

乐无异带着满腹感激跑去上课,心情HIGH到飞起,第一次知道度日如年是什么滋味。

“无异,你今天是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

中午吃饭的时候,闻人羽好奇地问。

“……有吗?”乐无异挑挑眉毛,“没有吧……”

“你看你现在就在笑!就跟阿阮妹妹看到鸡腿一样!”闻人羽眼神何等犀利,自然不会就这么放过他。

“……好吧就是昨天你推荐的那个虚拟恋人真的好用啊,我觉得我一定是撞到了一只大神,特别厉害,马哲讲得可清楚了!”

乐无异毫不心虚地说。

其实确实是这样没错。至于后面那两个小时……只能算是学习之余的调剂,嗯,调剂。

 

“闻人?”

有人端着餐盘路过他们身边,打了声招呼。

“好巧啊夷则。”闻人笑了起来,“真难得在食堂看到你,我还以为你只会在办公室里叫外卖呢。”

她帮乐无异介绍:“喏,学生会的大忙人,夏夷则。”

“原来你就是夏夷则啊……”乐无异挠了挠头,“怪不得那么受妹子欢迎。”

“你们认识?”

闻人有点惊讶。

“认识的。”乐无异又挠了挠头,“就是……”

他看了夏夷则一眼,欲言又止,后者无奈地揉了揉鼻梁,现出短暂疲倦神色。乐无异甚至注意到他的眼下有难以遮盖的淤青,像是睡眠不足的样子。

闻人羽也发现了:“诶,夷则你别这么拼啊,昨天校领导又交代了什么丧心病狂的工作吗?”

夏夷则摇摇头:“还好,已经做完了。”

“如果闻人问的话,可以告诉她。”他扔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朝乐无异点点头,笑了一下,走开了。

 

“……他还真高冷。”乐无异撇撇嘴。

“可别这么说,”闻人摇头,“夷则人很好的,只是跟不熟的人话少,总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其实很照顾我们。体育部要不是他帮忙,好几次活动都办不下来。”

“好吧好吧,我知道他是全民男神。”乐无异一耸肩,“你不是想知道我们怎么认识的吗?”

“对呀对呀,快来说说!”

乐无异看着闻人羽一秒放光的眼睛,不禁感慨再特立独行的妹子都有一颗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

 

那还是半年前的事情,乐无异某天跑到校园里某块河畔的草坪上去试自己的遥控航拍飞机。

结果不小心拍到了奇怪的画面。

在草坪尽头的小竹林(校园内各路男女的恋爱圣地)内,一男一女正在对峙,气氛有些奇怪。

他本来已经转开了镜头,却突然通过内置录音器听到了男生的声音。

“不要做傻事好吗!你冷静一点!”

然后是女生的啜泣,衣物摩擦声与奔跑声,还有扑通一声——

落水的声音。

 

他三步并两步跑过去,看见一个女生在河里扑腾,另一个长相俊美好似从古风剧里走出来的男生站在岸边,一脸漠然。

“你怎么还不下去救人!”乐无异愤愤吼了一句,脱下外衣和鞋子就准备往水里跳,结果被男生拦住。

“逸……咳,同学,你自己上来吧。”

男生冷冷地说。

“你这人怎么这样!”乐无异义愤填膺,简直想一拳揍扁那张英俊的脸。

那个男生安静地看着河里的女生。

“我知道你修了两个学期游泳,都是满绩。今年筛校级奖学金的时候我看到过你的成绩单。”他的声音冰冷又严肃,“你完全可以再一次添油加醋去向师姐告状,我都无所谓,但我不可能因为这种幼稚的威胁就和你在一起。就算你不会游泳,我也不会因为你的举动被感动,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他放下了拦着乐无异的手,看着他惊愕立起的呆毛,疲惫地笑了笑:“抱歉。”

“……”乐无异看看男生又看看女生,满腹的槽无从吐起。

“同学,你还不上来吗,给我们彼此都留一点颜面。”

女生还在徒劳扑腾,乐无异也看出些门道。

——她根本就没有往下沉的意向!

“走吧。”男生在乐无异肩上轻轻推了一把,“她不会有事的,这里的水没有那么深。”

乐无异浑浑噩噩穿上鞋子,男生把外套递给他:“还请你帮忙保密。”

“放心吧。”乐无异说,“我又不认识你,那个女生——”

乐无异这才发现眼前这人全程都没有叫出女生的名字。

男生露出一点尽力掩饰的愕然神色,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朝乐无异点点头,走了。

或许他也不是看上去那么冷漠吧。乐无异想。

 

他现在才搞明白,原来夏夷则那时觉得奇怪是因为他本来以为自己应该认识他!

乐无异啧啧两声,一边觉得夏夷则未免太过自恋,一边又知道他的反应其实还满正常的。

校级男神耶,估计也就只有自己这种两耳不闻八卦事的才会一点都不知道吧。

 

晚上,乐无异点开和逸尘的对话框,犹犹豫豫打了一行字。

乐乐:我问你个问题哦。

逸尘:怎么了?

乐乐:要是……要是有一天,有个妹子和你表白,但你不喜欢那个妹子,会怎么办?

逸尘:拒绝,和她说清楚。

乐乐:……那……要是她特别特别喜欢你,被拒绝会特别特别难过呢?

逸尘:那跟我没有关系。

乐乐:……太残忍了吧,女孩子都是软软白白香香的,要好好照顾的啊。

逸尘:无异,我真的很羡慕你。

乐乐:?!

逸尘:你很善良,而且有绅士风度。

乐乐:!!!

逸尘:但如果无意的话,一开始就说清楚,比纠缠不清要好很多。

乐乐:……我得想想,其实我不太理解。

逸尘:如果有一天你体会过大概就能明白。不过我希望你不会面临那种难堪局面。

 

乐无异本来确实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碰到逸尘所说的局面。

毕竟和他相处的妹子最后都处成了哥们儿或者闺蜜,虽然他自己也搞不懂这到底是为什么,但是莫名地觉得这样也还不错。

他虽然朋友不多,但每一个都是很好很好的人,闻人是,阿阮是,逸尘也是。

在逸尘的帮助下,他顺利在三个月后通过马哲考试,并拿到一个还不错的分数,本来说要请逸尘吃饭——不管他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大不了他买机票过去请客——但被对方谢绝了。

乐无异简直内牛满面,这年头居然还有这样不图回报的活雷锋。

于是他在游戏里给逸尘邮了一个大大的包裹,里面各种大药和灵石估计够对方用到AFK三次之后。

他们两个越来越熟,终于到了哪天晚上不共处半小时就总觉得缺了点什么的地步。

本来乐无异以为自己和逸尘会就这样保持着“最好的朋友”这一状态,一辈子都不变。

不过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的时候,哪怕再祥瑞御免的体质,也逃不过马甲千层终有一脱的结局。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乐无异跑到教一阶梯教室去准备蹭谢男神的讲座,这次他要讲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一个被讲滥的题目,但不可否认,这种讲座比干巴巴的技术探讨更能吸引其他专业的学生。

阶梯教室有三百多个位置,他去得太晚,坐得相当靠后,这会儿讲座还有十分钟正式开始,有学生会的负责人进场维护秩序。夏夷则也在其中,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题目。

这一笔银钩铁画的好字……

乐无异越看越眼熟,心里咯噔一声,连忙掏出手机点开了图库,那里面存着逸尘扫给他的马哲笔记。

……真的很像,尤其“社会”两个字,几乎一模一样。

他点开联系人列表,拉到最末,在“逸尘”两个字上点了一下。

然后眼睁睁看着夏夷则从口袋内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眉头紧皱,走出了教室。

乐无异茫然起身,手机里传来夏夷则略为急促的声音。

“无异,遇到什么事了?”

每次他在QQ或者游戏里说要给逸尘打电话,对方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说是不方便,到后来乐无异也死了心,估计他是不愿意被自己听到声音,再没提这件事情。

那时他玩笑般说,好吧,要是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我不会给你打电话的,免得你每次找借口那么费劲。

“无异?”那边的声音愈发焦急,“你没事吧?”

乐无异慢慢抬起了手。

“我没事。”

他顿了顿。

“……夷则。”

 

乐无异走出教室,看到了表情愕然的夏夷则。

“对不起……我……”

向来从容镇定的夏夷则居然有些慌乱,略微偏过脸去,是个不敢看他的样子。

“……我还问你怎么面对妹子的表白……”乐无异握紧了拳头,“我还真是蠢……”

“不,无异,是我不好,我一直不敢和你说。”夏夷则抬眼,语速极快地解释道,“那个淘宝店是我师姐开的,以前我偶尔会去帮忙。那天……那天你选错了选项。”

乐无异满头问号。

“本来应该选学霸款,但你大概是没注意,还是标准版,师姐以为你要找男友,她认出了你的淘宝ID——和你校内论坛的ID一模一样,所以联系了我。”

“我想过很多次告诉你实情,但实在是……开不了口。我猜你对我的印象并不是太好,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善……你对逸尘越好,我就越不敢告诉你逸尘就是夏夷则。”

夏夷则直视着乐无异的眼睛:“至于师姐为什么会知道你校内论坛ID,是因为我的状态不对,被她发现之后去查了查你。”

“你说什么?”乐无异惊讶极了。

“第一次见面之后,我托人问到了你的名字,关注了你一段时间,包括校内论坛的账号之类信息都是那时拿到的。一开始是怕你把逸——哦,就是当时那个女生的事情说出去,旁人知道对她不好,如果我及时看到至少还来得及删帖。”夏夷则抿了抿唇,艰难地继续说下去,“但后来了解得越多,就……不知道为什么……动了心。”

情根不知何时种下,惊觉时已然亭亭如盖。

夏夷则笑了笑,自嘲般摇摇头。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如果你对一个人无意的话,一开始就说清楚,比纠缠不清要好很多。我也不是需要照顾的女孩子,你现在可以拒绝我了。”

他背过身:“很抱歉,我说过不想让你面临这种难堪,但不会太麻烦的,只要一句话就好,我不会让你感到困扰。如果你需要,逸尘依旧可以是你网络上最好的朋友,如果你不需要……”

他似乎是笑了一下,肩膀轻轻一耸。

“……那也没什么。”

只需要你一句拒绝,我就可以死心,这对我们都好。

 

“那个……我为什么要拒绝?”

夏夷则猛然转身,微微张着嘴,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惊讶表情。

乐无异吐吐舌头:“你突然就表白……总得给人点反应时间吧。”

夏夷则:“……”

“说实话,我不太知道自己对逸尘……呃,或者说是对你,到底是好朋友的感情还是……”

乐无异把头发挠成了一堆乱草,“但我想了想,如果从此我们再不能像从前那么好的话,我会非常……非常地伤心。”

他迟疑着笑了笑:“所以……要不……我们试试?”

 

还没等夏夷则回答,两人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咳。

“……两位同学,你们是不是……换个地方再讨论这个问题?”

踩点前来准备讲座的谢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啊啊啊啊啊喵了个咪的!!!!!!!”

乐无异惨叫着跑了。连男神的讲座都没脸听下去。

完了!以后还怎么报谢教授的研究生啊啊啊啊啊啊!

夏夷则我跟你没完!

他怨念的对象站在原地,两颊微红,望着他狂奔而去的背影,突然笑出了声。

 

又半个月之后,乐无异登陆自己的淘宝账号,在已完成交易中找到虚拟恋人那一单,评价时间早就已经过了,但好在还有追评机会。

“没想到真的能脱单,好评!”

他如是写道。

 

END

 

*跳河的女生应该是逸字辈的,逸清的师妹,就逸清因为她开始黑逸尘子的那个。不知道她的名字,就想个办法不写全了。

 

 


评论(54)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