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全员]小伙伴们啊快去创造奇迹 PART 1-19

拟龙paro,以前在36发过的。打文名TAG方便搜索。

为了魔法师们我也要把这篇文填完。

这文非常逗比,没什么沉重背景,就是为了OOC逗乐治愈而生,希望大家喜欢。

四格还没发完,我慢慢来=v=

 

PART1 乐无异

无异吃了一顿辣炒螺丝钉,舔舔手指,打了个饱嗝,一枚铜币从他嘴里飞出来,落在地上,颤颤悠悠,铜币正面有个小小机关人的图案,背面是几个谁都看不懂的字符。

面前是一堆散落的铜片,已经完全看不出它们曾经是一棵铜质的圣诞树。

“乐、无、异——!!!”在他开开心心背着包裹跑出山洞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傅清姣怒气值突破天际远隔几里地依旧余音绕梁袅袅不绝的吼声。

无异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来,让我们正式认识一下这个故事的主角。

乐无异,金龙,雄性,18岁,相对龙类那可怕的寿命来说简直就像是他头顶的那一小撮呆毛一样招摇又微不足道。

他早就打定主意要离家出走了!

哼哼哼哼真是受够了由爹娘来安排食谱的日子!虽然说金系巨龙平时要多多贮存金属,才能够强化自身,战斗的时候也才能变化出武器,但是为啥要为了饮食均衡天天强迫他吃金币?

金币一点都不好吃!是口味最差的金属了好不好!天天吃金币,他本来低调的赭色皮肤都变成了闪瞎龙眼的土豪金!小伙伴儿们都不和他玩了!一定是这样,才不是自己太宅的错!

宅属性·金系小龙·乐无异拍了拍自己的肚皮,一本满足。

果然离家出走之前吃掉自己日思夜想的那棵圣诞树上的钉子真是太棒的决定!那嘎嘣脆的口感简直丧心病狂无法形容!咸辣才是王道,金币小甜饼什么的都是异端邪说!

虽然还是不能跟谢衣做出来的东西比。

 

谢衣是头很神奇的龙。

据说他是龙和精灵的混血儿,在力量上比成年巨龙差了很多,于是他努力研习机甲技术,哦,他还推广了一个龙用机甲术的简称,叫偃术,他利用偃术来强化自身,打败了很多有天赋的巨龙,是一名通天彻地的偃术大师。

乐无异的娘和谢衣有点交情,他家里还有一颗谢衣闲来做的偃甲蛋。

某天脱线的爹娘忘了给小无异弄吃的,饿极了的小无异嗷呜一口,把偃甲蛋给嚼了。

哦那薄脆的口感,那丝滑的机油,那唇齿间缠绵悱恻的香气——简直就是人间至美,不可辜负!

乐无异就这么变成了谢衣的脑残粉,毕生志愿就是找到谢衣,然后向他讨教偃甲蛋的做法——如果能再蹭两顿饭就更完美了。为着这个目标,他还把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偃甲小师。

可是金系小龙研习偃甲之术是别的龙都不能理解的一件事情。金龙天生以各种金属为食,外形和骨骼都可以随心变化,本身就是至坚至锐的兵器,何必再用偃甲来加强自己?

无异他寂寞啊,空虚啊,孤单啊,终于下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离家出走!

嘿嘿嘿,待我找到谢衣,修成通天彻地的偃术,天天给自己做偃甲蛋吃!吃一个扔一个!

 

PART2 闻人羽

乐无异在巨龙之森里面走啊……走啊……走啊……

走了好多天。

都没遇上一条龙。

他有点沮丧,打开包裹,里面满满一包金币小甜饼——没办法在自家他能屯下来的零食只有这个。

算了,还是去打点野味来吃吃吧。

十分钟之后,乐无异坐在一堆篝火旁边,篝火上烤着一只兔子,香飘十里。

理论上各系巨龙都能接受人类的饮食——毕竟他们本身也拥有变成人形的能力,而且人类的东西确实好吃——只要不是什么奇怪国家的奇怪料理。很多成年巨龙会选择每周变成人形去集市上扫荡一次,哦你说钱?喜好收集亮晶晶玩意儿的巨龙们个个都是土豪。

不过做饭做得好的巨龙可不多,搞清楚那些奇怪的调料就够折腾他们了。据说还有头龙尝试做饭的时候呼吸重了点,一包辣椒粉全都吸进了鼻孔,从而狂性大发踏平了半座村庄这样的惨剧。

傅清姣拿这事儿来教育过儿子,希望他能放弃烹饪这个对于龙类来说略猎奇的爱好。

但是小无异很严肃地反驳了她,他说:“妈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饭要从娃娃抓起,等你鼻孔长到碗口大就来不及啦。”

后来无异做饭越来越好吃,所以他爹娘很默契地再也不劝他接受治疗了。

 

正在他兴高采烈地吃烤兔子的时候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似乎是人类。

无异变出一个大大的锅盖盖灭了篝火,自己拿着兔子躲到了茂密的树丛里。

“咦,这里好像刚刚有人烤过肉!”有人大声说。

“是啊还挺烫,肯定还没走远,我们四处找找!”

无异偷偷探出一个头去,看到了个剑士和魔法师打扮的人。

听爹娘说,进入巨龙之森的人类一般都不怀好意,尤其是剑士,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想要和一头巨龙签订契约成为龙骑士,可是对于巨龙来说,那就相当于要套上枷锁失去自由,很少有龙自愿这么做。

“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有个魔法师突然开口。

“……烤肉的味道?”看上去似乎是领头人的那位一挥手,“找!”

乐无异看着手里的兔子,后悔得不行。

他尽可能压低身子向后退去,然后被一只爪子拉住了。

另一只爪子伸过来,压住了他下意识的惊呼。

“嘘……跟我来。”

他们借着树木的遮挡跑上了一条小路,穿过一条岩石裂缝,到达一个看上去挺开阔的山洞。

“我叫闻人羽,这就是我住的地方。”

一看那张扬得像烈火一样的红色就知道,我们的新伙伴是一只火系小龙,闻人羽,雌性,17岁。

“谢谢你救我啦~”无异用爪子挠挠头,“没带什么礼物,唔……这只兔子我吃过了,娘说不能让女孩子吃我吃剩下的……可是我其他的零食你都吃不了……要不你随便挑?”

他苦恼地解开背包,一室金光灿然,瞬间把对面的小火龙闪瞎了。

“你——你这是!”闻人羽过度惊诧,喷出一小撮火苗,顿时被她自己大力按回嘴里。“我、我不能收!你这谢礼太贵重了!”

“你可是救了我的命!”唔,娘亲常说自由比性命还宝贵,那这么说应该也没错吧,无异直接把整个包裹往闻人怀里塞,“拿着拿着,不拿我可生气了啊。”

闻人看着那布缝里露出的一线金光,眨巴眨巴大眼睛露出了一个异常纠结的表情。

“哎呀收下!”无异把包往她脚下一扔,不管了。

山洞里有闻人收集的蘑菇和肉干,无异把它们做成了汤,并得到了新伙伴的大力表扬。

闻人表示,她一直跟着她的师父、一只超级厉害的火系巨龙程廷钧住,但是几个月前师父出去了,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她很担心。

“咦,光担心有什么用,你应该出去找呀!”

于是,无异就这样简单地把小火龙拐上了名为寻找师父,实为到处闲逛的不归路。

 

PART3 夏夷则

无异和闻人用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走出了巨龙之森。

没办法,如果他们已经是成年巨龙的话,只要扑闪两下翅膀就可以飞出去。

可是现在嘛……那种和爪子差不多长的小肉翅膀,怎么看都是卖萌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毕竟他们不可能直接用龙形出现在人类面前——那不是找事儿嘛。于是他们现在看上去就是两个非常可爱的少年。

“就是如果闻人你不要穿得这么清凉就更好啦……哎你看那边又一个看你看得撞上树的……”无异一边走一边嘀嘀咕咕。

哼,我化成人自带的就是这一身,我有什么办法。闻人悲愤地对爪子。

“对了我要去弄点吃的!”无异摊开手,“闻人,给我两块小甜饼。”

你不是把小甜饼都送我了吗,闻人继续悲愤对爪子。

对完之后还是掏了几块递给他。

无异看看周围没人注意,直接把金币扔进嘴里,嘁哩喀喳一顿嚼,之后又一个一个吐出来。

本来和小甜饼一模一样的金币上面居然有了画案和数字,正是古剑大陆通用的奇谭币。

闻人的眼睛瞪大了。

“喂你别瞪我啊本来眼睛就大这一瞪好吓人,半张脸都是眼睛了。”金系巨龙的能力之一就是随意改变金属的形状,这会儿乐无异嘴里还有金币,说话含含糊糊。

“半张脸都是眼睛的是鱼妇好吗!鱼妇!”闻人踮脚敲无异的头。

“哎哟疼!”无异含泪吐出最后一块金币,攒在手里擦了擦,递给闻人。小火龙心理斗争了一番,最终对金币的喜爱压过了对口水的厌恶,接了过来。

不过……似乎有一块金币……有点不对?

“哎无异,你这是一代币吗,怎么人像额头上没点啊?”

“咦,刚刚忘记嚼了。哎呀你当二代币用吧!”

“可是二代币人像的脸比较长,而且是长头发,不是辫子!”

“闻人羽你真麻烦简直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你才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比不上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你倒说说我怎么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你——算了我给你嚼个点,真讨厌为什么额头上要有个点,这是脑子有坑的意思吗?”

遥远的某处,头像被刻在金币上的某位传奇大剑士打了个喷嚏。

 

他们拿着金币去找武器铺子的老板,把墙角一大堆报废的兵器都买了下来,打成一个大大的包裹,闻人二话不说就甩在了自己肩上,无异本来想帮帮忙,目测了一下那个大包裹的体积还是放弃了。

两人走在城外僻静的小路上,正准备变回龙的形状——要到没人的地方才能变,否则一个看上去还挺好看的少年当街吞长刀什么的一定会把路人吓CRY,而且长期保持人形对于未成年的小龙来说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闻人突然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们。

然后那个人就大摇大摆跳了出来:“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包裹来!”

“这人好奇怪啊……”无异抽抽鼻子,“他是人吧?”

“……应该……吧?”

“你们什么意思啊!你才不是人你全家都不是人!”

不得不说这人他在某种意义上……真相了。

“我就是慧明!慧明听说过吗!”看着两只小龙一脸迷茫的表情,横行永夜公国二十年到处坑蒙拐骗宝物的某人顿时怒了。

“好吧不管你们认不认识我,反正把你背上的包裹交出来!”

“为啥啊……?”无异挠挠头。

“你——!!!”慧明很恼火,摘下背上长长的棍子就敲了过来。

乐无异指间凝出一把短剑架住棍子,却被对方的力度直接带翻在地。闻人羽冲过去,也被棍子架开了,她狠狠瞪着慧明,简直想要直接在这里喷出火来。

“住手!”

浅灰色的身影落到三人中间,一把剑指向慧明,剑上蓝光闪烁,四周的空气温度都一下子降了下来。

“喵、喵了个咪的……闻人,你觉不觉得……有点儿冷?”被打翻在地的无异还有心情讲小话。

“闭嘴!”闻人羽心情超级差。

灰衣少年嘴里念着两只小龙听不懂的咒语,剑光像是疾风骤雨一样向那个慧明飞过去。

慧明惨叫一声,跑掉了。

少年转过身来把地上的两只拉了起来,无异第一眼看到他的脸,脱口而出:“闻人!你看!金币活了!”

“……”少年痛苦地扶了扶自己的额头。

“真的哎……他和二代金币上的人长得一模一样……”闻人羽好奇地瞪大了眼睛,随即想起乐无异的话,又费劲地眯了眯。

少年明显是完全不想回答他们这个话题,直接在他们面前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蓝色小龙。

“你们好,我叫夏夷则。”他低着头,冷静地说。

如果不是为了“龙族在见到同族的时候要以真身行礼来表达尊敬”这个规矩,他真是一点儿都不想变回龙形。

嘛,看到这位小伙伴的肤色和开始的时候剑上的寒气,聪明的读者们一定知道,这是一只水属性小龙。

夏夷则,十七岁。

 

PART 4 夏夷则的秘密身份

“夷则夷则夷则你为什么和金币上面的人长得一样?”

“夷则夷则夷则你为什么是个剑士?你们难道不都是吐出水来跟龙打架的吗?”

“夷则夷则夷则你理理我好不啦……”小金龙整个人挂在小水龙身上。

“叫我夏先生,谢谢。”

……简直想喷火把无异的嘴给烧了……闻人羽在一边也是要崩溃,顺手解开包裹掏出一把刀插进无异嘴里。

“唔,这个质地太软,不好吃。”无异嘎嘣嘎嘣嚼着长刀,评价道。

夏夷则痛苦地扭过了头。

想到了那一大包零食,无异也稍微消停了点,自己在包裹边上坐下,抓着那些刀剑匕首就往嘴里塞。

嘎吱——嘎吱——那声音简直像指甲划过铁板,让人牙酸。

夏夷则面上的表情几乎要维持不住了。

吃着吃着,无异突然发现了一样奇怪的东西。

那是一个小小的圆筒,长度大约和成年人的手掌差不多,上面有复杂的纹路,看上去就很高端大气上档次。

无异把它翻过来覆过去地看,发现自己居然拆不开这东西,也不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并不是金属质地。

这不科学!居然有他小偃师乐无异拆不开的东西!他怒而埋头苦干,结果……还是拆不开。这圆筒的内部结构实在太精细,要暴力破坏可以,要拆开……实在有点难度。

“算了!等我找到谢衣就把这个给他看!他一定拆得开!”

“你在找谢衣?”这是忍不住再一次瞪大眼睛的闻人羽。

“你认识谢衣?”这是终于舍得转过头来的夏夷则。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如果你想知道一位伟人的生平,千万不要找他的脑残粉来给你介绍。

等乐无异终于说完“所以,我就出来找谢伯伯啦”的时候,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

闻人羽在地上蜷成一团,呼呼地睡了过去。

“喂,”乐无异很不开心地拿脚爪拨了拨闻人,“你的金币掉啦!”

“不可能!掉哪儿了?!”小火龙立马蹦了起来。

夏夷则:“……”

三个小伙伴嘀嘀咕咕了一会儿,无异终于明白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所以说……闻人你的师父和谢衣有点关系,最后见到他的人很有可能是谢衣?夷则你……是要去找谢衣创造的通天之器问一个问题?”

两只小龙一起点头。

“既然这样……夷则……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闻人问。

夏夷则低下了头。

“到底要不要呀夷则!”无异拿爪子拍拍他的肩膀。

“我……”夏夷则两只爪子捏在一起。

“……我……愿意……”

只听噗啪一声,一团蓝色的烟雾在无异和闻人面前炸开,两只小龙吓得往后跳了一步,待烟雾慢慢散去……

“喵了个咪的!夷则!你这是怎么了?”

刚刚夏夷则站立的地方,现在立着一……条……人鱼?

一条蓝色的小人鱼,眼睛里还带着盈盈水汽,看上去无限委屈。

“夷则?”闻人呼啦一下喷出一小撮火苗。

“这怎么可能会是夷则?”乐无异差点把自己的呆毛揪了下来。

“你看!他头上的这个……鳍?和夷则头上的是一样的!”闻人指着小美人鱼说。

“真的耶!”乐无异好奇地凑了上来。

真是……够了。

夏夷则做了一个扶额的动作,却只换来乐无异更加激动的大呼小叫。

“哎真的是夷则!夷则夷则夷则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啦!真好看!我也想学!你教教我呗?”

“无妨,静待片刻即可。”

如果让他们知道自己是龙和人鱼的混血儿,每次情绪激动或者紧张害羞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而变成人鱼,还因为这个毛病不得不把传送术练到了顶级的话……一定会被乐无异编成歌谣有计划有指标有预算地传唱个三五十年吧……

夏夷则越这么想就越紧张,越紧张就越变不回去。

小龙夏夷则,要锻炼的路还很长呢。

 

PART 5 阿阮

在古剑大陆的东部有一座山叫做纪山,纪山脚下有个小村落叫太平村,村长开了个旅店叫桃源旅店,特别有名。

因为这里几乎是古剑大陆上所有官方和非官方消息的集散地,据说只要你能出得起价钱,一定能买到自己想要的消息。

剑士来这里接任务,魔法师到这里来购买稀少而昂贵的魔法材料,吟游诗人常常把桃源酒馆作为他们登上这片大陆舞台的首次秀场,不管你是人类、龙族、精灵甚至是死灵法师,在这里都可以以本来面目出现,绝对不会有人敢在太平村里对你不利。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在这里住一辈子,每天都有新鲜的故事可以听,歌舞可以看,美人……可以邂逅。

曾经有一位来自东方大陆的旅行家,在桃源酒馆呆了好几年,直到身上的钱花光被老板丢了出去,于是他在门两边题了两句诗,用的是东方的语言。

“重见太平身已老,桃源久住不能归。”

虽然很多人完全看不懂这十四个鬼画符一样的字,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讲述这个故事,并且把能够正确地翻译这两句诗作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评判标准。*

不过对于乐无异夏夷则和闻人羽来说,他们只是来找谢衣的,才没空理那些无聊的传说呢。

哎?乐无异……哪儿去了?

闻人羽痛苦地喷出一簇小火苗。

“夷则,无异跑到哪里去了?”

和小红龙不同,夏夷则依旧维持着人形,看上去是个沉默英俊的青年剑士,也因此被一群女人挨挨蹭蹭,闻人都替他担心下一秒他就会直接变成人鱼。

“刚刚还看见他请一个吟游诗人喝了一杯酒……现在……我也不知道。”

他们两个一路走一路找,一边找一边暗地里埋怨这个旅店怎么会这么大。

转着转着就转到了后院。

然后他们不但看到了从另一扇门蹦跶过来的乐无异,还看到了蹲在庭院角落一边抽抽搭搭一边……刷碗……的一只……绿色的小龙?

那只小龙抬起头来,含着水气的大眼睛在拥有同类气息的三只龙身上转了一圈儿,然后扔下手里的碗,飞身向着夏夷则扑了过来。

乐无异:“……”

闻人羽:“……”

他们两个瞪大了眼睛,看着绿色小龙划过一条凄美而决绝的曲线,精准地——把夏夷则压在了身下。

夏夷则身上噗啪一声爆起了蓝烟。

这可怎么办!虽然说这里是太平村即使是美人鱼出现也没人会在这里就把他怎么样但是他要是就这么变成人鱼半天变不回来会不会有坏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暗尾随我们到村外之后一棍子打晕夷则打包扛走拿到主城去卖啊这年头好看的人鱼可是值很多很多很多钱呢!一瞬间闻人羽的脑海中划过好多好多好多念头。

至于乐无异?他一个人包揽了所有小伙伴惊呆了的任务,这会儿嘴还没合上呢。

蓝烟散去,面前的地上连龙影都不见。

乐无异:“卧槽?”

闻人羽:“牛逼。”

他们两个转头往门口跑,被听到声响赶来的旅馆老板挡住了。

叫做金砖的老板歪着头打量着他们:“拿钱来。”

“为什么要给钱?”闻人羽很诧异。

“你们的那个同伴带走的小龙,十天前在我这里吃掉了价值三百奇谭金币的大餐没付账,按理来说她要在这里洗三个月的盘子,结果才十天就跑了,我也不欺负你们,就算你们二百五十奇谭金币,拿来!”

……你才二百五你全旅店都二百五。

最终闻人羽还是含着泪掏了钱,两只小龙带着瘪瘪的包裹落荒而逃。

刚出了客栈就见到了旁边大树下已经变回人形的夏夷则和嘻嘻笑着冲他们招爪子的小绿龙。

“……他们根本就没跑远!所以说那个什么老板完全就是懒得追,逮着谁算谁就我们两个倒霉对吗!”乐无异愤愤抓了一把头发。

废话,你以为我的眼光也和那只不上道的小绿龙一样吗,看到人形穿得不错的就当成金主往上扑?金系小龙那可是难得一见的土豪,你不付账谁付账。金砖甩了甩自己的小辫子,乐呵呵地想。

于是,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只小伙伴,生命与梦境的守护者,绿龙阿阮,雌性,16岁。

小龙人战队,常驻组合,包括1T1奶1近战DPS1远程DPS,GET!

 

*“重见太平身已老,桃源久住不能归”:重新出门看到太平村的时候我已经老了,在桃源蹭吃蹭喝太久木有钱钱该怎么回家去QAQ

 

PART 6 阿阮的血泪史和小伙伴

“好吧,我们来讨论一下你为什么会被那个黑心老板扣在那里打工这个问题。”无异说。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释。

阿阮的种族是绿龙,司职守护梦境与生命,他们住在生命之树附近,并不在巨龙之森里。

不过阿阮并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绿龙,她是生命之树的种子吸收了绿龙一族的生命精华化出的龙形,一出生就被族里的长老寄予厚望,就差直接任命她当下一任族长了。

可是……阿阮一直觉得自己一定是化形的方式不对。

守护梦境与生命的绿龙性情温和,待龙友善,按说没有什么可挑剔。

但是!他们!不!吃!肉!

阿阮觉得自己每天都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恶意。

自从她六岁那年被长老带出去参加了一次龙族聚会吃了一片烤肉之后,她的口头禅就变成了握拳大喊:“我的征途是酒池肉林!”

好吧,酒池是什么其实她不太懂,但是肉林呀!一听口水都可以流一地了!

再看看族里天天的食谱,叶子,叶子,各种叶子,简直……累感不爱。

于是我们的小阿阮她在十六岁这年……离家出走了。

可惜之前在族里被保护得太好,她居然不知道出来吃东西是要花钱的。

于是在桃源旅店大吃一顿以后……

用她自己的话来形容被拯救那一瞬间的感受,那大约就是……

“夷则!你可真是一条好汉呀!”

“喂!我呢!我呢我呢我呢!付钱的人可是我!”无异非常不满地蹦跶过来蹦跶过去。

“哎呀你好烦啊!你叫什么来着……不管了,我最讨厌的就是叶子,天天都得吃叶子,就叫你小叶子吧!”阿阮开心地偏了偏头。

“喂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讨厌叶子所以要叫我叶子!”无异头上的呆毛嗡地一声炸了起来。

“无异……别闹了,难道你非得她也叫你是……一条好汉才甘心吗?”闻人羽默默地按住了乐无异。

“……”乐无异终于消停了。

不过大约两刻钟之后,阿阮就彻底拜倒在了无异的肚脐眼下。

无他,乐无异金系小龙,天赋异禀,一手烹饪绝活儿尤其是烧烤的做法简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何况是我们一吃肉成千古恨的小绿龙。

阿阮捧着一条猪腿一边吃一边哭,油和眼泪在脸上糊成花花一片都没空擦,吃得直打嗝儿,乐无异简直怕她下一秒就会翻出白眼来。

她身边亮光一闪,一只小小的土拨鼠钻出来,窸窸窣窣沿着她的脚背往上爬。

“喂!阿狸不许抢我的肉!”她愤怒地喊起来,却因为嘴里塞满了肉,一句话说得含含糊糊的。

“这是什么?”乐无异拎着半只猪腿凑近去瞅,土拨鼠吱地一声窜过来,一口叼住了猪腿,在空中做了一个怀抱腿七百二十度后空翻接转体动作,完美落地,带着猪腿钻回阿阮身后。

钻回去的路上还路过了闻人。闻人发出一声超越正常龙类听力极限的尖叫,蹦起来直接挂到了夏夷则身上。

“噗啪”一声,夏夷则又变身了。

乐无异:“……”

“阿阮,可算找到你了。”

仿佛是还嫌场面不够乱,一个很少年的声音从灌木丛后响了起来。

走出灌木丛的,是一只体态优雅的红色豹子。

大约花了半刻钟的时间,闻人才恢复了力气放开了死死搂着夏夷则脖子的爪子,脸红得跟她的翅膀似的,夏夷则也终于得以变回人形,阿阮和小土拨鼠啃完了猪腿,一龙一鼠动作完全一致地瘫倒在地满足拍肚皮,

豹子走到阿阮身边,长长的尾巴摆过来挠了挠她的肚皮:“喂,你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感应不到你!”

然后他就地蹲坐,变成了一个……年纪挺小的精灵?

还是纯血精灵。

小伙伴们终于能坐下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土拨鼠是阿阮从小养着的宠物,叫阿狸,豹子是位精灵德鲁伊,叫小红,今年也只有十二岁,他们这一支精灵就居住在生命之树旁边,和绿龙一族的关系向来很好。他自小就是阿阮的玩伴,虽然没有缔结正式的契约,但是其实也没差多少了。

这次阿阮离家出走带上了阿狸,并且成功地让后者也爱上了吃肉,小红则是后来追出来的,独自找了很久,终于在附近嗅到了阿阮的气息。

“这次回去你一定得和我签订契约!”小红板起脸来义正词严的样子看上去超好笑。

“不要嘛……回去就没有肉吃了呀,哎小叶子你快点给小红再做一份烤肉!而且签契约好可怜的,我又不想当族长,我只是根草呀你们不要对我有这么高的期望好不好!”阿阮一边假装抹泪一边偷眼去看小红。

这实诚孩子露出了不忍的表情。

乐无异直接把新烤好的肉递到他眼皮子底下。

小红深深吸了一口气……屈服了。

 

PART 7 我·们·没·钱·了

阿阮既然是逃家出来的,又只有吃肉这么个……伟大的理想,自然也就没有什么目的地,于是小伙伴们经过讨论,达成了高度统一的目标——寻找谢衣。

要寻找谢衣,还得回太平村去找消息。

可是,眼下有个更大的问题。

——他们没钱了。

 “你在开玩笑吗?你可是金系!”闻人羽继续瞪大眼睛。

解释了好一番,大家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金系巨龙平常通过吞食金属并无限压缩的方式加以储存,在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把储存好的金属从身体里抽离出来。他可以混合各种金属,改变配比,决定形状,却不能无中生有,或者把一种金属转化成另一种金属。

自逃家以来,金币这个东西只出不进,他身上的土豪金都要变成古铜色了!

乐无异委委屈屈对爪子,金系巨龙也没有余粮了呀QAQ

 

“好吧,既然无异没钱了,桃源旅店肯定暂时是去不了了。我们现在怎么办?”闻人撑着头,有点苦恼的样子。

“其实……我这里还有一点。”夏夷则突然开口,“我出来前老师给了一些太华学院的信用支票,在静水公国境内应该是可以兑换的。”

这样说着,他就把一叠支票掏了出来。

“……居然是太华学院的信用支票!”太华魔法师学院!出产各种通天彻地的魔法师和剑士!国民偶像的母校!信用度和天墉剑士学院一样都是AAA+!啊哈哈哈哈哈不用愁了!

闻人羽颤抖着接过支票,心情一激动——

“呼啦——”

“喂!闻人!”

夏夷则迅速喷出一股水。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小伙伴们对着一堆焦黑的纸片,欲哭无泪。

 

“对、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闻人痛苦地抓着自己头上的穗子。

另外几个倒是迅速地修复了三观。毕竟……没钱这件事情,闻人才是最纠结的不是吗?

“不过,没钱确实有些不便……”夏夷则皱眉沉思了一阵,“闻人不要急,我还有办法。”

 

PART 8 某人的秘密花园

夏夷则所说的办法,就是带着大家通过魔法师协会设在纪山的传送阵到达了永夜公国的主城,初晗城。

大家基本都是第一次进这么大的城市,一行人边走边聊边玩,夏夷则拽了两次没拽动终于放弃,只得暗暗和他们保持了距离。

他们的目的地是隐藏在街巷中的一座庄园。夏夷则把手放在雕花的铁门上,蓝光一闪之间门便自动向两边敞开。

那可真是一座庄园,内里的空间出乎意料地大。夏夷则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带着大家穿过花园进了房子,向右一绕便到了宴会厅。

“这里平时没有仆人,不过食材都是全的。”

“没问题!我来我来!”乐无异激动地跳起来,“夷则!厨房在哪里?!”

于是接下来全体解散自由活动,阿阮拖着阿狸和小红跑到花园里去捉迷藏,闻人第一次见着这种“一看就很值钱”的地方,自己一个人跑出去东摸摸西摸摸,夏夷则带着乐无异去了厨房。

“哇!这个食材我没见过!哇!这个食材我也没见过!哇!这是什么调料!”自进了厨房以后乐无异的嘴就没停过。

夏夷则深深怀疑一会儿做出来的东西还能不能吃。

“对了无异,一会儿……你这样……”夏夷则突然低下头来,凑在乐无异耳边说。

“咦?”小金龙瞪大了眼睛,却在看到夏夷则眼中笑意的时候也嘿嘿笑了起来。

“没问题!听你的!”

 

虽然食材都是没见过的,不过大约乐无异的探索技能点实在太高,最后出来的成品味道居然都还不错。

阿阮整个人都埋头到菜盘里,阿狸和她差不了多少,连小红也是,看上去他确实努力在维持精灵的优雅,但是从结果上来看……至少他尽力了。

就连闻人羽和夏夷则咀嚼的速度都比平时快了一点。

“咦,这几位……都是谁?”

宴会厅的大门轰然洞开。

逆着光大家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那大约是个吟游诗人,从他头顶上的帽子和那颤颤悠悠的骚包羽毛还有怀里抱着的七弦琴就可以看出来,不过他的服饰相对于吟游诗人来说……似乎略显华丽了些。

他向前走了几步,让自己那张线条英俊完美的脸处于最合适的光线角度下,摘下帽子,行了个鞠躬礼。

“各位女士和先生,欢迎来到我的秘密花园。我是逸尘。”

他不说“我的名字是逸尘”而说“我是逸尘”,也是对于自己的知名度很自信的表现。

毕竟作为古剑大陆上最负盛名的吟游诗人,太华魔法学院年年招生的活招牌,无数少女少男的梦中情人——有这点自矜不过分吧?

他环视一圈,向在场的两位雌性小龙挑了挑眉,摘下帽子上的翎毛递到她们面前:“美丽的女士,请收下这一份小小的礼物,东方大陆上有句话‘只要心意真诚,哪怕是鹅毛也可以当作礼品’,我对两位女士的尊敬和爱慕之情就如同阳光和空气一般真实。”

乐无异:“哇!夷则这人是谁啊!真好看!”

阿阮:“咦,你干嘛送我东西?这个能吃吗?”

闻人羽:“……金币!我就说夷则和金币其实还是有差别的!金币上是这个人的脸!”

逸尘:……

为什么他总觉得夏夷则带回来这几个朋友……画风不太对?

逸尘懒懒抬眼,那动作三分慵懒三分性感三分挑逗,还有一分不怀好意。

“学弟,你可总算舍得来看我了。”

他走到夏夷则身边,就着一站一坐的姿势搂了上去。

乐无异发誓他看到夷则身边有蓝色的烟雾在成型。

可是他居然控制住了,和逸尘行了一个贴面礼,微微笑了一下。

“学长,好久不见。”

随后,太华魔法学院诀微主任门下的两位弟子就夏夷则等人此行的目的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两个人互打机锋蹦出外交词汇无数,闻人听得一脸伙呆,阿阮趴在桌子上睡了,乐无异更干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所以……你们要去找谢衣?”逸尘问。

“对。”

“啧啧,直接来问你学长我~不是更方便?谢衣半年前去往东方大陆了,说是……去追求偃术的极限。”

“你怎么会知道?”夏夷则再度皱了眉。

“夏夷则,你这是对待学长和哥哥的态度吗?”

……

“请问,您怎么会知道?”夏夷则几乎是一字一顿说了这一句。

“Bingo~”逸尘打了个响指,“我是从一个马戏团那里听来的。”

“马戏团?马戏团和谢衣有什么关系?”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乐无异突然插嘴。他看上去精神不错,连肤色都亮了些。

“我写封介绍信给你们,等你们看到那个马戏团……就知道了。哦对了他们现在应该在永安城。”逸尘依旧维持着他欠揍的表情,指尖光芒一闪变出一卷羊皮纸来,取下腰间悬挂的七弦琴,指尖弹拨,羊皮纸上逐渐浮现出一行行诗句来。

刚写了六行,夏夷则毫不客气地一把抓走了羊皮卷。

“喂——”

“反正你写的东西只有前五行是正题,我还让你多写了一行。”

逸尘和夏夷则是同父异母的兄弟,逸尘是龙和精灵的混血,夷则是龙和人鱼。他们的那个爹,年轻时处处留情,完全不考虑种族差异和善后问题,所以儿子女儿们基本都不肯认他,彼此之间自然也互不相识。两人先后进入太华魔法学院学习,指导老师又正巧都是诀微主任清和,即使后来兄弟身份揭晓,也还是习惯以学长学弟互称。

这样的关系,又是这样的性格,夏夷则的成长史,简直就是一部和逸尘斗智斗勇的血泪史。

真是……完全不想提啊。夏夷则痛苦地扶了扶额头。

“先走吧,路上我再和你们解释。”

 

于是,他们就这样告别了逸尘,踏上了去永安城的征途。

而与此同时,逸尘在自己的秘密花园里发出了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金库——!!!”

“夷则你可真厉害,你怎么知道他会把金库钥匙带在身上!”乐无异拍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幸福地打着饱嗝儿,闻人跟在他后面,一边眯着眼睛防止自己被闪瞎,一边捡打嗝掉落的金币。

久不吃金子,其实味道还不错嘛,小金龙想。

“他是我哥哥,对他的习惯我还是多少知道些,何况他这个见面就搂的习惯实在太差。”夏夷则笑得一脸纯良,“其实他经营的这几处庄园都是太华的产业,金库里的东西我也有权限随意取用,只是带着大堆钥匙太过繁琐,只能对不起逸尘了。”

喵了个咪的……看着夷则这么笑,怎么突然觉得……身上有点冷啊?

 

PART 9 竹笋包子吃货团

本来乐无异一行还在烦恼到了永安城要怎么能找到那个传说中的马戏团,不过一进永安,他们就知道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因为街头巷尾,所有人都在讨论最近在中心广场上演出的那个马戏团,前排的位置据说门票已经涨到了一个金币。

不过这点小钱对于吃饱饱的乐无异来讲都是小事,于是一刻钟之后,变成人形的大家都端端正正坐在了最好的位置上。

“Good afternoon! Ladies and gentlemen!”台上是个妖娆的女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九条毛蓬蓬的尾巴在身后一摇一摆,眉梢眼角都是风情诱惑,比起术士的魅魔有过之而无不及,她一开口,台下已经有好多男人偷偷擦起了鼻血。

第一个节目就是这个叫辟尘的女人表演的大变活人,有助手上来将她锁进箱中,覆以黑布,又将长矛一根根穿过箱子,直至一望可知毫无空间能够容身,观众一个个大张着口屏住了呼吸,黑布揭开,笼中空无一物,乐无异感觉自己肩上被人轻轻拍了一把。

他回过头去,看到辟尘近在眼前的放大的脸。

喵了个咪的!

女人朝他充满挑逗意味地笑了笑,一边向四周抛着媚眼一边回到台上,收获掌声口哨无数。

第二个节目上台来的是一个……打扮得很古怪的人。

他看上去像是一个圆乎乎的团子,只由黑白两色色块组成,毛茸茸的很是憨态可掬。看他在满场飞滚的大圆球们上面摸爬滚打跳着有奇怪韵律的舞蹈,简直不能更好玩。

乐无异看得乐不可支,一边鼓掌一边嚷嚷:“哎我一定要去做一身这样的衣服!太可爱了!怎么能这么好看!”

夏夷则看了他一眼。

真糟心。

闻人羽:“无异你是真看不出来假看不出来啊?这个……应该是只妖兽啦。”

“什么?妖兽?”乐无异左看右看,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的确是妖兽,刚刚那位辟尘也是。”夏夷则点点头,“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种族,方才她从笼中脱身的时候我也没有感觉到空间魔法的波动,但是他们应当是妖兽没错。”

“喵了个咪的……好想要这套衣服啊……”无异的三观又碎了。

第三个表演节目的人是个老头子,看上去笑眯眯的。

他手里托着一颗奇怪的果子,红色的,像是个圆球,一头有花一样的东西,果子从中间裂开,里面有很多颗晶莹剔透的红色果肉,阳光下像是闪烁的红宝石。

他将那果子放在地上,片刻之后,其中便长出嫩绿的新芽来,新芽越长越高、抽枝发叶,变成一棵枝繁叶茂的树,红色的花开得那么热烈,像是着了火。花谢之后长出新的果子,满树都是,红彤彤地惹人喜爱,老头子随便摘了几颗下来,分赠前排众人,乐无异他们也分到两颗。

“这东西我没有见过,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就——”夏夷则话说到一半,阿阮已经掰了大把籽儿往嘴里塞,还含含糊糊地说“真甜真甜,就是肉好少,无异你要不要来一把”。

……算了。

在围观群众热烈的掌声中,一只大约一人高的……飞翔的船飞上天空,在广场上空盘绕一圈,船头的大炮蹦蹦蹦蹦打出一串花火,在蓝天白云下留下一串大字:“Ce que nous n'abandonnons jamais, ce sont la joie et les gourmandises.”*

这可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就是船的样子太掉价,长得跟条金鱼似的。

别说,倒是和他们这个花花绿绿的马戏团风格相符。

夏夷则倒是有点紧张,主要是他也不知道逸尘这次有没有坑人,这个马戏团里的所有演员看上去都有几分本事,最关键的是在他们表演节目的时候自己完全感受不到魔法波动,也就是说……万一打起来,对方出招对于他们是很难防范的。

不过为什么无异看上去也有点紧张?

“无异你怎么了?”一旁的闻人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船!那个船是谢衣的风格!我不会看错的!夷则夷则夷则有没有办法能把那个船弄来让我研究一下啊一定很好吃啊!”

……夏夷则表示他头很疼。

台上的老头子似乎是听到了无异的话,往他们这边看了一眼。

 

*唯有美食与快乐不可辜负。

 

PART 10 竹笋包子和烟笋老鸭汤

 “小哥儿,来和我们一起吃个晚饭吧?”

待表演结束,观众散去,妖娆的声音突然在乐无异背后响了起来。他吓了一大跳,转身的动作快得呆毛都没跟上,在头顶晃了一晃。

“你你你你就不能不吓人吗!”

“嘻嘻,你真有意思~”马戏团里那个妖娆的女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到了小伙伴们的身后,媚眼如丝,手搭上了乐无异的肩膀。

“喂喂喂你干什么!你干什么!”乐无异一退三大步,脸刷一下就红了,“我警告你啊,你别过来!”

夏夷则站到他身边,淡淡看了女人一眼。

“哟,怎么这么不经逗~”女人微笑,“既然能认得出谢衣谢大师的手笔,想来是同道中人,请你们吃个饭,不过分吧?”

“请我们吃饭?好呀好呀!”阿阮开心地走上前几步,“有什么好吃的?”

变成豹子形态趴在阿阮脚下的小红恨铁不成钢地扯了一下她的裙角。

夏夷则拿出羊皮卷:“我们是逸尘介绍来的,想打听谢衣大师的下落。”

“咦?”女人眉毛一挑。

“团子!过来!接客啦!”

远处那只黑白相间的妖兽脚下一滑。

 

“所以说,你们是来自东方大陆的……妖兽?”

等大家自我介绍完毕并且在饭桌边团团坐好的时候,自来熟天赋已经点满的小金龙已经和团子聊得很熟络了,两个人头碰头凑在一起也不知道嘀嘀咕咕些什么。

于是正常交流的重任就落到了夏夷则和闻人羽的头上。

“对,我的原身是九尾狐。”辟尘摆了摆她的九条大尾巴,“团子是我们那里特有的一种妖兽,叫熊猫,你们肯定没见过的。至于石百子,他不是妖兽,而是石榴精。”

“石榴……精?”乐无异也被引起了兴趣,插了一嘴。

“恩,石榴就是今天表演的时候分给你们吃的那种水果,他就是一棵石榴树通过修炼变化出的精怪。”

夏夷则仿佛也有些好奇:“我听老师说过东方的精灵和我们这里不太一样,花草树木也可以通过吸取天地灵气而变化出人形,不过还从来没有亲眼见过。”

“哇真的吗!夷则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乐无异随口赞美了一句,随即凑到石百子身边去,“你这个头发……是树叶吗?我能摸摸吗?”

“哈哈哈哈……”老头子摸着胡子大笑,“小朋友可真有意思。”

“是吧!无异很好玩的!”团子立刻开始声援他的新朋友。

辟尘轻笑一声,继续说:“逸尘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刚来古剑大陆的时候人生地不熟,还好遇见了他,他帮我们的马戏团做了节目设计,果然次次都大获成功。这信上说……你是他弟弟……长得倒是挺像,可惜气质完全不同,我一开始都没认出来。”

这时候厨房传来了动人心魄的香气,顿时所有人都不出声了,眼巴巴看着辟尘进了后厨,一手一只端着两个大锅回来。

“喏,这个是竹笋包子,竹笋也是我们那儿的特产,我想你们肯定没吃过,正好团子又喜欢,就做了这个。至于这一锅,是竹笋老鸭汤,一人一碗多了没有哟~”辟尘又开始习惯性朝着四方抛媚眼。

不过此刻当真没有人有心情理会她,一时房间里只有咀嚼和吞咽的声音。

乐无异连吃四个包子才缓过一口气来:“辟尘姐姐,你做的饭真好吃!这就是传说中的东方料理吗!能教我吗!”

“咦,你也对做饭有兴趣吗?”

“当然啊!我觉得你们的标语特别对!唯有美食与快乐不可辜负!”乐无异一握拳,眼睛都亮了。

“唔唔唔!唔唔!”阿阮叼着包子附和。

“嘻嘻~没问题,姐姐一定毫不藏私~”辟尘也觉得无异很好玩,“我这里有一份东方大陆的菜谱,回头给你抄一份~”

“哦耶!姐姐你真好!我以后要多多搜集菜谱,一定要成为学贯东西南北的烹饪大师!啊真想早点找到谢衣大师向他讨教烹饪技巧啊!”

团子喷出一口汤,咳得惊天动地,状甚惨烈。

“咦团子你肿么啦?”

“……”熊猫痛苦地看了乐无异一眼,继续咳。

“不要管他,你这个愿望很好,真的,加油!”辟尘在旁边笑得一脸狐狸相。

 

PART 11 前团长的人生历程和宠物

“其实,严格来说,谢衣大师之所以会帮我们做你们看到的那只放宣传语的船,是因为他和前团长是好朋友。”辟尘说,“那只船是可以放大的,我们的原型都不能飞,所以谢大师做了这只船让我们能够四处旅行。喂,团子,事关前团长,你来说。”

“哦,好。”熊猫咽下最后一口包子,憨声憨气地说。

“我们的前团长叫叶海,是一位东方的偃术大师。其实谢衣之所以要把龙用的机甲之术叫做偃术,就是因为前团长的缘故,他们两个人觉得东西方大陆的这两种技术是互通的。”

“谢衣在他走遍整个大陆的过程中认识了前团长,两个人结伴同行了很久,虽然我一直觉得前团长非得跟谢大师一起走是因为他自己是个路痴的缘故。他的口头禅就是——”

“用你们西方的话来说就是,路痴也是有人权的,嘻嘻。”辟尘插了一句。

“对,路痴也是有人权的。”团子点点头,“他经常迷路,总是迷路,我们和他约好碰面的地点,结果他能跑到几千里外去,因为不好意思告诉别人他这个毛病,他就总是说自己记错了见面的地方,久而久之我们那片的妖怪都不喜欢和他玩了。不过谢大师不嫌弃他,还带着他游山玩水,所以前团长很喜欢谢大师,因为谢大师说想看遍天下美景,尤其是东方,前团长就说他要去做一张很详细很详细的地图,就叫《山河图录》,以后谢衣就可以拿着图录去玩了。”

“呃……那个……请问……你们的前团长大人做出来的地图……能看吗?”乐无异实在忍不住开口问。

“无异。”夏夷则出声了。

“哈?”

“人艰不拆啊。”

……

 

“那,请问,你们知道谢大师现在去哪儿了吗?”闻人羽问辟尘。

“他和前团长失踪好久了,不过失踪之前前团长说他们两个准备到东方大陆去一边旅行一边画他的山河图录,所以我猜他们应该还在东方呢。”

“什么?东方!”乐无异呆毛瞬间就蔫了下去,“东方太远了,我们都还不能飞那么长的距离,怎么去呢?”

“唔,这还真是个问题,可惜我们还准备参加下个月的马戏团大赛,短时间内不会回去东方,否则倒是可以捎你们一程。”团子挠挠头。

“喂团子,你傻啦,咱们不成,小黄可以呀!”辟尘说。

“对哦!”团子敲了一下自己的头,“我都忘了小黄了!它是不是又饿晕在哪里了?”

所谓小黄,当众小龙和小豹子用期待的心情看着团子把他捧出来的时候——

杯具就是把期待打碎给人看。

一只毛都没长全的小黄鸡有气无力地缩在熊猫肥厚的掌心里,乐无异好奇地戳了戳它,换来它“唧”地叫了一声。

“乐无异,你快帮我们把它带走吧,马戏团赚来的钱有一半都用来养它了,它太能吃了!它可以带你去东方大陆!真的!”团子一脸痛苦纠结。

“哈?能有多能吃?”

乐无异同学,你听说过好奇心杀死龙这句谚语吗?

 

PART 12 馋鸡带我飞向天际!

等到小黄终于拿小翅膀拍拍肚皮示意自己吃饱了的时候,乐无异已经连爪子都举不起来了。

“怎、怎么就这么能吃啊——!!!”看看阿阮看看小红又看看小黄,乐无异深切地觉得自己的前途……

还是不说了,心累。

“不过,小黄这个名字太普通了,我得给你起个好听点的。”

“不会啊,我觉得小黄什么的就挺好。”闻人坚持。

“恩……你这么馋,又长得像只鸡,就叫你馋鸡了!”乐无异蹦跶了两下,“我是不是很有才!”

“小叶子,这个名字起得好!就是听着有点饿……”会这么说的当然只有刚刚啃了一整条猪腿还不觉得满足的小绿龙。

“唧~”小黄,不,馋鸡在乐无异手心里快活地蹦跶了两下。

夏夷则默默扭过了头,认为自己迫切需要重塑三观。

不过很快碎三观的就变成了乐无异。

当团子带着他们来到一片开阔地的时候,馋鸡原地扑扇了两下翅膀,仰首叫了一声。

“唧——!!!”

一阵白光闪过,小伙伴们顿感达到了人生的大和谐。

咳咳,错了。

一阵白光闪过,面前的空地忽然被塞得满满当当。

那是一只蓝色的巨鸟,有宽而长的羽翼,羽翼末端的翎毛渐变为白色,展开的时候像是蓝色天穹上的丝丝流云。

“喵了个咪!什么情况!这是馋……馋……馋……”

“鸡。”夏夷则冷静地开口,把乐无异的下巴给抬了回去。

“唧~”巨鸟开开心心叫了一声,侧头来蹭乐无异。

直接把小金龙拱出去三个跟头。

 

乐无异昏头昏脑试图起身的时候,就听到了闻人羽的惨叫。

小火龙喷出长达数米的火舌,馋鸡首当其冲,痛苦地向后退了两步,夏夷则连忙凝出水球灭了馋鸡头上的火,倒是没伤到根本,但是“鸡头”已经变成了焦黑色。

“对、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闻人羽看上去都快哭了,拼命闭着眼睛整条龙都在发抖。

 “唔,闻人姐姐你是想烤鸡吃吗?有点香啊……”阿阮仰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夏夷则发现自己是这个队伍里唯一会崩溃的人,啊不,龙。

闻人终于安静下来之后开始向队友们讲述自己惨痛的黑历史。她师父程廷钧是条没啥文化的龙,捡到小闻人之后宝贝得不行,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养一只雌性小龙,于是就跑去问火龙居住地的大长老。

大长老一挥手说你不是养过秦炀吗,就照着那样养就得了。

于是闻人羽的童年时代充满了各种“被毛毛虫吓到”“躺下的时候压到各种奇怪的毛茸茸小动物”“化成原形睡觉的时候不小心被仓鼠钻进鼻孔”之类一言难以尽述的悲剧。

“所、所以……刚刚看到小黄的时候虽然也害怕,但是离得远可以忍着,它……它变得这么大我就忍不住了,真是对不起!”

这可怎么办呢……乐无异有点苦恼。

夏夷则站出来,手里水汽凝结成冰,变成了一副厚厚的冰片眼镜。

“闻人,带上这个试试。”

闻人羽戴上眼镜,然后惨呼一声:“看、看不到了!”

“恩,看不到就对了。”夏夷则笑了笑,“这样应该就没那么害怕了吧?”

“可是还是会摸到啊……”阿阮撑着腮苦恼地想了想,“有了!”

她唱起古老的歌谣,那些字句似乎带着奇异的魔力,一线绿芽从她指尖生发,渐渐生长,抽枝生叶,彼此交缠,最后一齐开出洁白的小花儿来,空气中一时都是细细的香气。

那是一条枝叶交织成的席子,阿阮把它搭在馋鸡背上,然后扶着闻人羽坐了上去。

“喏,手放这里,恩这样就没问题了,我就挨着你坐,你要是害怕就扶着我!”她拉着闻人的手笑嘻嘻地说。

“谢、谢谢……”闻人低下头去,有点脸红。

“我们是同伴嘛!”阿阮冲乐无异和夏夷则招手,顺便一道绿光治理了馋鸡的黑头问题,恢复原貌的巨鸟“唧”地叫了一声。

“走啦走啦!馋鸡带我们飞向天际!”

只听“咕”的一声。

“小叶子,我们还是给它改个名字吧!一叫馋鸡我又饿了!”

在一串笑声里,这只在东方大陆的神话里名字叫做鲲鹏而现在叫做馋鸡的异兽展开它尚且稚嫩的羽翼,扶摇直上九天。

带着小伙伴们去向东方。

 

PART 13 掉、掉下来了……

馋鸡飞得很快,他们在云朵里穿行,陆地在脚下消失,慢慢变成了海洋,时间仿佛都流逝得更加快了,出发的时候还是清晨,一忽儿居然就已经到了中午,日光在云层中穿行,那开阔奇丽的景色让闻人都忍不住摘下眼镜偷看了一会儿。

不过很快他们就知道什么叫做“嘴上无毛办事不牢”。

——下次一定要拔下馋鸡两根毛黏在它嘴上才行BY乐无异

大约是飞到了小伙伴们肚子饿想吃中午饭的时候,乐无异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肉干来分发,就听馋鸡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

然后巨大的鲲鹏就原地变成了小小的馋鸡。

“啊耶?”阿阮左顾右盼。

“……”夏夷则觉得自己都快变成省略号小能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乐无异。

“呼啦——!!!”天空中忽然出现一条长长的火焰。

然后他们就在一阵天旋地转里面噼里啪啦地掉了下去。

几只小龙都开始拍打翅膀自救,可是他们那小小的翅膀所能产生的升力真的只能说

小红变成飞鸟的形状,从那小小的身体里发出了巨大的咆哮,虚空中出现了巨大的藤蔓组成的网,阿阮反应过来以后也开始召唤。

不过……她召唤的网总是出现在大家的上方。

啧,读条太长的杯具。

不管怎么说他们被接二连三的藤蔓网勒得七荤八素之后扑通一下掉进海里的时候还是值得庆幸的,毕竟都活下来了对吧。

“咳咳咳,咕咚咕咚咕咚咕咚……”

最惨的无疑是乐无异,他那身体比重,拼命一窜窜到水面还没呼吸一口气就又沉了下去。

夏夷则拉住了他。

他凝出了一条冰做成的小船,先救了乐无异,看看吃水线不得不将船又变大了两倍,才把闻人拉了上来,阿阮站在一片海草上玩得开心,完全不想上船,倒是小红从飞行形态切换回来,坐在了船上——连续使用那么多次植物召唤术,他累了。

馋鸡耷拉着一头黄毛从海里蹦到船上,趴在乐无异身边虚弱地叫。

“好啦别叫了我没死呢,就是喝了好多海水肚子不舒服。”乐无异理理小黄鸡头上的呆毛,试图让它显得精神一点。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肉干刚刚都掉到海里了,我们吃什么?”

这个问题赢得了一片惨叫声。

 

于是,不辨方向的小伙伴们就这么在大海上漂流了三天。

“哦我不想再吃生鱼片了!这个世界上除了生鱼片还有什么!”阿阮痛苦地拿爪子刨着船上的冰。

“让闻人给你烤烤。”乐无异好心地建议。

“哦我不想再吃生鱼片和烤鱼片了!这个世界上除了生鱼片和烤鱼片还有什么!”阿阮把船底挖穿了,海水迅速地涌了进来。

“喂阿阮你别想不开——!”

在乐无异的惨叫声中,夏夷则一挥手让船底再度封冻,然后默默地拿剑削着生鱼片,再把它们放到冰中排排好。

“我说阿阮妹妹,你不是能召唤植物吗!”乐无异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能召唤点蔬菜吗!”

“甘蓝和生菜吗?”阿阮歪头想了想。

“东方大陆的菜也可以啊!大葱大蒜什么的。”

“别胡闹,生命女神从不把她的宠爱赐予滥用的人。”小红皱起眉头。

阿阮委屈地瞅了他一眼。

“什么叫滥用啊种个菜就是滥用吗种点出来啊辣椒也要一点我可以变个锅炒菜啊啊馋鸡如果能下蛋那就完美了……”

馋鸡叫了一声,往外跳了三步。

那天阿阮给它检查,结果是它还是一只没有长成的鲲鹏,灵力不足以支持他们飞过大海,而灵力透支的结果就是十天半月都不可能进行下一次飞行。

于是他们现在真是坐困茫茫大海,无计可施。

“真的啊小红,你就让阿阮妹妹变点蔬菜出来,啊?我跟你说我可以做水煮鱼片给你们吃!我有在辟尘给的菜谱上学到过!我背下来好多菜谱我数给你听——”

就在德鲁伊都在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锦卤子鹅卤虾烩虾炝虾仁儿山鸡兔脯菜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清拌鸭丝儿黄心管儿焖白鳝焖黄鳝豆鼓鲇鱼锅烧鲇鱼烀皮甲鱼锅烧鲤鱼抓炒鲤鱼的节奏中被洗脑想要松口的时候——

异变突起。

 

 

PART 14 并不是长得像就是同类啊救——

平静的海面上荡开几道白色的水纹,似乎有什么东西——还是一大群在迅速地接近他们的小船。

“什、什么东西!”船身剧烈地摇晃起来,乐无异掂量了一下自己的体重,再想想掉进海里的后果,脸色发白。

“出来!”闻人羽趴到船边,一线烈火如长枪一般冲进水中,最令人惊讶的是火光凝而不散,入水不熄。

“嗷——痛痛痛痛!”一只奇形怪状的……什么东西冲出水面,口吐人言。

“你们这群小娃娃就不知道尊老爱幼的道理吗!”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毫不客气地跳上了小船——压得船体重重一沉,夏夷则不得不再次扩大了船的规模——化出了人脸。

他看上去已经不太年轻,眼角有不明显的皱纹,但是身上那一堆零乱杂碎的坠饰、剪裁新奇的帽子和大大的耳环让他看上去还是个离经叛道的年轻人。

他的本体看上去倒是很像海豚——夏夷则从前在海里见过很多,那是一种温驯而聪慧的生物,不过尾部的线条要更加圆润些。

现在这条圆润的大尾巴正不停地拍打着他们的船,船四周一只只和他一样的生物一起浮现出来,有的身上还挂着海草和珊瑚变成的花环,绕着船跳起了奇怪的舞蹈,咕噜噜咕噜噜地唱着歌儿。

“偃师!你是个偃师吗!”看着这人掏出一支奇形怪状的烟管开始抽,乐无异眼睛一亮。刚刚看到他身上的小零件和偃甲包的时候他就想说这个问题了,看到这支烟管就更加确定。

这精细的手工,沾着海水依旧能保证火焰不灭的灵力流动,必然是出自偃师之手……而且多半还是个很厉害的偃师。

“哎嘿!在下偃师叶海,见过各位小友!”这位得得瑟瑟的偃师说了一句和他画风严重不搭的话之后摆了一个(自以为)非常拉风的POSE,然后“耶”了一声:“好奇怪哦你们为什么没有露出惊艳的表情?”

乐无异配合地张大嘴巴,露出了一个惊呆的表情。

“叶海!竹笋包子的前团长不是就叫叶海!原来他是——这是什么!”闻人突然想起了什么。

“第一,我们这族叫海牛;第二,啧啧,我就是出来玩了一圈就变成前团长了,我还以为他们会给我保留终身的荣誉称号呢,真失望。”叶海摇摇头,“你们是辟尘他们的朋友?怎么会到这里的?”

夏夷则开口:“是因为馋鸡……呃,就是小黄,竹笋包子的各位告诉我们它可以带我们去往东方大陆见到谢衣,结果……”他轻轻咳嗽了一声。

“哦,掉下来了是吧,正常的,小黄这么小,哪有这个本事飞这么远。”叶海笑眯眯,“不过你们掉下来可真好,终于有人能给我领路了。”

众人:“……”

“我本来也要去东方大陆找谢衣的,结果路过这边的时候发现海底有连金泥可以挖,那可是炼制偃甲的上好材料,于是就下来挖了呀,然后在这边正好遇到了来旅游的族人,就帮他们做了点小东西,然后……我就找不到路了。”

夏夷则对面前的人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就这种人能画地图?

就这种人能带他们找到谢衣?

“好啦!我带你们去我们居住的地方歇两天,等小黄休息好了捎上我一起去东方大陆!可算把连金泥找着了不用忍受谢衣天天给我偃甲传音碎碎念了我容易吗我!来来来排排站好先给你们加个避水咒~”

他烟管轻挥,几个小伙伴都发现自己身上包了一层薄薄的膜,不妨碍行动,五光十色极是好看,阿阮忍不住好奇地戳来戳去。

他连阿狸都没漏过,却漏了夏夷则。

“没看错的话你在水里能自由行动不用我管,好,咱们走啦!”叶海一马当先一个猛子扎回水中,其他几个小伙伴带着新奇有趣的心情随之而下。

“喂……”

夏夷则眉头皱得死紧,最后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冰船瞬间化成了水,他以一个优雅的姿态落进海里,化出了美人鱼的形态,长尾在水中优雅摆动,追着大部队潜了下去。

身边的众多海牛看到他的样子,顿时都起了兴趣,纷纷向着他游了过来,有几只特别热情的雌性还不停往他身上蹭。

——看看前面游得兴致盎然的小伙伴们,再看看身边这一群……小龙心里刷过一屏一屏的弹幕,全都用初号字写着:

求放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PART 15 今天我们也学了一句谚语

海牛们的居住地特别美,瑰丽得像是只在想象中出现过的梦境。

阿阮迷上了戳海葵,天天拿爪子戳过来戳过去,很快所有的海葵看到她就痛苦地缩成一坨。

闻人羽开始在水中练习她的控火技术,很快就纯熟地掌握了那天在船上偶然用出的烈火长枪之术。

乐无异借着探讨偃术的机会混进了叶海的偃甲库,简直就像是松鼠进了榛子堆。

尤其是叶海对他说“看上什么就拿走”之后。

“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唔!这里居然还有一支烟管!配上烟草之后有嚼头!”

“……乐!无!异!”叶海看到自己被坐吃山空的偃甲库之后整个海牛都不好了。

“啊哈哈哈,那啥……那个,虽然比不上谢衣但是您的偃甲实在是太美味了!我实在停不住!”

叶海趴平在地一句话都不想说。

什么叫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那个,这样吧,我弄点别的赔你!”乐无异挠挠头,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打嗝。

金银宝石制成的各种器皿从他嗓子眼里一件接一件地蹦了出来,做工精致,立意上乘,差点闪瞎了叶海的眼。

“……我去做点偃甲给你吃,你最喜欢吃啥来着?烟管?”叶海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尾巴。

后来,海牛们在乐无异这次产出的基础上建起了他们的宝库,几百年里不停地往里面填东西,叶海还特意建造了构造复杂的大门,开门方式是结合了偃术和法术的巅峰之作,其直接后果就是如果没有神级偃师配合就要海牛们集体跳三四个时辰的大神才能打开。

 

哦,我们好像忘记了谁。

据说这两天咕噜湾的海牛们,尤其是雌性海牛们,最热衷的活动就是——你追我跑。

夏夷则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第一天他对海底有些好奇,毕竟他一直生活在太华魔法学院并没有去过海里,于是出去转了一圈。

然后被一群热情的海牛追在身后绕着咕噜湾游了三圈冲回叶海的贝壳屋里凝出了一道一尺厚的冰门才得以逃脱。

第二天他痛定思痛,扯了一块面纱挡住了脸出门,然后被一群热情的海牛追在身后绕着咕噜湾游了四圈冲回暂住的贝壳屋里凝出了一道两尺厚的冰门才得以逃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玩神秘什么的是不靠谱的。

第三天他去找叶海要了一个避水咒,变成了人形试图出去逛。

然后被乐无异拉着绕着咕噜湾游了十多圈,身后追着一群热情的海牛。

终于冲进了乐无异的海星小屋,夏夷则念动咒法,屋门口多了一道足足三尺的冰墙,在海牛们的撞击下瑟瑟发抖。

“……为什么我变成人形他们还要追……”夏夷则痛苦地撑住了头。

“因为好看啊,美丽是不分种族的,夷则什么样子都好看!”乐无异嘴角还挂着烟丝——刚刚在你追我跑的环节里他也没忘了把烟管当甘蔗嚼。

夏夷则不自在地偏了偏头。

“哎对了夷则我今天学了一句东方大陆的谚语,我觉得可适合你这三天的故事了!”

“什么谚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

“滚。”

 

PART 16 为师不放心……

馋鸡歇了十多天终于攒足了力气,带着小伙伴飞往东方大陆——带着大堆海牛们赠送的贝壳珊瑚和叶海以及叶海所做的偃甲,如果不是叶海用偃甲帮它加固羽翼增加升力的话,估计半途还得再掉下来一次。

即使如此,到达东方大陆之后馋鸡还是直接化成幼小的形态睡过去了。

乐无异摸摸它头顶的小呆毛,把它扔进了放满肉干的口袋里。

“希望它能赶快睡醒吧……”乐无异有点伤感。

阿阮笑嘻嘻地趁着他打开袋口的时候抓了满把肉干出来。

……对不起这伤感的情绪便是不能维持三分钟啊!

 

至于寻找谢衣的道路,说起来真是满腔血泪,既是精神意义上的,也是肉体意义上的。

叶海坚称他做出来的偃甲能够一直指向谢衣的方向,所以他们都是按照着这个类似指南针的东西走的。

不过这个指南针它需要悬停在指尖上才能顺利运转,还必须是人形态的指尖,据叶海说龙爪子都是那个什么……角质?没灵气,所以不能让指南针转起来。

这不是大问题。

大问题是这个“指南针”它很锋利!特别锋利!整个就是一柄吹毛可断的刀!它在指尖旋转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割破手指,俗话说十指连心——既然到了东方大陆我们就开始俗话说——所以这刀它就是取人一口心头血的节奏啊!

“嘿嘿嘿它叫‘忘川’,锋刃所指就是谢衣所在的方向!帅不帅!我跟你说这是根据谢衣的爱好量身定做的!”

……没听说过谢衣还有这种爱好啊!

跟着忘川的指示一行人(既然都是以人形行走江湖就暂且叫他们一行人吧)连飞带跑一个月,最后到了江南。

然后……停在了一个……戏园子里……?

乐无异试着从戏园后门出去,忘川向身后转;从戏园前门出去,忘川还往身后转。于是他进去出来进去出来进去出来……

然后一声惨叫。

终于最后一根指头也壮烈牺牲了。

乐无异痛苦地让夏夷则帮他冰镇伤口,阿阮帮他施了个治愈术,但是伤口并没有马上愈合——一口心头血呢哪有那么容易好。

十根指头包得跟萝卜一样的乐无异怀疑地瞅着叶海:“你确定你这个……忘川它……靠谱吗?!”

“哎呀你放心好了绝对靠谱,以谢衣的厨艺起誓!”

乐无异立马增强了信心跑进戏园去找他未来的师父了,剩下几个小伙伴原地站着面面相觑……

真的……没问题吗……

 

 

PART 17 村口的王师傅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乐无异一个人在戏园子里溜达过来溜达过去,一路就走到了正在开唱的戏台下。

台上的人舞着水袖,眉梢眼角情意流转,唱出来的一字一句软糯清润,时而似清风,时而似流水。

可是乐无异一个字都听不懂。

请问这到底是什么风格啊虽然感觉很高大上但是鸡同鸭讲的感觉真的很糟糕,哦,不对,自己不是鸭子。

乐无异轻轻拽了拽面前的人的袖子:“那个,请问,他们在唱什么?”

 “少年仔,不会听戏你来这里做什么,真是胡闹,走开走开,不要妨碍我!”中年人拿眼角扫了扫他,继续扭回头去跟着台上摇头晃脑打拍子。

乐无异愣了愣,有点小小的不爽。想他小金龙乐无异也算是走过两片大陆的人,虽然……多少有那么点不靠谱吧,但是好歹到哪里都还算是被注意的对象,这种完全被无视的感觉……还真有点难以习惯。

 “无异,你傻站在这里干嘛?”小伙伴们这个时候也找了过来,闻人拍了拍他的肩。

 “我想问问他们在唱什么……不过貌似这些人不太喜欢被人打扰的样子。”

 “不是他们不喜欢被人打扰,少年仔,是你找错了对象。”叶海抽了口烟,朝着乐无异头上的呆毛吐出一大口烟圈。

 “喏,小阿阮,你去问问。”

 “啊?哦……”阿阮虽然有点困惑,还是走到中年人旁边开了口,“那个……请问……”

 “哎哟,这是哪里来的小姑娘~”那人一回头,眼睛里顿时放出光来,“来来来我和你讲讲,他唱的这一段叫游园惊梦,有道是‘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又说‘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还有‘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大约也就是……小娘子思春的意思。”

 “哦,”阿阮拿手绞着自己的辫子,“虽然我完全听不懂不过还是谢谢你啦。”

 

然后她就一蹦一跳回到乐无异身边,笑眯眯地说:“小叶子,叶老头说得果然没错耶,你看你就是不成,我一问就问出来了,你说你们都姓叶,怎么他那么聪明你这么笨呀?”

那个龙套中年人脸都绿了。

 “喂,谁是叶老头?我还是四十一枝花的年纪好吗?”叶海也有点不爽。

 “……我不姓叶……”乐无异已经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夏夷则看他呆毛都耷拉下来,忍不住笑了笑,伸手去揉了揉。

“喂!不要弄乱我的发型!”

 

他们这边闹着,那边台上却新上来两个人,换了一折来唱。

这回他们居然基本全部都听得懂了。

只见台上的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唱的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骼清奇非俗流,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眼前分明外来客,心底却似旧时友……”*

“这个……虽然能听得懂但是还是不太理解……小叶子他们到底唱的是什么意思啊……”阿阮继续拽她的辫子。

“丫头别拽了再拽你就会秃的。”叶海冲着她呲了呲牙,“刚说小叶子笨,你又聪明到哪里去吗?这种问题你明显要问我,再不济要问小夏,问小叶子能得到答案吗?啊,能吗?”

“卧槽叶海我跟你拼了——!”

 

他们在这边闹哄哄的,台上却突然情势大变。

一阵狂风吹过,戏子和看客们突然一齐软倒,说时迟那时快,叶海伸手往偃甲袋里一掏抓出一把伞来,那伞从他手中跳出,撑开之后急速转动,居然不知怎么就带起了巨大的风势和那突如其来的狂风形成相持。

“让开!”闻人羽上前两步将众人挡在背后,掌中一线火苗借着叶海偃甲风势瞬间涨成一堵火墙,缓慢却坚决地向着另一头推进过去。

火不能烧毁风,却能够烧毁那些无形的毒素。

只是片刻功夫,火墙收成小小的一点跳回她手里,她若无其事拍了拍手:“搞定了,不过还是小心些。”

 “喵了个咪的闻人你有点帅哎……”乐无异一辈子都找不到重点。

 “对啊对啊闻人姐姐好帅啊教我好不好?”好吧,指望阿阮找到重点是有点难度。

 “闻人你的法术又精进了,找这样下去你应该很快就可以到达成年火龙的水准了吧?”

我勒个去……叶海痛苦地扶住了额头。

这群小龙里面敢有哪怕一个靠谱的存在吗?

 

不过随即就有更加不靠谱的人出场了。

一道光线打下,一个人影便从那光线中落下,周身飘荡着粉红色的玫瑰花瓣,如果侧耳细听的话甚至还能听到唱颂圣诗的旋律。

那人、不,从他头上未曾化去的角和爪子都能看出他是条龙,便这样打着圈儿落了地,身上闪瞎龙眼的圣光褪去,小伙伴们这才看清他的眉毛是孔雀尾羽的形状,甚至身后还有没有化形的孔雀尾巴,遮遮掩掩地摆出一个开屏的形状。

那条龙连眼角的余光都没舍得分给在场众人,只是仔仔细细地拿爪子梳理着自己的眉毛和头发,那头发就好像擦了二十遍油一样油光水滑几可鉴人。

“呵呵,本座……闻到了谢衣的味道。”

“这谁啊……”小伙伴们凑到一处嘀咕。

“天知道,村口王师傅走错片场了吧?”叶海叨着烟斗毫不客气地吐槽。

 

PART 18 天上掉下个谢男神

那位画风略清奇的龙傲慢地瞅了叶海一眼。跟在他后面的四只龙小弟中的一只积极地开口了:“这位是流月公国雩风祭司!你们还不跪下行礼?”

“咦,他哪里跑出来的小弟?”乐无异挠着头问,结果扯到了手上的伤口,一时表情有点扭曲。

所以说雩风还是很有画风清奇的本钱的——最起码他的出场确实成了小伙伴们的焦点不是吗?

“流月公国?”叶海皱了皱眉头,“你在找谢衣?不对,你们在找谢衣?”

“本座干什么还轮不到一只小小的海牛插嘴。”雩风认真细致地整理着自己的头发,身后的尾巴唰啦一声收起又唰啦一声打开。

“呵,我说各位小朋友,你们现在……有没有点什么特殊的冲动?”

“扁他!”

“附议。”

闻人羽手上亮光一闪多了一把枪,这是叶海给她做的,可以完美贴合她的火属性。

“啊,为什么要扁他呀他看上去又不像是好吃的样子……”只有阿阮还有点迷茫。

“阮妹妹你想尝尝孔雀肉吗?”

绿色的藤蔓一瞬间从众人中间生发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堪比高中抢饭的速度向着雩风狂卷而去。

“呵,雕虫小技。”雩风嘿嘿冷笑两声,向身后挥了挥手,一名小弟一抬手,阻住了阿阮的藤蔓。

双方就此展开了一场捉对儿厮杀,咦,你说小伙伴这边人多?真相是叶海同学只有和小红加起来才能勉强和雩风打个平手——技术宅什么的真的没有前途。

 

很快小伙伴们都感觉不对了。

不管他们的招式多精妙,哪怕是看上去对方不可能化解的招式,也总是会被他们未卜先知地躲避掉,很少能够给对方造成实质性的伤害,恰巧相反,对面的攻击对于他们来说却总是非常惊险,乐无异一时大意甚至被一道法术击中心口,整个人的动作都渐渐迟滞,那种状态非常奇怪,他并不觉得痛,似乎也没有受伤,然而他的速度变慢了——这样的慢甚至不能够被他自己感受到,在他自己眼中,挥拳的速度并没有减缓哪怕一星半点,然而只有在对面人动作的对比下才能够发现,他的一切……都变慢了。

“要小心,他们是时光龙!用忘川!”叶海百忙之中分心大喊。

小伙伴们终于注意到了这群人胸前那个看上去像是装饰性的沙漏。

原来他们就是传说中的青铜龙族——掌握时光的力量,极其强大,因此极其稀少。

难道现在时光龙能量产了?喵了个咪的。

乐无异拼着再中法术的危险掏出忘川,小小的利刃一接触到对方击来的黄色光团便“嗡”地一声活跃起来,脱离了乐无异的手掌在空中旋转不休,如同时钟的指针——乐无异发现他自己的速度恢复了正常。

不过他此刻满心都是一个念头。

好在忘川不是在他手指头上转……

 

虽然乐无异这边因为有了忘川似乎算是立于不败之地,然而其他几位那边看上去都是险象环生。

就在雩风准备仰天长笑说你们这些人也敢在本座面前献丑的时候,风云突变。

真的是风云突变,成年巨龙覆盖着整个戏园的上空,瞬间让人有了天已经黑下来了的错觉,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双翼扇动之间带起了堪称恐怖的风——阿狸吱地一声趴平在戏园的墙上,阿阮和闻人紧紧地压住了自己的裙子,雩风双手护着头狂怒地大吼“发型!本座的发型!”

那是一头青铜色的巨龙,身体的曲线强韧而流畅,简直可以和西方大陆上那个著名的叫做“力与美”的雕塑一较高下,它胸前挂着沙漏形状的坠饰,四肢上套着的……那是……偃甲?

“谢衣你个混蛋迷了老子的眼了!”叶海仰天长啸。

“哈哈哈哈……”巨龙低下头仔细打量了一下脚下这一小片地方,确认实在是没办法下脚之后在一阵赏心悦目的绿色光芒中隐去了身形,也露出了一直被他翅膀挡住的人。

 

那人有一头西方大陆并不常见的黑色长发,隐隐泛着紫色光泽,自然弯曲的发梢被气流扰动,在风中飘扬起伏。

他穿着式样繁复的魔法师长袍,横持的法杖末端亮着暖色的荧光,缓慢落地的过程中,一张线条柔和的脸上满是温柔微笑的表情,单片镜后的含笑眼神在一瞬间就击中了乐无异的心。

“夷则!夷则!那首歌!”

夏夷则茫然地侧了侧头来表达他的疑问。

虽然没有回头,但是乐无异似乎能看到他的回应,继续热切地说了下去:“刚才那首歌!似一朵……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眼前……眼前分明外来客……心底却似……”

他狂奔上去,抓住了魔法师的袍袖——对方居然就这样让他抓住了,眼神宽容而平和。

“这位大魔法师!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的!”

 

Part 19 为什么有两个男神?

“啊对那个您就是谢衣吧!那个!我叫乐无异!我家里有很多您做的偃甲,我从小就听着您的故事长大……啊不对,总之我特别特别特别崇拜您!您能给我签个名吗就签衣服上就可以我这辈子都不洗澡了!”

乐无异拽着黑发魔法师的袍袖大喊。

“……千万别,他真的干得出来。”叶海扭过脸去简直不忍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偃!阿偃你看我就说你的新造型特别帅!惊为天人!一见倾心!回头咱们再去竹笋包子团你就往台上一站一金看一场十金摸一次咱们很快就发财了!”

魔法师的身后,一只……龙一摇一摆地走了出来。

他看上去应该有一百来岁,正是龙类刚刚成年的时候,然而人形却不过是个青年,他穿着绿色为主有叶子纹饰的衣服,走起路来的样子很有特点,每一步都像是踏着鼓点韵律在跳舞,一看便觉得有勃勃生意,整个人就像是一株向阳的植物。

最关键的是……除了没带单片镜……他的脸……和魔法师一!模!一!样!

乐无异退后一步,表情惊恐。

“什、什么情况?!”

“哈哈哈……”魔法师笑眯眯点点头,“小朋友,你认错人了,我叫谢偃,偃术的偃,你们好。”

“Hello~我是谢衣~小朋友我才是你要找的人哟~”绿衣青年偏了偏头,并指做了个潇洒的敬礼动作,“哟,阿海,好久不见啦~”

“……谢、衣!能解释一下你在我挖连金泥的时候自己带着阿偃走了这回事吗!”叶海咬牙切齿挥舞着烟管想上去敲他。

“咳咳,阿海,别忘了连金泥是你欠我的,我又没义务帮你挖,你动作那么慢,我和阿偃就想着先来东方玩一圈,谁知道你这么久都不来呢……”谢衣耸耸肩,“而且忘川不是留给你了嘛……话说回来,你挖了几斤连金泥?还有菲尼克斯的毛拿到了吗?”

“这个……那个……”叶海顾左右而言他,不说话了。

“好吧,看在今天有小朋友的份上,放你一马。”谢衣瞅着眼前的一众小龙,“这位……乐无异?你在找我?”

好吧这个大约才是自己崇拜的偶像……但是……看着谢衣脸上那不怀好意的笑容,乐无异往后稍微缩了缩。

怎么办,对着这一位完全做不出冲上去抱大腿这种事情啊救命!

“哎……偃甲比真人帅这种事情,实在是戳中我心口,非常之痛……”

不,相信我,你真的不是因为没有那位魔法师帅,你只是有点儿……画风不对……

旁观了这一切的夏夷则默默地撑了撑头。

不过……他说……没有“偃甲”帅?!

看到小伙伴们疑惑的眼神,谢衣一拍手:“好吧我来做个详尽的自我介绍,你们要找的会偃术的谢衣就是我,我是条时光龙,今年一百三十三岁,这位,谢偃,我叫他阿偃,是个魔法师,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契约人,十来年前他得了重病,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最后只能用偃甲代替他的身体结构,为他造了新的身体。

“造了……新的……身体……?”

 

#论无异偶像的倒掉#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