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是我的爱欲之火生命之光!凹叁:AshesofSnow cpp:月下对酌,看不到的走这两边

  月下对酌  

[古剑二][乐夏]走开,你胖到我了

*dessert love 系列,一发完结。

*梗来自雁纸=v=

*就是想刷刷老夫老夫的日常而已啦~

 

乐无异这两天很不开心。

5月1日是他的生日,恰逢三天小长假,夏夷则特意推掉工作安排,和乐无异全家一起到南疆山里去转了一圈。

为躲避假期可怕的人流,乐无异特意选了极偏僻的地方,遮天蔽日的丛林掩着两三村寨,寨子里的少数民族多半连汉语都不会说,待他们倒是很热情——傅清姣就是从这边的寨子里走出去的,这些年专注于回报乡亲,把这边的工艺品和衣物改良之后拿出去卖,赚得的钱都拿来给寨子里通电通网请老师盖学校,十里八乡见到她都亲切得很,连带着对她带过来的这三个男人也十分亲近。

这些年夏夷则忙,李胜元的家业到底是给了他,然而他毕竟根基薄弱,胼手胝足才算是结束了守成开始开疆拓土,现年三十五,正是男人最好的事业上升期,日以继夜地不着家,乐无异天天独守空房,忧郁得要命。

好不容易这次把人从工作身边抢走,乐无异精神得很,事先仔仔细细做了全套规划,头天晚上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了饭,乐无异急匆匆就拉着人回了单独的小竹楼,一路上战斗旗帜竖得半天高。

夏夷则远来是客,而乐无异是寿星,又算是半个主人,自然是客随主便,宾主尽欢。

不得不说,乐无异选定的竹楼格局雅致,一张竹榻静夜生凉,有效地缓解了汗水的黏腻感,就连吱吱呀呀的晃动声也十分富有情趣。

假如它没有半途塌掉,就更完美了。

三更半夜,两个人赤裸相拥,在零落一地的竹榻残骸中面面相觑。

“夷则你没事吧!”

乐无异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夏夷则紧皱的眉头,不仅如此,对方艰难的呼吸声也像是一柄小刀,翻搅着他的心。

“没……咳咳、没事……”夏夷则虚弱地伸出一只手抵在他的胸膛上,而乐无异已经就势从对方身上翻到一边,小心翼翼把夏夷则从事故现场救了出来,借着窗外月光快速地检查了一遍他的后背。

“呼……好在没受伤……”幸好竹子表面打磨得十分光滑,断口的位置也不算太寸,夏夷则的脊背并没有受伤。

“咳咳……”夏夷则按住胸口,艰难地喘了两口气,夜色中宛如两口寒潭的眼睛在乐无异裸体上逡巡一圈,挑了挑眉毛。

“无异,我想说这话很久了……”

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乐无异松弛的小肚腩,又加上一根手指拎起了后者腰间的游泳圈。

“你该减肥了。”

 

平心而论,乐无异觉得自己不胖。

178的个子,160斤,在他充斥着各种“事业有成男”的交际圈子里已经算得上保养有方了。

“夷则夷则夷则,我真的很胖吗QAQ”

乐无异郁闷得连下厨的欲望都没有,在夏夷则忙着烤肉的时候,他从后面抱住了对方的腰,忧伤地喃喃着,呆毛无精打采地蔫在头皮上。

然而很明显他选择的姿势不对,微微踮脚才能把下颔搁在夏夷则肩膀上的乐无异感受到手底柔韧而紧致的触感,一时更加悲从中来。

苍天不公,凭什么夏夷则也忙也应酬,结果到现在腰围也只有两尺一!简直就是天道不仁以万物为柯基!

“不胖,乖,去看着锅。”夏夷则拿下巴点一点另一堆篝火上的小锅,里面咕嘟嘟地煮着一堆鲜嫩菌子。

“呜呜呜夷则你的口气一听就是敷衍!说!你是不是嫌弃我很久了!”乐无异不依不饶。

夏夷则觉得太阳穴隐隐约约地疼。昨晚两个人都硬生生给吓软了,换了张床之后也只敢规规矩矩相拥而眠,他心里点着火,乐无异更是梦里也动手动脚地不老实,其中苦楚简直无处分说。

“不嫌弃,真的。我发誓。”夏夷则深吸一口气,腾出一只手来摸摸乐无异的手,“好了,别闹,痒。”

“……大清早的照顾一下老人家的感受好吗?”傅清姣从另一栋小楼里出来,一看自家儿子这一滩烂泥似的样子,颇为恨铁不成钢地教训。看样子要是她这会儿带了烟管,多半已经敲上去了。

乐无异看看天色,虽然有树荫遮蔽,也看得出已经日头高悬。自家老妈的生活作息还真是与众不同。

“娘亲……”他忧桑地放开夏夷则,跑到傅清姣身边去挽她的胳膊,扶她在一边竹椅上坐下,忍了又忍没忍住,突然问,“您觉得我胖吗?”

傅清姣忍住笑,上上下下打量了乐无异两个来回,摸摸他的呆毛:“不胖,挺好的,你还能多吃点。”

乐无异不说话,眼神瞟瞟自家娘亲,又瞟瞟夏夷则,无限委屈的样子,活脱脱幼儿园里被欺负了找家长告状的小孩子。

傅清姣爱极了自家儿子这逗她开心的本事,十分捧场地笑得前仰后合,半晌整肃了表情,认真回答:“虽然和夷则是比不了,不过呢,你也不用和他比。”

她悠闲地躺着,开始给蹲在身边剥核桃的乐无异讲故事。

 

说从前啊,有一名长身如玉风度翩翩腰围二尺的校草级人物,喜欢上一个偏远地方来的小姑娘。

本来呢,是小姑娘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帮自个儿的小姐妹战色狼,结果战到一半发现自己误会了,两个人不打不相识,成了好朋友,紧接着又从纯洁的男女友谊上升到不纯洁的男女友谊,上升着上升着就走到了一起。

校草家里有钱,人缘又好,身边的其他人都看不上这个小姑娘,觉得她配不上他,甚至还有其他妹子吵上门来的。

小姑娘自己一个人生闷气,不知道怎么就被校草知道了,他笑眯眯地表示我来想办法。

然后这校草就开始大吃特吃,每天的运动也停掉了,不多时就跟个气球一样从校草变成了校灌木丛。

围在他身边的其他妹子纷纷退散,舆论风向为之一变,现在都说小姑娘肯和他在一起果然是真爱。

 

“那之后呢,你爹就一直没有瘦下来。”傅清姣一边享受着儿子剥出来的核桃仁一边说。

她朝着夏夷则的背影努努嘴:“所以呢,你胖一点也没什么,夷则身材好就行了。”

“……”乐无异瞪大了眼睛,简直心碎欲绝,“傅清姣同志,你是我亲娘吗?”

“夷则要是我亲儿子,我做梦都要笑醒好吗?”傅清姣伸出手指点一点乐无异的额头。

“喵了个咪的,娘亲你手上都是油!”

“好你个乐无异敢嫌弃你亲娘!”

 

夏夷则忙着拯救水快要烧干的菌菇汤,留出一耳朵听着身后母子二人的拌嘴,摇摇头,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唇角的笑意却怎么藏都藏不住。

 

十分钟之后出门钓鱼的乐绍成回来,先是抽抽鼻子,表扬了夏夷则一句:“真香!”随即笑呵呵地把料理干净的鱼递给乐无异:“再加两条烤鱼咱们就吃饭。”

“我决定了!我要减肥!”乐无异没理他爹,而是宣誓一样喊出了口号。

“……别闹了。”夏夷则脸上犹带一点可疑的红,“爸,我来烤吧。”

“别,小夏你歇一歇,让无异做去。”乐绍成摆摆手,“你减肥干嘛?你又不胖。”

乐无异支支吾吾半天,可哪怕再是多年父子成兄弟,他也到底没好意思说自己把床给压塌了。

“总之我就是要减肥!从控制食欲开始!”乐无异指天画地,态度严肃好比小学生入队宣誓,“今天我只喝汤不吃肉!”

傅清姣一个暴栗凿在他头上:“你不吃可以,做出来我们吃。”

于是乐无异哭着烤鱼去了。

并深深觉得自己一定不是亲生的。

 

乐无异从此走上了节食加运动的漫漫长路。

首先,早餐不能吃炸土豆饼,午餐不能吃糖醋里脊,晚餐不许吃水煮鱼——具体菜色说来未免太多,简而言之,中国人热爱的炸与炒两种烹调方式基本远离了他,零嘴和饮料什么的更是完全戒绝。

越不能吃就越想吃。乐无异一个本来不那么喜欢甜食和垃圾食品的人,硬是被逼得每次路过家门口不远的哈根达斯门店都心动神摇不能自已。这还算好的,要是路过的是肯德基麦当劳或是香气浓郁甜美的蛋糕店,他离去时简直三步一回头,架势好比生离死别。

在他的主动哀求之下,夏夷则负责起监督的任务,他在家的时候自不必说,不在家的时候乐无异一日三餐内容都要拍照向他报备,每天早上还要把午餐也做好,带去单位吃——写字楼下面的食堂放起油来十足十的土豪习性。

要不怎么说人性本作呢,要是乐无异自己默默减,可能还控制得好些,可一旦有了夏夷则这个监督者,他立刻自觉地把自己放到了对方的对立面上去,坚决抓紧一切机会偷嘴,每次偷到还得意得很。

一旦工作需要出去应酬,他便更是像出海蛟龙,吃得油光满面,不亦乐乎,反正有身不由己的幌子挡在身前,也算是大大地缓解了负罪感。

 

夏夷则并不怎么说他,准确地说,他通常只用黑白分明的眼睛静静盯着乐无异,直到后者心虚地舔一舔嘴角,缩到沙发角落,挡住自己刚刚塞进缝隙里的一小包坚果。

这情况持续到夏夷则某次忍无可忍,强行参与了乐无异的某场饭局。

以他的身份要添把椅子并不算难,发起人还觉得与有荣焉,愉快地把他安排在乐无异身边。

乐无异顿时束手束脚,筷子三四次伸向炸鱿鱼圈又收回,东坡肉转到面前也不敢吃。

那边敬酒敬到他面前,夏夷则在旁边按一按他的酒杯:“无异等一会儿还要开车,我来替他喝。”

发起人顿时眼睛就亮了。

不同于向来和气生财的乐氏,李家是有名的手眼通天,可这位继承人夏夷则也是有名的清高,能得他赏脸酒到杯干的人着实不多。

主人一高兴,旁边的人再一帮衬,夏夷则就喝多了。乐无异这回是真的没心思惦记美食与美酒,一心劝夏夷则吃点东西垫一垫,三不五时便小心觑他面色,生怕喝出了问题。

纵然年轻时这人算得上千杯不醉,这些年力图保养的日子过去,也早就不比当年。

乐无异扶着夏夷则出门的时候,后者已经走不出直线了。

“你怎么喝这么多……”乐无异只觉得自己的心一揪一揪地疼,都快不能呼吸了。

“你不是在减肥?不好喝酒的。”夏夷则眼睛亮亮的,看上去格外乖巧,带着一点温柔笑意看着乐无异。

乐无异烦躁地抓了抓头:“喵了个咪的,你就是故意的!故意让我心疼!”

“是呀,”夏夷则还是笑,抓住乐无异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呼吸间还带着醉人的酒香,“故意的。”

“……这是逸尘子人格被放出来了吗!”

乐无异吓了一跳,手背也不知是被酒精刺激,还是感应到了主人的心绪,那一小块皮肤都晕出了红色。

“让你心疼……以后也好节制些。”夏夷则捉住他手指不放,“是你自己哭着喊着要减,早点减下来,省得我看着你……也心疼。”

乐无异叹了口气,双手捧着夏夷则的面颊,用自己的额头蹭蹭他的。

“我知道啦……喵了个咪的,真是败给你了……”

 

至于运动,多多少少比节食要人道一些。

主要在于有福利可以看。

乐无异与夏夷则的住处专门匀了一间健身房出来,不过平日里都是夏夷则在用——乐无异其实不太能理解他,尤其是对方加班到深夜,第二天还要准时起来运动的时候。

乐无异的运动历程,完全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毕竟他也不算年轻了,一开始夏夷则会陪着他慢跑,或者是打打羽毛球什么的,到了后来他适应了运动强度,就开始指导他做一点力量型训练,或是丧心病狂地把跑步机时间设定成一个小时,通常第二天乐无异醒来的时候都会发出一声惨呼,然后用一种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姿势挪下床,中途拗出各种抽搐扭曲的姿势,偶尔还自带呻吟和抽气声作为BGM。

但只要夏夷则陪着他运动,那瘦削却充满了力量美的形体便足够成为最好的镇痛剂。

夏夷则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挥开乐无异直奔上三路下三路的手了。

要健身就好好健身,别闹。他也曾皱着眉头对乐无异说。

却在对方带着一点笑意与求恳的眼神下溃不成军。

有时候他会想,为什么自家爱人年过三十,却还和当年一样,有少年般饱满的精力去折腾,亦会故意撒娇卖萌,非要他顺顺毛,哄一哄。

甚至,偶尔,他会觉得自己是养了个孩子。

但也让他这十余年,竟无一时片刻,觉得孤单或寂寞。

 

乐无异眼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一天天在减少,腹肌轮廓与人鱼线也逐日显形,终于从痛苦的减肥过程中找到了乐趣,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夏夷则又忙了起来,通常凌晨才回家,他便一个人在家里偷偷加码。

结果夏夷则某晚回到家,就看到某人滚倒在健身房的地板上,一脸纠结扭曲的表情。

“怎么回事?”

他蹲下身,尚带寒气的冰冷手指按在乐无异腿上,把后者冻得抖了一下——乐无异的腿部肌肉还算得上松弛,那就是脚抽筋了?

果然乐无异下一秒就哭丧着脸来握他的手:“脚抽筋了……今天外面这么冷吗,夷则你的手好冰,赶紧去洗个澡。”

“别乱动。”

夏夷则索性跪坐在地板上,伸手去脱乐无异的鞋袜,把他抽筋的脚抵在自己小腹处,掰着脚趾帮他做拉伸。

乐无异吐吐舌头:“我自己来自己来,太脏了,我跑完步没洗脚呢!”

夏夷则毫不客气地折腾着他的脚趾,又手指用力按在对方脚底的几个穴位上。

“……喵了个咪的……”乐无异眼里都带了泪花,“痛痛痛痛痛!”

“知道痛以后就少逞强。”夏夷则皱着眉头,他进来时就看到了跑步机上的里程计数,“练那么狠做什么。”

“这不是想早点达到目标嘛……”乐无异一耸肩,“前两天我在查食谱的时候看到了一点东西……嘶你轻点!夷则你想谋杀亲夫吗!”

“什么东西?”夏夷则手下不停,一路自乐无异的脚底板按了上去,连着小腿上的穴位都没有放过。

“就是……嗯……肥胖会影响……总之就是会影响生活的性福度!”乐无异挠挠头,“我这也是防患于未然嘛……而且我还看到了其他的东西。”

浅棕色睫毛扑扇两下,挡住了乐无异眼里狡黠的光。

“科学研究表明,在床上四十五分钟就可以消耗三百大卡热量,专家说,比起健身房,被窝其实才是最佳的减肥场所喔!”

他话音未落,就一个饿虎扑食,把夏夷则压在地板上,炽热的吻没头没脑地落了下去。

“……乐无异!”

夏夷则只来得及抱怨一声,就被封住了嘴唇,很快便气喘吁吁,再说不出其他话。

“夷则的体能看起来也没我好嘛……”乐无异笑眯眯地俯视着他,突然脸色一变,从夏夷则身上滚了下去。

“……又怎么了?”

“……我的脚……喵了个咪的夷则你再帮我按一会儿QAQ”

“……”

 

三个月之后的某个清晨,乐无异起床之后照例直奔体重秤,被上面的数字晃得心花朵朵开——他终于心愿得偿,减到了140斤。

这人迫不及待奔回卧室,噗通一声扑在床上,拿一头还没梳的乱发去拱夏夷则的脸弄醒了他。

“……无异?”夏夷则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看上去迷迷糊糊的。

乐无异又爬起来,站在床边张开双臂转了两个圈儿:“夷则夷则夷则,我现在是不是特~别的帅!”

夏夷则捧着头清醒了片刻,终于反应过来,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笑:“是,对,特别帅。”

乐无异再度扑上了床,把夏夷则连人带被子压在身下:“夷则夷则,你试试我是不是轻了很多?我现在和夷则一样重啦!虽然体脂比还是比你高一点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夏夷则险些没喘上气——轻再多也是百来斤的大活人,太可怕了,大型犬果然是危险物种。

但他还是微笑着摸了摸乐无异的头,努力保持着话语的平顺:“无异真厉害。”

“我现在都有腹肌了呢!小肚腩也没啦!夷则你量一量!”乐无异把被子从两个人之间扯出去,手沿着夏夷则的腰与胸一直摸到手臂,最终握住了对方的手。

“好。”夏夷则顺着对方的引导按了按三个月前尚且柔软,现在却已经紧实而充满弹性的小腹,似乎是觉得手感还不错,乐无异的手放开之后,他又戏弄般地戳了戳。

“还不错。”

乐无异被他一折腾,呼吸情难自禁地粗了起来,望着他的目光也变得炽热。

“夷则……”

“嗯?”

“我们来试用一下最佳的减肥场所吧!”

乐无异反复收缩着他条块分明的腹肌与线条利落的腿部肌肉群,笑眯眯地说。


END


评论(24)
热度(118)
© 月下对酌 | Powered by LOFTER