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吃不饱和没头脑》repo

作者有病,放弃治疗

——吃不饱和没头脑repo

 

 @九枝 

首先我要用力地表扬一下这个本子。

这个本子在设计有趣程度和脑洞的深度广度上堪比《无事生非》。(当然梦鹓太太的图实在太高山仰止了)

 










封面是像素画的四人组,扉页上是个CP串联两两并联的电路,无比期待合上开关会发生什么事呢,第二扉页一翻开我就喷水了,夷则夷则夷则和木头脸木头脸木头脸简直精神污染没跑。再往后翻的值日表和住宿登记表还有兰生的论文(什么鬼)简直不要太亲切,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天呐作者真高!

包括手写字是亮点的目录,真的是充满了日历本行程簿的feel,内页采用了日记本的形式,每篇的题目页都非常有创意,和篇内故事内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每每看到都能会心一笑。

还有肉图那3页,我整个人都笑得要断气了好吗,看得到吃不到对你笔下的人物好一点啊作者君!

 

特典也很好玩,牛皮纸的封面,正面写着脑洞冒泡°,背面就是“咕噜”,拿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同事都被震撼了好吗,太可爱了。

特典的页码报社无误,最后一页简直让强迫症患者见识了世界的恶意。两位作者一定是曾经人手抓着一个脑洞本本深情对望然后用严肃的语气说“我庄严发誓我绝不干好事”(什么鬼

 

顺道提点小意见,我觉得校对还可以更细一点=v=

 

好了来聊聊内容。

我觉得夏乐苏兰这四个人特别、特别适合搞同寝AU。实在太适合了。

迥异的性格和两两可以玩个CP的特质不用好浪费好吗,撞出无限火花好吗!这设定下不那么苦逼的苏苏和夷则真是让人看得心里暖乎乎的。

就是感情进展简直都不能算是温水煮青蛙了,这是青蛙都搓下三层渍泥儿了水还在不温不火的节奏啊!乐无异方兰生你们两个怎么就是不明白呢妈呀你知道我们看得有多着急啊简直想穿越到书里组成按头小分队把你们和自家小攻用502黏在一起你们体会一下?

 

先来说说一代组。

兰生和屠苏虽然平常谁也不说,但颇有点心照不宣的感觉,最后居然!是!方兰生!先开口!问!屠苏你害不害怕!

喵了个咪的屠苏大大你身为攻的尊严呢?尊严呢?尊严呢?!

Sigh,小兰还真是个平常看似软糯但内心异常清醒坚定的人呢,一旦下了决定之后就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把所有其他的可能性都抛在身后。

最后他和屠苏终于把话说开的时候我简直泪花都要出来了,有种梦到一桌美食并且在闹铃响之前终于吃到了嘴里的满足感o(* ̄) ̄*)o

 

还有夷则和无异。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约好的,舍友paro的感情进展总是这样平淡又缓慢。一开始接到蛋糕和卡片之后死活都不开窍的乐乐还真是蠢萌,认真地考虑自己要出国了不能耽误人家妹子又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

幸好另一个人是夏夷则。

很早就认识的,跟别人也一样的,曾肩并肩讲过那么多故事的夏夷则。

情根这个东西啊,总是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种下去了,种下去了就拔不掉了呀,摊爪。

所以你看就是这样,如果另一个人是随便什么妹子,乐无异苦恼地就是怎么拒绝她。

如果另一个人是夏夷则,乐无异苦恼地就是怎么和师父太师父解释自己不想出国。

啧啧,不自知的沦陷真卡帕。

然后第一推动力——毫无疑问——是夏夷则同学的晕倒。

哦叶师公,叶师公我爱你啊叶师公(去shi

这梗用好了当真是一等一的神助攻,人生苦短啊过劳常有啊及时行乐啊少年!上吧英雄!

然后就是顺理成章的,我不出国啦,你想明白啦,我绝不可能也永远不会和他分开啦——狼王的眼都要被你闪瞎了你知道吗夷则!

他们四个会在一起,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1%,以及接下来99%的幸福。 


好吧概括一下剧情其实也就是这么回事。

但作者写的比我概括的这些更好,更有趣,在所有的家长里短与插科打诨的内层,满地图纸和肉包脚印的背后,五花肉和胡萝卜的遮挡之下,藏着满满的逗比,以及幸福(这到底是什么形容

据说这本子完售了,恭喜恭喜。

以及,感谢有病且拒绝治疗的两位作者带来这些闪光的小乐趣。

 

END

 


评论(5)
热度(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